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渗透之C君:相聚恐怖游戏的怂人

于鱼
2022-08-22 17:24:46 浏览:0 0

听说要采访渗透之C君,我心里是极为忐忑的。

作为一个走夜路都要默念“相信科学”来壮胆的人,二十多年来,我看过的恐怖电影加上玩过的恐怖游戏,两只手就能掰扯清楚。所以,当我得知由于时差原因,我要在半夜采访一位恐怖游戏UP时,心里顿时生出几分莫名的紧张。

好在,C君十分健谈,轻松的语气与言语间的热情让我的顾虑缓解了几分。尤其是当“相信科学”四个字先一步从她口中说出,我原先的那份忐忑也随之被一扫而空。

游民星空

相聚恐怖游戏的怂人

我第一次知道渗透之C君也是机缘巧合,彼时刚刚入行游戏媒体,因业务需求急需对以往不曾接触的游戏进行补课,对于我来说恐怖游戏便是最大的盲区。因此,我不得不在B站大量搜集恐怖游戏实况,在阳气旺盛、人员密集的办公室里,缩到小窗来观赏视频。

也是在那个时候,渗透之C君这个名字开始频繁出现在我的播放列表里。

听着C君被吓的尖叫声,看着好心人在弹幕中打出的高能预警,再加上小窗口减免的精神伤害,我也竟一时间接受了“云恐怖游戏”的独特氛围。这种感觉就像在看恐怖电影时,身边有了一个比我更怂的朋友,在她的惊吓声中倒也显得我胆子大了。

游民星空
弹幕里有不少好心人以及和我一样的“怂人”

“为什么你明明表现得很害怕,却还是选择了恐怖游戏呢?”我一直很好奇这个问题。

“最开始是朋友推荐的,他很喜欢看别的UP主玩恐怖游戏,觉得有希望做成爆款,就推荐我试一下,当时是做英文恐怖游戏的实况解说。”

“但在这之前我是不玩恐怖游戏的。”和不少对恐怖游戏又爱又怕的观众们一样,C君在除了直播与做视频之外,也不会选择一个人玩恐怖游戏。“个人感觉观赏性还是要大于实际的可玩性,而且当时我觉得玩《神偷4》已经算是比较恐怖的了,因为潜入很没有安全感。”

“在开始做恐怖实况之后,有什么方法去缓解游戏里的恐怖氛围么?”

“其实在录视频的时候会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在玩的时候聚精会神的感觉很怕,但只要录完视频就不会再去想了。而且有的时候剪视频剪得昏昏欲睡还会被自己的声音震到,立刻又精神了。”

游民星空
里面的游戏一多半都是我不敢玩的

“另外,相信科学。”她强调道。

游民星空

C君常常在直播中被粉丝们称为“B站三怂”,但在正式的采访中,C君却表示自己更多是被惊悚的镜头吓了一跳,实际上并不会后怕。在她的理论中,之所以敢玩恐怖游戏是因为现实中有安全感存在,自己是相信科学的、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世间不存在鬼怪。

随着认知的提升,我们从科学层面上否决了鬼怪的真实性,而当游戏阅历逐渐增加,我们也能够熟练的感应到下个拐角的“高能预警”提前做出心理建设。这确实也算是克服恐惧行之有效的方式。

UP生涯的机遇与争议

C君的直播和视频一直都在以单机、主机游戏为主,虽偶然也有尝试一些其他类型的视频,但在游戏区人均“不要笑挑战”的大转型时代下,也算是一股清流。

“有考虑转型吗?我看很多游戏区UP都转到生活区了。”

随着B站的转型,许多游戏区、动漫区UP都开始主动转型生活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但在这方面C君倒是显得比较“迟钝”,仍然在以不那么讨巧的游戏实况为主。

游民星空

“我一直以来95%都是在做游戏视频,但其实我还是蛮喜欢摄影的,每次去旅游的时候都会拿镜头去记录下所有经过的地方,毕竟也比较擅长剪辑,有时候会把这个剪出来给大家看。包括前阵子还发了个做饭的视频,之前都没想过会去做饭,现在也学会了。”

而C君也分享了她对于转型的看法:“我对转型的理解有两种,一种是完全不做游戏了,转到平台更倾向的迎合大众喜好的视频。另一种是各个方面都去尝试,包括Vlog和游戏视频,就好比一个武打演员,他后来又去尝试拍感情戏,实际上算是戏路更广了。”

游民星空
此前的猫猫视频也赢得了粉丝的好评

“但我还是更倾向于做游戏UP。”她补充道。“我可以保证以后大家提到我,还会说这是一个游戏UP主。”

众多游戏区头部UP开始尝试其他类别,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平台推送与流量的转移,游戏、动画、鬼畜等几个老牌领域,如今的流量与UP收益皆不如往日。此时一些大UP做出转型和改变,尝试更多粉丝们喜欢的视频风格,无论从内容的新颖程度,还是全职UP的营收角度考虑,都算是一件好事。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专访渗透之C君:相聚恐怖游戏的怂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8/22/origin_b_202208221709362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