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喷遍游戏圈的制作人,是怎么走上神坛的?

头盖骨莫提
2022-03-01 12:25:16 浏览:0 0

对键盘侠来说,对线时拉黑别人是一种耻辱,因为这不仅相当于承认自己技不如人,还有种无能狂怒的意味。

但创造过《猎天使魔女》《鬼泣》的传奇制作人神谷英树是个例外——拉黑在他手里,被玩成了一门艺术。

游民星空
我要把你们都统统拉黑!

暴躁老哥神谷英树

神谷英树是一名推特重度玩家,据TWilog Stats统计,他从2010年入坑到现在,平均每天发推54条,最多的时候一天发了近500条推文,在这十多年里只有12天没有发推,活跃程度堪比前美国大统领川普。

这十几年的高强度对线中,他树敌无数。按理说,这份黑名单每个名字背后,都应是一次武德充沛的激情对喷,但实际上往往是对方刚说一句话,神谷英树就把他拉黑了。

这是因为神谷英树为自己黑名单的扩列,制定了严格的规则,并将其置顶在了自己主页的最上方,可以说开诚布公,看上去很讲武德。

游民星空
之后神谷英树在这些规矩的基础上补了一条:不要用日语以外的语言跟我对话。

然而在实际执行上,神谷英树有着灵活的评判标准。虽然违反这些规定的人大多真的上了他的黑名单,其中很多是因为没有说日语和没有按他的要求查阅相关日志,问了重复的问题。但无辜躺枪的普通玩家也不在少数,哪怕是夸他也有几率被拉黑,似乎一切都取决于他刷推特时的心情。

有一次神谷英树在公司的酒会上睡着了被同事捉弄,光头上被放上了一个酒瓶塞,还被拍成了小视频用白金工作室的官方号挂到了推特上,因此神谷英树一视同仁地把自家官号也拉黑了。

游民星空

在如此雷霆手段下,这份黑名单的长度急速增长,三年前一位油管up主曾远赴日本亲自在某个展会上堵到了神谷英树问他拉黑了多少人,当时这份名单就已经多达17398人。

随着神谷英树“BLOCK KING(拉黑之王)”的名声越来越大,白金官方也开始下场玩梗,在《奇迹101重置版》的众筹中,11000日元以上的众筹额度都可以享受到被大名鼎鼎的神谷英树在推特拉黑的贴心服务。并且在后续宣传时的社交媒体挑战中,还立下了“转发XX次就让神谷英树解除对所有人的封禁”的Flag。不过这个任务完成后也迟迟不见神谷英树天下大赦的消息,这件事似乎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游民星空
此图为机翻,“阻止”原文为“Block”,即“拉黑”的意思

当然,如果只会这些套路,是当不了“拉黑艺术家”的,神谷英树的对线能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对那些违反他制定的规则的网友言辞十分激烈,不时夹带人身攻击。当有人问到让他不耐烦的问题时,他会毫不客气地回一句“问你妈去”,如果你无视他制定的规则,就会被直接称作虫豸。因为他喷人过于刺激,甚至还被推特封禁过。之后,痛定思痛的神谷英树删除了自己那条过激言论,表示自己知道错了,下次在喷人时会注意一点措辞——当然,只是一点点。

游民星空
“我要牢记,即便是很笨的昆虫,也有一半的灵魂,今后我会端正品行,适当的喷人”

哪怕是各大厂商要是有什么事让神谷英树看不顺眼,他也照喷不误。比如最近神谷英树就锐评入局NFT的科乐美说:“只要闻着像钱,科乐美就会出现。”更早的时候,他还喷过PS5将X改成确认的设计太傲慢,SWITCH手柄质量差、主界面设计像坨屎,当年开发《龙鳞化身》时也口嗨过微软看不起自己并光速删帖,可以说是把御三家挨个冲过一遍的男人——其中任天堂还经常在《猎天使魔女》系列的开发中当神谷英树的金主爸爸。

游民星空

祖安狂人是怎么炼成的

这个光头怎么这么暴躁呢?

