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环“老婆榜”的第二名,为什么是只水母?

一柳渡江
2022-03-18 14:30:58 浏览:0 0

“总有一天,人人都会控大喷菇的”。

在多次寻求《植物大战僵尸》中大喷菇的本子无果后,一位对蘑菇有着奇怪偏执的老哥这样愤愤地说道。

游民星空

可惜的是,这位老哥的愿望直到今天也未实现,控大喷菇的人毕竟还是少数。不过,现在玩家们的奇怪想法早就不局限于一个大喷菇,任何非人类生物的存在,都有可能唤起他们的激情。几天前,NGA《艾尔登法环》专区就发起过一个投票:你在《老头环》中的理想老婆,是哪位?

游民星空

在众多投票中,褪色者的“正宫”魔女菈妮自然毫无悬念夺冠;至于榜单第二,既不是发售前万众瞩目的“防环女”梅琳娜,也不是见面就向玩家要抱抱的死眠少女,而是……一只水母。

准确来说,是个水母的骨灰。

水母……嘿嘿,我的水母

“能请你带这个孩子一起旅行吗?

这个灵魂好像很喜欢你,我想这孩子也会很开心。”

在风暴山丘的破屋旁,有着一位戴着小红帽的少女,在相遇后,她会赠与你一份灵魂水母的骨灰,玩家们与这只水母的“姻缘”,也就此结下。

或许很多玩家都没有想到,这么一只不起眼的白给的水母,居然会是前期拯救许多褪色者狗命的存在。这只水母在坦度喜人的同时,还能通过毒液等手段,对boss造成相当可观的伤害。

游民星空

我这条命都是水母给的.jpg

在击败强大的boss之后,褪色者与水母之间的依赖感,也会更进一步。有时,这只可爱的水母还会在你面前翩翩起舞,并欢快地转圈圈,举止间宛如一位欢欣雀跃的少女。

游民星空
难以想象,在宫崎英高的游戏中,会有这样的可爱生物存在

……而这只水母,实际上真的是个少女。

在水母骨灰的物品描述中,有着如下两句话:

“爱哭的少女水母寻找着遥远的故乡,会努力喷出毒液。

少女水母名叫库菈菈”

短短两句,一个柔弱又坚强的少女水母形象便跃然纸上,而脑补能力十级的褪“色”者们,自然对着这只少女水母,展开了各种美妙的幻想。

游民星空

一时间,玩家群体中也出现了不少与她有关的二创。

游民星空
当我第一次召唤水母时;当水母在我面前锤死了两个boss时

在老头环的众多“老婆”中,水母库菈菈是唯一能参与每场boss,与你并肩战斗的存在。相比鲜少与玩家见面的梅琳娜、从未直接帮助玩家战斗的菈妮,库菈菈无疑是个相当可靠的存在,也难怪有人会说,库菈菈就是最棒的老婆,没有之一。

游民星空
Ps:其实梅琳娜可以参与王城的boss战

在众多二创中,让许多玩家感到兴奋的,莫过于下面这张对少女水母形象的直观yy了:

游民星空

每当我看见此类二创时,总是感叹人类的欲望向来是没有边界的。不过仔细想想,这一切倒也合理。清凉透明又柔弱无骨的水母,裙摆一张一合间,略带娇羞又暗含毒素。如若将这些特性具象化、人格化成“水母娘”的话,自然会狠狠地戳动广大阿宅们的神经。

游民星空
《明日方舟》中的絮雨本体也是水母

这种将非人类生物“娘化”,同时保留原有生物大部分特征的存在,我们一般称之为“魔物娘”——尽管《艾尔登法环》中库菈菈的外表根本不严格意义上的魔物娘,但并不妨碍众多“绅士/淑女”在二创时,画出她的少女脸庞。

或许是由于猎奇心理,亦或是对人类繁衍对象单一的叛逆,也可能是单纯的想色色,人们总会对魔物娘产生一些奇怪的想法。在与魔物娘相关的作品中,人类与魔物娘常常会发生一些喜闻乐见的事情。

如果你玩过一些经典的魔物娘游戏的话,就会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万物皆可魔物娘化”:螃蟹、蚯蚓、水蛭、老鼠、蚂蚁、蛞蝓……这类我们平时唯恐避之不及的生物,都可以娘化,随后成为主角的“战斗”对象,什么生殖隔离之类的通通都不是问题。

这些对魔物娘千奇百怪的幻想,不由得使我想起新时代下,一些人对“老婆”二字的全新定义:

老婆无关性别,不分物种,不论生命与非生命,脱离了词性的禁锢与次元的束缚,跨越过去、现在甚至未来,如果要是有人问“老婆”是什么,那么我会回答:老婆就是老婆。

至少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库菈菈的限制级魔物娘同人了。

游民星空
……嗯,还有大喷菇的

库菈菈想要看星星

抛开被人为加上的“魔物娘”属性,游戏中水母库菈菈的背后,是一段颇为伤感的故事。

在《艾尔登法环》的世界观中,只要法环还在,那么所有普通人在死后,其灵魂都会回归黄金树。少女库菈菈本该是这其中的一员。然而随着法环的破碎、黄金律法的崩坏,本应回归黄金树的库菈菈,却在途中迷失了。

游民星空

迷失的灵魂,会变为路旁的灵魂水母,在世间漂浮,就像我们在游戏中路边常常遇见的那样。或许,相比于其他灵魂水母,库菈菈是幸运的,她寄宿在骨灰中,被小红帽捡走,还遇见了最好的主人褪色者。

在前期,库菈菈是你最强力的帮手之一,而随着各种强力骨灰的入手,库菈菈被召唤的频率,自然也有所下降。不过当你来到巨人雪山时,会又想起她的存在。

在雪山上一处名为观星遗迹的地方,有着另一只喃喃自语的水母,正呼唤着自己的姐姐:

“姐姐,你到哪里去了?

我们不是约好了吗 等到14岁了 就要一起去看星星”

这只水母口中的“姐姐”,正是库菈菈。如果这时我们召唤库菈菈的话,就会让二者团聚。随后,她的妹妹也会欣喜的表示:

“啊,你终于来了,姐姐”

“我们走吧,去看星星。”

游民星空

就这样,两位水母姐妹的灵魂团聚,随后消失。

之后,在观星遗迹的不远处,你会看见两座全新的、小小的墓碑。

这个墓碑的名字,叫做“无缘见到星空的姐妹——库菈菈和库菈利丝”。

游民星空

看星星,这样简单而美好的愿望,对于库菈菈姐妹来说,成了一种永远实现的奢望。

水母库菈菈的支线,是整个游戏流程中相当微不足道的一环,但同时也是极具温情的一幕。《艾尔登法环》中,英雄们的故事宏大、壮阔,充满史诗感,无论是碎星将军独自对抗外星、克制猩红腐败,还是噩兆之王想要学会去“爱”的故事,都会令人心生崇敬并扼腕叹息;而库菈菈姐妹这种平凡微小愿望无法实现的悲剧,亦足以令人动容。

游民星空

在库菈菈姐妹团聚后,许多玩家纷纷在墓碑前释放自己的法术,“奇迹流星”“创星雨”……向两位姐妹做着最后的道别。

游民星空
作者见水印

温情的不仅是水母姐妹,亦是带领着她们团聚的玩家们。我想库菈菈二人一定会看到玩家们的星星;而玩家们对库菈菈的感情,也并非单纯的的情欲,可能也掺杂了同情、怜惜等更为复杂的情感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老头环“老婆榜”的第二名,为什么是只水母?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321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