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最大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

BB姬
2019-07-16 22:10:28 浏览:0 0

02 探索路上

  距离互动视频功能上线B站已经过去一周多。

  我们点开互动视频这个标签,可以发现已经有了多达五十页的互动视频内容。

游民星空

  看得出来,UP主们的创作热情高涨,各种题材都有。

  愿意“折腾”的拍个小剧场,有模有样的道具服饰,加上不怎么五毛的特效,这样一个看起来有些高大上的真人互动视频便诞生了。

游民星空

  如果没条件拍真人,从游戏或者影视作品扒出来一些片段,也能够拼凑出一部有趣的视频。

  而在创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对情节路线的安排。

游民星空

  视频哪里出现选项,选项是什么文字,以及会带来什么样的后续发展,都需要up主仔细斟酌。

  理解它们的重要性,我们就要先了解互动视频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B站的制作逻辑比较简单易懂,我们就拿它的视频上传后台做个例子,类似的互动视频就可以举一反三了。

  制作和发布一部互动视频的过程和普通视频有着明显的不同,互动视频更复杂一些。

游民星空

  普通视频可能你在现实中用Pr等视频剪辑软件剪辑好,上传到后台,加好标题、简介等信息,就可以发布了。

  互动视频则需要二次加工。在互动视频的制作过程中,每个我们观看到的片段,都是一个单独的“模块”。

游民星空

  将事先剪辑好的小段视频加入模块中,便会变成一个场景。

  然后这个场景若是能推动故事继续前进,那就给它设置几个选项,比如“给儿子来一拳”和“阻止出生”,这些选项会带来新的场景。

游民星空

  如果给儿子来一拳不能让故事继续,那便达成一个结局“儿子死了”,这个剧情分支结束。

游民星空

  当然了,这只是最基础的制作思路。

  还有个高级玩法是给选项设置数值,这样你在选择之后就会产生类似电子游戏的效果。

游民星空

  比如像恋爱养成游戏那样,选项会积攒好感度,好感度达到一定数值就触发特殊结局;

  或者某选项有一定几率触发隐藏结局之类的操作,这样就有额外的乐趣了。

游民星空

  目前B站的视频中,涉及高级玩法的还不多。在玩了十几款后,我总体感觉质量是参差不齐。

  按视频的标准来看确实挺新鲜,脑洞和梗的欢乐都被可互动这个特点放大了。

  而按游戏的标准来看的话,可互动的选项不多。说白了就是不够玩,一般半个小时之内就能体验完所有结局。

游民星空

  这确实没办法,各种条件都会限制作品。

  个人想做出类似《隐形守护者》那样的好剧本和分支,实在是太困难。

游民星空

  B站那边也存在不足,一是UI简陋到没法和up主的视频风格相匹配。

  比如这个《亮剑》互动视频里的选项,视频里的选项UI倒是有点文字冒险游戏的感觉,然而B站给它配的选项UI就有点low了,让人有点出戏。

游民星空

  二是互动的形式仅限于做选择题。

  如果能像《底特律:变人》里那样,在场景中找到一些东西,产生新的互动,就更有意思了。

游民星空

  所以目前给人的感觉更多是形式大于内容,看上一两部创意十足的带制作还是蛮有趣的,多了就感觉有些无聊。

  这就要求up主们在剧情和分支上多下功夫,硬件条件不达标,只能把软性的剧本水平抬上去。

  讲道理,我还是期待未来能在B站玩到一部脑洞大的“旷世页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弹幕里做选择 在二次元视频网站里玩“页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61748148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