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改变中国科幻,却被另一部电影改回去了?

BB姬
2019-08-12 16:34:38 浏览:0 0

  《上海堡垒》一方面因为定位不明,爱情片、科幻片、动作片杂糅在一起,各部分配比失调,让人看起来有些魔幻。

  另一方面,重要的细节设定没有做好,让大家吐槽不已:比如鹿晗的偶像发型没有军人的样子;故事里世界末日来临,男主还有功夫休假,甚至找自己上司表白。

游民星空

  网友们无语:“简直让人惊了,麻烦有点末日的紧张感好吗?”

  连电影本身的制作技法也遭到了观众们炮轰。比如光影质感像是偶像剧,剧情剪辑混乱,台词配音处理粗糙,服装有奥特曼里的人类战队的既视感。

  至于演员演技是否在线,大家各说各的,不过目前也倾向于演技僵硬。

游民星空

  还有不少愤怒的网友称:

  “《流浪地球》改变了中国科幻,却又被《上海堡垒》改了回去”。

  “《上海堡垒》不配称作科幻片”。

游民星空
  也有看一半跑路的

  或许,《上海堡垒》无法成为一部成功的科幻片,它不应该放在科幻电影的分类里,而是单纯作为一部商业片,这么看2天将近1亿的票房也算过得去。

  正因为《流浪地球》的开天辟地,让各方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潜力,人们都开始对这片市场投来了关注的目光。

  影迷们乐于再为一部优秀的国产科幻电影买单,更多电影人会加入到创作科幻电影的行列中来。蛋糕变大,每人也能分到更多。

游民星空
  给好评的观众表示不懂科幻

  这部《上海堡垒》,从目前的口碑上看起来给人一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感觉。它可能证明了,现在的中国科幻电影市场并没有迎来野蛮生长的时代。

  这也让我想起之前《王者荣耀》得到最佳科幻游戏奖的事,感觉起来,国内有些人对科幻的理解,还有误区。

游民星空

  《上海堡垒》有轻度的科幻元素,硬要说也算科幻电影。不过46亿票房奇迹告诉我们,人们真正喜欢的,是类似《流浪地球》那样的严肃硬核、鼓励人们了解真实世界、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

游民星空

  《上海堡垒》说自己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然而它没有看到更远。

  娱乐至死,流量至上,而科幻,不需要这些东西。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流浪地球》改变中国科幻 却被这部电影改回去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121449185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