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在五千多集死了?“很高兴认识你,灰太狼”

情报姬
2019-07-28 16:29:23 浏览:0 0

  在2005年这个时间点,《喜羊羊与灰太狼》凭借趣味十足的故事情节和适合儿童的美术风格迅速风靡子供向作品市场,席卷全国,并在后续接连斩下多个国内动画奖项。

游民星空

  喜羊羊最火的时候火到什么程度?

  平均收视率能达到17.3%,这个数据是新闻联播收视率的2倍。

游民星空

  那时的电视台都明白,只要播喜羊羊,就能赚钱。

  浙江卫视甚至一整天,除了新闻联播以外的时间都在放喜羊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儿时电视上都是喜羊羊…

游民星空

  作为喜羊羊背后的男人,“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功不可没。

游民星空

  黄伟明设计了“古古怪界大作战”与“羊羊运动会”,这也是至今都被公认的,喜羊羊系列最精彩的篇章。

游民星空

  古古怪界大作战中潇洒哥的 “画个圈圈诅咒你”在当时也是火遍全网的名梗。

游民星空

  让“喜羊羊”这个ip走上巅峰的,则是每年一部的剧场版电影。

  2009年,原创动力推出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第一部剧场版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

游民星空

  “牛气冲天”影片的制作成本仅为600万,但在09年的贺岁档上映后斩下8621万的票房惊人成绩。

  这个数字放在今天确实不算什么,2019年,哪吒大电影一天票房就能破亿。但8621万的票房也是当年的史上票房最高国产动画电影。

游民星空
央视都报道了电影的相关新闻

  次年,原创动力再接再厉,又拿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打破了去年自己创下的记录,票房直接破亿——这也是国内首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动画电影。

游民星空

  生肖系列让喜羊羊人气再度高涨,成了无人撼动的国产动画老大哥。

  这是十年前。

游民星空

  可惜好景不长,这个王座,喜羊羊并没有坐稳。

  我们今天常看见各种网友吐槽喜羊羊如何剧情无脑、内容低幼,但喜羊羊变成这样是有原因的。

  喜羊羊早期的部分元素涉及很多现实问题, “灰红太狼的夫妻关系”与“狼如何吃羊”这些内容受到了部分家长的投诉。谨慎的公司高层要求制作组将这些元素彻底剔除,将喜羊羊修改成更加低幼向的动画。

游民星空

  这个决定直接导致“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离开。也让喜羊羊内容质量开始急转直下,从此走下神坛。

  在数年后的一次访谈里,黄伟明谈到:“如果我还在做《喜羊羊与灰太狼》,那么即便做到一两千集,可能还是在原地踏步,我不想一直重复自己。”

游民星空

  黄伟明的出走,就好像《死亡搁浅》没了小岛秀夫,《FF14》没了吉田直树,让喜羊羊这个ip仿佛失去了灵魂。

  如果不是因为无奈,制作组怎么会愿意让曾经的羊族王朝衰落呢?

  2013年4月6日,江苏一名7岁男孩与4岁男孩被同伴绑到树上用火烧成重伤,原告称,两兄弟之所以会被烤是因为《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烤羊的情节。

  这也是震惊全国的“连云港喜羊羊暴力案”

游民星空

  喜羊羊的口碑开始一落千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喜羊羊5千多集死了?这部背负骂名的动画已播了14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81618553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