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游戏才卖了1亿份?把工作室给我关了!

BB姬
2019-08-14 19:57:05 浏览:0 0

  听她们做出了《特技岛》(stunt island)和《过山车》等原创作品,虽然依然不像专门的游戏大厂一样销量惊人,但也慢慢累计起来一批忠实的玩家。

游民星空

  WDCS在几年的发展之后,也慢慢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工作室,变成了一个盈利能力可观的项目组,开始进入了中高层的视野中。

  照说这应该是好事,但上层管理者并不懂游戏开发,他们只是提出各种要求,WDCS并不认可,但又无能为力。

  于是开发陷入僵局,WDCS自己的项目被砍,上层希望他们可以扩充人手变成一个大部门,一方面便于管理,另一方面更好盈利。

  不然就将在6个星期内砍掉这个部门。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整个WDCS开始陷入停滞,如果说这段时间有什么还不错的消息的话,可能就是迪士尼不再疯狂授权游戏IP,而是更加期待自己内部可以做出优秀的作品。

  但不做事情的部门自然是留不下人才的,WDCS的员工开始大量外出,整个部门几乎名存实亡。

  甚至于差点被整体卖给了微软。

  直到迪士尼做出了《阿拉丁》这个作品。

游民星空

  这款登陆世嘉Genesis的作品狂卖400万份,真正改变了迪士尼对游戏的看法。

  事情开始有了转机。

  或许有人在想:为啥这个部门明明做的不错,迪士尼还想要砍掉呢?

  道理不难解释:WDCS做的游戏行业是一个收入不够稳定的行业,这和足够成熟的电影工业不太一样,按照迪士尼的水平,只要做一个电影,收入是可以预期的。

  但游戏不一样,每一款游戏在那个年代都是一次赌博,这一点看现在的各大厂商就知道,即便是头部大厂也不敢保证下一部作品一定大卖(FIFA和2K系列除外)。

游民星空
  A牌死的太快了一些

  相较之下,IP授权则是一个只赚不赔,并且省心省事的好买卖,虽然可能没法像游戏爆款那样大赚,但也免于游戏暴死的风险。

  加上WDCS的人都不太听话,所以才有了砍掉这个部门想法。

  不过就像那张经典的漫画一样——

  我也很想坚决地砍掉这个部门,但是400万销量的利润实在太高了。

游民星空

  所以在1994年,迪士尼组建了迪士尼互动。

游民星空

  这也是现在在Steam上可以看到的迪士尼旗下的游戏发行商名字。

游民星空

  虽然WDCS的老员工走的只剩下8个人,但得到了上层的支持,整个团队增长的非常快,以他们为核心组建的团队很快进入了游戏制作的轨道上。

  这一年诞生了《狮子王》这个和电影联动的作品,评价和销量都还可以,但没有《阿拉丁》那样的爆炸级销量。

游民星空

  此时的迪士尼疯狂给迪士尼互动放权,鼓励各种创新,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制造爆款,但很可惜,游戏创作不能一蹴而就。

  尤其是在1997年之后,制作一个3A级别的游戏销量大幅增加,做一个游戏的成本约为原来的6倍。

  于是迪士尼再次自上而下地干预了开发部门,又一次将授权的比重增加,自研则是再次降低。

  不过授权也不是没有收获。

  大名鼎鼎的《王国之心》系列就是SE的员工和迪士尼的员工在电梯偶遇之后闲聊出来的作品。

游民星空

  这个作品只要了解RPG的玩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不管是从影响力还是从销量来说,迪士尼这个买卖都是非常划算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游戏才卖了1亿份?游戏工作室直接给我关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141131261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