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些沙雕图后,你明白“赛博朋克”是啥了吗?

BB姬
2019-06-19 21:27:21 浏览:0 0

  说起复古,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小说界就掀起了一阵“赛博朋克”风潮。

  其中具有奠基石意义的作品莫过于菲利普·K·迪克所著的小说《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这本小说之后被改编成了电影《银翼杀手》。

游民星空

  实际上小说与电影并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银翼杀手》仅仅借助了原作的故事大致框架而已。

游民星空

  赛博朋克+哥特风格的黑色意味是老版电影中独有的特色,小说中的描写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灰暗压抑的部分。

游民星空

  只不过“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这个有趣的问题自始至终被读者们津津乐道。

  说它是对人类意识的思考也罢,是讨论仿生人存在的意义也行。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这个问题是将高科技(仿生人)与人类传统(梦)相结合进行讨论的话题。

  所以说,如果要做一个赛博朋克文化大赏,那一定是披着高科技外衣下返璞归真的行为。

游民星空

02 我觉得这个世界彻底没救了

  比起cybernetic,punk这个词似乎平常生活中见的更多一些。

游民星空
  朋克其实是摇滚乐下面的分支

  什么蒸汽朋克、废土朋克,甚至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养生朋克。

游民星空

  朋克往往与叛逆、崇尚自由、特立独行等词汇联系在一起,赛博朋克也不例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看了这些沙雕图后 你明白“赛博朋克”是啥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91740083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