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杀争夺战,一场被暴雪遗弃15年的盛会

BB姬
2019-07-13 20:30:56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B姬”(bibiji300)
面码酱丨文

  半年前,BB姬曾写过一篇关于《魔兽世界》传奇公会「星辰」的文章。

  在讲述「星辰」十多年传奇故事的过程中,我们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世界首杀”。

  不过限于篇幅,当时并没有详细解释这四个字到底代表什么。

  这周,《魔兽世界》开放了最新的团队副本“永恒王宫”,“首杀争夺”再次开始。

游民星空

  而我们也终于有机会,和大家好好聊聊,这场已经持续15年的盛会。

  打开百度,搜索“世界首杀”,百度百科会告诉你,这是在世界范围内,某款游戏中某个难度极高的BOSS,第一次被击杀的称谓。

游民星空

  当然,往下拉你就会发现,基本上所有关于“世界首杀”的描述,都指向了一款游戏,《魔兽世界》。

游民星空

  《魔兽世界》的“首杀争夺”,大概是连已经AFK的玩家们,都还会关注的事情。

  每逢新团本开放,在魔兽玩家最多的论坛——NGA上,都会有相关的战报贴,用来报道全球顶尖公会的实时进度。

游民星空

  一个战报贴,往往会被盖到上万楼,遇到一些难度高、开荒时间久的团本,战报贴还会吵到两三万楼。

游民星空

  而在直播平台上,一向无人问津的魔兽专区,也会在世界首杀争夺期间,获得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热度,弹幕量堪比某些平台的头部主播。

游民星空

  可以说,正是有了普通玩家们的关注,《魔兽世界》的“首杀争夺”,才能火到现在。

  普通玩家关注“首杀”的原因也不难猜测。

  由于BOSS难度过高,大部分人没有能力实际参与到“首杀争夺”中,关注这些强者们的开荒动态,恰恰满足了大家的参与感。

游民星空

  说白了,在魔兽玩家眼里,“首杀争夺”就是一场时间跨度较长的电竞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文章|世界首杀争夺战 一场被暴雪遗弃15年的盛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31500474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