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最大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

BB姬
2019-07-16 22:10:28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加盐 | 文

  “选A”

  “BBBBBBB”

  “遇事不决选C”

  你以为这些话出现的背景是考试或者心理小测验?

  其实是在B站的弹幕里。

游民星空

  让大家纷纷开始做选择题的,正是B站前段时间新推出的视频类别——「互动视频」。

  顾名思义,拥有互动功能的视频,允许我们在看视频的同时,通过选项和视频互动,从而改变故事的发展路线。

  和文字冒险游戏的系统设计相似,互动视频中不同的路线将会导向不同的结局。

游民星空

  所以只“玩”一遍的话,你我看到的内容,很可能会不太一样。

  有人调侃自己不务正业,跑视频网站不看视频,却玩上了UP主们制作的“网页游戏”。

  好在大家多少愿意尝个鲜,使得部分互动视频的播放量甚至冲上了全站日榜前三。

游民星空

  还有不少人专门看好多遍,就为试出视频的所有结局。

  从弹幕和评论的密集程度能感受到,大家对这个看似新颖的视频形式有着浓厚的兴趣。

游民星空

  在视频里玩游戏,这操作有点意思。

01 “云玩家拯救计划”?

  说到在视频里玩游戏,我想起来B站之前还因为用户给互动电影游戏《底特律:成为人类》打分的事,被很多网友戏称为“中国最大云玩家聚集地”

游民星空

  不少人并没有真正上手玩到《底特律:成为人类》。

  而互动电影游戏的玩法相比其他类型的游戏明显要简单,简单到做做选择,看看播片,完成一些QTE,就差不多结束了。

游民星空

  它们的游戏性核心说到底还是在于选项带来的多个剧情走向。

游民星空

  这使得部分B站用户在看完UP主上传的实况或者攻略视频后,就在B站的评分系统里给它打了分。

游民星空

  即便游戏剧情确实还可以,评分中给游戏剧情打高分的也占多数,但“没有真正玩过它”这个前提条件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一种比较主流的观点认为,在视频里把游戏“通”了,那不能叫玩过它,自然也就没资格评判。

游民星空

  没玩过还大声说话,便是云玩家的原罪。

  而B站在做的这件事,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拯救”云玩家。

游民星空

  没玩过?不要紧,你看视频的同时还得和它互动,怎么都算是经历过的人了。

  人人都不再是云玩家,讨论也就不再有门槛。不过,问题随之而来。

  让大家自己来做互动视频,怎么做?真的好玩吗?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弹幕里做选择 在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61748148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