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动画界"的离婚案,给了世界iPhone和《玩具总动员》

动画学术趴
2019-06-21 18:08:12 浏览:0 0
文/ 白胡椒 编/ 彼方

  “二十多年前,如果没有《玩具总动员1》,迪士尼可能不是今天的迪士尼,苹果可能不是今天的苹果,我们的生活也可能不是现在的样子。”

  现如今,在闲暇的时候捧着爆米花去电影院看一场三维动画电影已然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了。

  这不,这个周末你的机会又来了:在6月21日上映的《玩具总动员4》中,那个乐观、搞怪、但是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的西部牛仔——胡迪携着“一家老小”的玩具们又回来了。

游民星空

  胡迪和他的主人安迪一家的玩具可真算得上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而很多人或许还留有这样的印象:《玩具总动员1》可能是我们接触到的第一部皮克斯长篇动画电影,更有可能是我们接触到的第一部长篇三维动画电影。

游民星空

  那么,这样的印象是否正确呢?

  答案是肯定的。

  在24年前的1995年,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1》作为世界上第一部完全使用电脑三维动画技术的动画长片,不仅彻底改变了动画电影的创作方式,对动画业界的版图造成了长远的影响,甚至还成功“跨界”,在不经意之间改变了你我生活的轨迹。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部改变了世界动画史的传奇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1》。

始于一场离婚案的传奇

  说来奇妙,《玩具总动员》系列的传奇故事,要从另一个传奇的名字——“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说起。

游民星空

  让我们先把时钟拨回1983年。

  年少成名的乔治·卢卡斯在27岁那年创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卢卡斯影业(Lucasfilm)。31岁时,他为制作《星球大战》中的特效投资成立了后来鼎鼎有名的特效公司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 Magic)。

游民星空

  然而,1983年《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的口碑失利,使得卢卡斯不得不暂时搁置了拍摄星战系列前传的想法,没有了《星球大战》这块吸金石,一时间,卢卡斯影业的收入呈直线下滑。

游民星空
《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

  祸不单行,卢卡斯与他携手14年婚姻的妻子玛西亚·卢卡斯(Marcia Lucas)之间也出现了感情的裂痕:由于工作与家庭之间难以协调,二人最终决定协议离婚。根据法律,两人必须平分夫妻共有财产,而卢卡斯影业正属于其中的一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改变世界动画史的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11722513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