作为一个知名游戏制作人,神谷英树整日面对着网友们的信息轰炸,可谓是不胜其烦。尤其对那些连搜索引擎都不会用的伸手党深恶痛绝,哪怕回答了网友A的问题,还是会有BCD跑出来还会提出一样的问题。为了凸显这些网友有多烦人,神谷英树还专门整过一个行为艺术。

某次一名网友问《猎天使魔女》的女主贝优尼塔的人设是否参考了某部电影,神谷英树给他转发了一串神秘链接,点开一看是另一个网友提出的相似问题和另一个链接,再点开还是一个同样的问题和一个链接,如此循环了十多次,一直追溯到一个2010年老推文,贝姐形象的来源就在这些超链接的终点等着那些穷极无聊的寻宝人,答案是——神谷英树的脑子。

游民星空

还有不少网友甚至搞错了提问的对象,比如说《猎天使魔女》什么时候出新作、新作会不会上多平台等等,都不是神谷英树说了算的。

虽然神谷英树所属的白金工作室制作了《猎天使魔女》、《尼尔》等许多玩家们喜闻乐见的作品,但很不幸这些游戏的版权大多不在白金自己手里,出不出续作、在哪个平台出都只能看任天堂、SE等版权方的脸色。哪怕名气再大,本质上神谷英树也不过是个接外包的打工人罢了,在怒喷这些无知粉丝的同时,或许他自己也有一丝不甘吧。

游民星空

此外,神谷英树本人的性格也比较心直口快,口嗨的习惯早已有之。早年间就曾放话说:“自从我制作了《鬼泣》后,3D动作游戏就没有过什么进化”,这句话引起了《忍者龙剑传》和《死或生》的制作人板垣伴信的不满,以“神谷先生的游戏看起来很前卫,但却没有什么内涵,而《忍龙2》更具深度”反唇相讥。就此双方开始了一场经年累月的垃圾话互喷,在批判对方游戏的同时还夹枪带棒地进行人身攻击,让吃瓜网友们好不快活。

游民星空
从左往右依次是:神谷英树、小岛秀夫、板垣伴信

神谷英树如今的儒雅随和,或许还要归功于他曾经的好领导三上真司,这位老哥早年间怼天怼地的样子比起现在的神谷英树有过之而无不及。三上真司不仅曾把《王国之心》和《真三国无双》批的一无是处,还在媒体面前炮轰索尼当时的主机PS2机能差、容易坏,卖得好是因为坏了以后大家不得不买第二台,而对同时代机能强大的NGC倍加推崇,声称自己的《生化危机4》如果不是NGC独占就把头砍下来。

再后来,三上出了个砍头小游戏。

游民星空

被你拉黑是我的荣耀

即便神谷英树经常口出狂言,网友们也没有多讨厌他,甚至还有一群以被他拉黑为荣的粉丝。当然,这首先是因为他游戏做得好,他主导开发的初代《鬼泣》、《猎天使魔女》系列等游戏都是放到游戏史里都不得不提的大作,有口嗨的资本。

游民星空

同时,神谷英树以嘴臭老哥的形象和玩家们打成一片在无形中拉进了与玩家的距离,让人很有亲切感,尤其是当他吐槽厂商的各种骚操作时,其实说出了不少玩家的心声。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他首先是个热爱游戏的玩家,其次才是身披各种光环的明星制作人。

并且神谷英树虽然口无遮拦,但是真捅了娄子的时候谢罪也很诚恳,比如当时与微软合作开发的《龙鳞化身》被取消后,神谷英树就曾连发三条推文向玩家致歉,本以为会受到网友的指责,却意外得到了不少安慰。

游民星空

另外,神谷英树不喷人的时候也的确是个有趣且充满魅力的人,各种意义上都很会整活,除了前文所述的他拉黑白金官号和发神秘链接之外,对自己是个LSP的事情也非常坦诚。不仅游戏里的贝姐打架时衣服会变得越来越清凉,在推特上神谷英树也曾高强度搜索并转发贝姐的COS照,甚至他的关注列表一度只有一名COSER,当网友问起原因时,他的回答是:因为日本禁止一夫多妻制。

游民星空

不过如今,神谷英树的关注列表又加入了一位妹子,剧本从“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太阳”变成了“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游民星空

如此接地气的明星制作人,想来也只有神谷英树这个奇葩了。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位喷遍游戏圈的制作人,是怎么走上神坛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301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