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最大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

BB姬
2019-07-16 22:10:28 浏览:0 0

03 理想形态是什么

  在互动视频领域,B站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去年年底,国外的网络视频公司Netflix就给自家的电视剧《黑镜》拍了一个互动版:《黑镜:潘达斯奈基》

游民星空

  我们一边看剧,一边动动手指,就能决定剧中人物的命运。

  播出之前,人们都以为按照《黑镜》那超高的素质来做互动视频,成品的效果怎么说都应该不赖。

游民星空

  但现实没有如想象发展,《黑镜:潘达斯奈基》没有达到前辈的高度。

  给差评的人的观点大多集中在《黑镜》原本出彩的剧情风格和节奏,被互动剧中很多需要选择的选项给消磨殆尽。

游民星空

  互动版的形式固然新颖,但剧情分支不得劲,还是像吃了一大口翔。

  就如网友评论所说,理想中的剧本分支应该是开启新的故事探索,而不是只有一两条主线,剩下全是bad ending支线的敷衍套路。

游民星空

  如果只为引导我们选择某个事先安排的“正确”选项,那互动这个词就失去意义了,选择其他选项只是在试错而已。

  今年年初,腾讯视频推出的一部国产互动剧《古董局中局之佛头起源》,就引入了更多的游戏元素,比如大家来找茬之类的解谜玩法,相对来说会更有代入感。

游民星空

  但在剧本的量上,这部国产互动剧还是没能脱离剧本故事短小,互动带来的世界线变动不大的问题。所以还远远不算是视频游戏化的理想形态。

游民星空
  还有打破次元墙的彩蛋

  视频和游戏二者的界限,如今正变得模糊。

  视频游戏化这种发展方向究竟对不对,我们都不好说。

  而新的形式需要更多的人探索,B站的这个新玩法,就让我们看到了全民贡献新创意的可能,未来说不定就会涌现出一批专攻此方向的大神或者团队。

  视频有趣,还能玩,岂不是美滋滋。

  部分互动视频图片分别来自B站up主:

  @采紫葳的凌霄子 《亮剑》第一集

  @某幻君 《当爸爸?当英雄?当恶魔?你来决定》

  @森纳映画 《这绝对是最真实的游戏画质》

  @神奇的老皮《操控广场大妈拯救B站》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弹幕里做选择 在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61748148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