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中国最好的游戏之后,这家公司倒闭了丨游戏公司异闻录

BB姬
2019-07-29 18:03:24 浏览:0 0

  叶明璋回答的非常坦诚:

  就是因为DOS和Windows转型,所以游戏画面的分辨率差距可能会达到3倍以上,最典型的就是《天地劫》系列的初代1999年发售,第二部《幽城幻剑录》则是2001年,虽然离的很近,但画面差距非常惊人。

游民星空

  但如果对《幽城幻剑录》有印象的玩家应该会记得,这部作品的画面是非常优秀的,许多过场的代入感极佳。

游民星空

  而当年的《风之纹章》选择分辨率低,也是为了游戏的流畅度考虑。

  只可惜玩家非常单纯而直接——《风之纹章》的画面问题也就成为当时销量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

  再往后,汉堂的作品更加著名。

  他来到了自己的巅峰,也是自己的末路——

  《天地劫》系列。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中国游戏无法忽略的系列,因为三部曲的质量在中国游戏史中绝对算的上佼佼者。

  但在说这三部曲之前,我要说一个它们的前身。

  《天外圣剑录》。

游民星空

  这个游戏诞生于1992年,距离《天地劫》三部曲的第一部《神魔至尊传》已经有了7年,甚至你玩通了游戏都不会觉得它和三部曲有非常大的剧情联系。

  但《天外圣剑录》给了这个《天地劫》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

  故事背景。

游民星空

  《天外圣剑录》设定的故事剧情并不算很特别,那个年代的台湾漫画,香港漫画经常会这样设定。

  神界,妖界,人间界,群魔乱舞,在一片混乱中故事开始,这些在现在看来都是非常常见的设定。

  但它又有一些不一样:

  比如非常黑暗色彩的环境,成人化的剧情走向,复杂的感情与人物关系。

  这些都被后来的《天地劫》系列继承下来,并且走向了高峰。

  1999年,《神魔至尊传》发售,这是《天地劫》系列的第一部,玩法仍然是战棋类型,此时他们已经用上了Windows系统,画面也“升级”到了320x400。

游民星空

  其实这依然是一个不太能接受的画面,当时理想的分辨率应该是640X800,可惜依然为了游戏的流畅度,画面再次打了折扣。

  然而游戏本身的质量非常出色,极高的难度和良好的平衡性让游戏获得了媒体和玩家的肯定。

  正如上文所说,游戏的人物关系非常复杂,但是引入点却只有尹剑平等寥寥数人,这样勾勒细致精巧的作品在中文游戏中非常少见。

游民星空

  而且正版《神魔至尊传》非常便宜,仅仅二十多的定价让它在一众69的正版游戏中更容易被玩家注意到。

  于是这一作凭借着优秀的制作和廉价的正版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当然也有限),尽管画面一直被人吐槽,但在那个中文游戏越来越不能打的年代,它已经算是不错的本土作品了。

  看到《神魔至尊传》的反响不错,二代作品也就提上议程了。

  这就是无数玩家推崇备至的神作——《幽城幻剑录》。

游民星空

  这个说起来有点丢人,因为《幽城幻剑录》我没有真正通关过。

  因为我当年买的是盗版。

  游戏有一个非常蛋疼的设定。

  在游戏开始后的第一个商店,如果你点开了菜单就会发现无法退出,从而卡在这里。

  看看这个界面,你找得到退出键么?

游民星空

  我当年也是卡在这里就没再玩下去。

  正确的退出方法需要你购买正版,看说明书才能知道。

  当时的说明书名为《诸煌神记》,销量和游戏本体差不多,真是出色的创收手段啊~

游民星空

  但后来因为被无数粉丝输出,我就去云通关了这个游戏,不得不说,虽然只是观看视频,我依然感受到了游戏极高的难度和非常精致的剧情故事。

  当然还有一些非常非常“任性”的设定。

  比如如何拿到一些关键道具。

  例如这个叫做定魂珠的,你需要在游戏开始时不断点击这个爱哭的小孩,才能开启这个任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你说我不拿不就好了么?

  那也不是不行,只是如果不拿你就无法达成完美结局。

  类似的设定非常多,游戏不管是从战斗设定还是迷宫机制设定,还有一些剧情触发设定都非常非常精巧。

游民星空

  很有早期欧美RPG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做出中国最好的游戏之后 这家公司倒闭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917430230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