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在五千多集死了?“很高兴认识你,灰太狼”

情报姬
2019-07-28 16:29:23 浏览:0 0

本文作者:武丹猫

  《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成了一个符号。

  不管如何吐槽与指摘,太多人的童年记忆里,这部背负骂名的国产子供向动画都在电视机上轮回了一年又一年。

  我们在接受更多优秀的动漫作品时,很少会刻意回头关注这部“国漫背景版”现在是什么样子。

  直到听说喜羊羊死了。

游民星空

  在喜羊羊系列的第二十部《跨时空救兵》41集,喜羊羊在过去时空的替身遭到反派小狼人袭击,使得现在时间线的喜羊羊生命命悬一线(没错现在剧情已经这么复杂了…)

  弥留之际,喜羊羊对灰太狼说了这样一番话:

游民星空

  “五千多集了,我要走了,很高兴认识你,灰太狼。”

  喜羊羊这番话的背后,是这部儿童动画14年的坚持。

游民星空

  当然,喜羊羊没有彻底死掉,否则这系列也没主角儿了。

游民星空
下一集他就复活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也没有真的拍了5000多集:从2005年首播到现在,大小番外、正传加起来也不过两千多集,这个集数比火影忍者+海贼王还多,是二十多年没完结的柯南的2倍。

游民星空

  姬其实不在意喜羊羊制作方为了引人注目,设计的这些小欺骗——比起深究喜羊羊“死了又复活”、“集数根本没那么多”然后再次痛批这部儿童作品,姬更想借机回顾一下,这部已经14岁,被喷无数的童年经典。

  2004年,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其第一部作品《宝贝女儿好妈妈》就拿下了13.4%收视率的好成绩。

游民星空

  但公司并没有挣到钱。

  导演黄伟明,也就是后来的“喜羊羊之父”和公司筹划构思一部以羊狼的族群斗争为主题的低成本flash动画。

  次年,《喜羊羊与灰太狼》横空出世。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喜羊羊5千多集死了?这部背负骂名的动画已播了14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81618553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