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票房登顶全国,预估45亿,哪吒凭什么能成为动画界的流浪星球?

情报姬
2019-08-04 17:15:44 浏览:0 0

  第四,哪吒没有忘记赚钱。

  哪吒是部很纯粹的商业电影。影片所营造的合家欢氛围迎合大众观影心里,降低了电影观看门槛,我们不难看出光线传媒和饺子对商业电影的野心。

游民星空
完美的电影太少,哪吒也依旧存在一些硬伤

  无论是“藕饼”CP,还是电影中略显尴尬的笑点,都是哪吒商业化的表现。

  光线传媒负责人易巧曾说过,他选择饺子作为哪吒导演,就是看中了他做商业电影的潜力。

游民星空

  行业想发展,必然要先吃饱饭。才能打开更多市场。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哪吒最终迎来爆发,带领国产动画走了一大步。

  这是一部影响行业发展的作品。

  哪吒背后是中国工业化电影与IP宇宙的尝试。

游民星空

  工业化电影,就是通过工业化的标准量产一定水平的电影。

  漫威每年推出三到四部成本在1.5-2.5亿美元左右的电影巩固市场话语权,通过像是复联系列这样的电影宇宙不断突破市场上限。

游民星空

  不难看出光线影业对漫威宇宙模式的渴望。哪吒的故事脉络非常套路,观众经常可以猜出电影下一步发展。

游民星空

  在电影工业化的部署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曾说过,动画相比较真人电影更好控制成本,哪吒的制作费用仅为6000万。

  近几年,光线还通过彩条屋与多家动画制作公司合作,不断吸收新锐团队和动画专业毕业生,构建了动画工业化生产的大概雏形。

游民星空
光线通过控股彩条屋投资多家动画制作公司

  哪吒,只是起点。

  封神宇宙的构建已经初具雏形,明年的姜子牙已在跃跃欲试。除此之外,大圣闹天宫已经确认会有哪吒登场。

游民星空

  当然,光线封神宇宙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难以统一的世界观、缺少凯文飞机这样的总策划、亟待动画领域专业导演…哪吒也仅仅还是起点。

游民星空

  一旦漫威宇宙模式的工业化电影产业成型,我们也能拥有自己的电影宇宙。这是哪吒最大的价值和标志。

  我们看得见中国动画行业肉眼可见的在变化,我们写了太多,喊了太多次的“国漫崛起”。

  每次都能收到这样的吐槽:“又在吹国漫”、“国漫日常仰卧起坐”。

  我们心里当然清楚,一个行业从新开始是多困难的事情。国漫一直在发展路上,取得的小成绩仍不足道矣。几十年的行业萎靡让国漫仍然需要背负太多质疑、批判、不满去前进。

游民星空
比起我们媒体的兴奋,导演对哪吒的成绩仍然持谦虚态度

  我们做二次元媒体,帮不了行业什么大忙,只能为国漫的每一次进步摇旗呐喊,挡挡外界的批判,只希望更多人,开始认可国内一直在坚持的动画人。

  下次国产动画还有好作品,我们继续吹。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哪吒》预估票房45亿 凭什么能成动画界流浪地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041515343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