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58岁萝莉音大妈”成为斗鱼一姐

BB姬
2019-07-31 21:12:49 浏览:0 0

  这时她还没有料到,这场“连麦事故”会上升成全网狂欢。

  隔天,一些微博营销号将这段视频向全网铺开,随后官媒跟进,“萝莉音女主播变大妈”顺势变成了社会新闻。

  慕名来看乔碧萝的观众越来越多,一起来的还有不知疲倦的弹幕机器人和确实被惹怒的吃瓜群众。

  乔碧萝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和嘲笑,她不再骂骂咧咧,昨天播到一半甚至失控哭诉起来:

  “黑公关和水军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02 是谁在炒作

  在大多数对乔碧萝的报道中,都出现了“BUG”,“意外”,“主播毫不知情”的字眼,好像是天赐了一条揭露直播乱象的搞笑新闻。

  但如果你对直播圈熟悉,仔细观察事情的前因后果,就会发现这大概率是一起有意为之的炒作。

游民星空

  起初有人怀疑乔碧萝是在帮连麦的主播炒热度,因为事件后,对面的女主播也涨粉了。但随后那位女主播删除了当天的录像,并在直播中表示不认识对方,再也不提此事。

  也有人觉得是斗鱼在幕后做推手。

游民星空

  作为一家刚刚上市的企业,斗鱼有炒作的动机,但应该不会用这么傻的方式。为了强行捧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播,加重公众对直播行业的不信任,显然不是什么高明的决定。

  今年早上,澎湃新闻就发表了《女主播“变脸”,撕掉了网络软色情的遮羞布》的社论,全篇都持批判态度。更何况,最近直播环境监管再次收紧,未成年人已经被禁播。

游民星空

  那么是谁在炒作?或许答案和问题是一体的。

  在上面提到的“乔碧萝哭诉”直播里,她主动承认,所谓的“BUG露脸”只是一次推广行为。

  她和经纪公司共同策划了这次露脸直播,为的是走“类似《十万个冷笑话》中的哪吒”的路线。

游民星空

  “直播就是生意,我们就是商人,本来就想赚点流量做个IP...你们也知道直播需要人设,那么我们想58岁萝莉音是一个人设,她长得好不好看有那么重要吗?”

  乔碧萝说自己加上经纪公司只有三个人(确实是个查不到的小公会),本意只想吸波流量试效果,没想到会被黑公关借题发挥,导致“现在很多人举报,恨不得我们直播间被封”。

  露脸直播后,乔碧萝在QQ群发布了卖号信息,并开始兜售直播间广告位。

游民星空

  她的经纪人也在QQ空间不停刷新热搜成绩,来吸引金主买单。

游民星空

  浏览乔碧萝的微博会发现,她一直在蹭话题。

  她在虎牙也发过视频,拥有名下的直播间,多平台撒网。

游民星空

  有人找出了6月底(乔碧萝殿下的斗鱼首播在7月2日)乔碧萝经纪人的动态,预告了会做一个叫乔碧萝的新IP,还号召亲友改名。

  从招募需求看,这个“乔碧萝”甚至可以是男的。

游民星空

  恐怕连斗鱼自己都不会想到,一个只有三个人的小工作室竟然靠扮丑,硬生生捧出了一位“斗鱼一姐”。

03 乔碧萝殿下做错了什么

  纵观最近几次直播,乔碧萝总是在强调自己什么都没做错,只是想用营销手段造个IP,不明白为什么会遭到网友的记恨,乃至黑公关的攻击。

  乔碧萝真的是无辜的那个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吗?

  首当其冲不同意的绝对是乔碧萝原来的粉丝。本来直播间打赏榜第一的用户直接注销了账号,“榜一走得很匆忙,买的站票”,榜七也在鱼吧诉苦。

游民星空

  另外,乔碧萝在社交媒体上发的照片,均是盗取他人。她的解释是,从来没说过发的照片是自己,所以不算欺骗感情,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狡辩。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58岁萝莉音大妈”成为斗鱼一姐 直播还有多少真实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311755347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