看了这些沙雕图后,你明白“赛博朋克”是啥了吗?

BB姬
2019-06-19 21:27:21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杰克威胁 | 文

游民星空

  “你这也配叫赛博朋克?”

  “有霓虹灯不一定就是赛博朋克!”

  说起赛博朋克,似乎每个人都能聊上那么一两句,可一但讨论起赛博朋克到底是什么,结局往往就变成了互怼。

游民星空

  其实每个人自己都懵懵懂懂,说不清道不明究竟什么才是赛博朋克。

  是香港的九龙城寨般集聚的建筑,还是闪烁不定的霓虹灯,又或是透明的夹杂各国语言的电子广告牌?

游民星空

  是人类机械化的残臂断肢还是精神化的信息传递?

  他们是赛博朋克吗?他们都是,但他们或许都不是。

  《赛博朋克2077》的logo曾引发了一阵子的P图风潮,随便一张图搭配上游戏的logo就“笑”果拔群。

游民星空

  这些沙雕图虽然莫名好笑,但似乎又很难说清楚笑点在哪里,就跟让你解释赛博朋克的字眼一样难。

  或许通过沙雕图来参透赛博朋克的奥秘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游民星空

01 平衡车是当代的修仙法器

  赛博朋克(cyberpunk)这个词诞生于1980年。

  最初他并没有太多的含义,创作它的作家布鲁斯·贝斯克只是想给自己的文章起一个新颖的标题罢了。

游民星空

  “为了能把文章卖给杂志赚钱,我只好将文章的核心思想压缩在几个音节的词汇中,以便给编辑留下更深的印象。”

游民星空
  布鲁斯当初肯定没有想过他会给一种潮流文化命名

  赛博朋克(cyberpunk)是一个合成词,可以拆分为cyber和punk。

  其中cyber非常好理解,就是cybernetic,这个词通常被翻译成控制论或者自动化。

游民星空

  它的意思实际上代表了科学技术的长足进步,这也是为什么赛博朋克通常都和科幻联系在了一起。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看了这些沙雕图后 你明白“赛博朋克”是啥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91740083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