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发生在游戏里的“罢工”,成了所有玩家的笑话

一柳渡江
2022-08-23 16:22:52 浏览:0 0
游戏大罢工

“如果大家都不玩《Apex 英雄》,来一场‘大罢工’,那它的厂商EA会不会跟吃了shit一样难受?”

“这可能会成为一个爆炸性新闻,然后EA就会重视起这款游戏

——所以,我们下周二来次罢工,怎么样?”

游民星空

两个月前,一位名为“LaughingPrince”的网友在reddit论坛上发布了这条有些异想天开的帖子,号召玩家们通过“不登录游戏”等手段向EA施压,迫使其重视、修复当前《Apex》存在的诸多问题。

当然,但凡脑子正常的玩家都知道,这种在游戏里号召“罢工”的行为就是个玩笑,比《头号玩家》结局里“一周关服两天”还要不切实际。

游民星空

然而这个略显幼稚的帖子却吸引了许多心怀不满的玩家。他们在这个帖子下面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不稳定的游戏ping值、Xbox输入延迟、糟糕的匹配机制……没过多久,这个帖子就收获了数千条回复,他们所诉求的,归根结底无非就是一个东西:

“EA,别TM摆烂了!”

游民星空

单一的问题或许并不足以致命,但当它们汇聚在一起时,就组成了一股庞大的怨念风暴。而EA与重生工作室一直以来的沉默行为则加剧了这股怨念,在这种情绪的推动下,玩家们开始认真地讨论起“罢工”的执行问题。

首先是有关罢工的时间点选择。有人提议不要选择在周二“罢工”,因为这天本就是一周流量的低点,许多MMO游戏都会选择在这一天更新,在这一天“罢工”势必无法引起足够大的影响,还是另择日期为上。

游民星空

另一撮人则分析起了本次罢工活动的舆论主阵地。他们认为Reddit带来的影响终归有限,要想真正地受到关注,还要团结推特、Tiktok等受众更广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宣扬EA的“罪恶”。

游民星空

没过多久,一位最激进的玩家“flamekid”跳了出来,并提出了一个更为大胆的想法:

“或许,我们可以组织一个八月不玩Apex的活动”

游民星空

——是的,他嫌一天不够多,还想让玩家们集体弃坑一个月。

这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不过也并非毫无可能。一直以来,《Apex》的steam同时在线人数保持在30万左右,哪怕这场罢工只影响到这30万的十分之一,也足够引起EA的恐慌与重视。

或许是flamekid的想法激励了他人,也或许是大家也有着“改变世界”的理想,的提议很快得到了一众玩家的认同,他们异口同声、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

“干!”

游民星空
就这么定了,八月不玩Apex

随着讨论的逐渐深入,帖子的气氛也逐渐变得慷慨激昂起来。“去做吧,加油”“打碎游戏人的锁链”等豪言壮语时不时在帖子中涌现,让本次罢工多了一曾悲壮色彩,让人感觉他们下一秒就要拿着自己的账号与EA高层一起自爆。

随后,帖主LaughingPrince连续编辑了三次帖子,正式宣告“八月不玩Apex”罢工将于两个月之后开始。

游民星空

两个月很快就过去。在八月的第一天,“No Apex August”活动如约而至。

如同之前商量的一样,推特和Tiktok成为了本次罢工的舆论主阵地。在“No Apex August”的tag之下,玩家们分享着Apex为自己带来的不快,规劝他人弃坑;同时,他们还转头玩起了《命运2》《valorant》《CS:GO》等同类fps竞品,仿佛在向世界宣告着“没有它,我们也能过得很好。”

游民星空

这场罢工很快引起了更多玩家的关注。一些人也开始监控起了《Apex》的Steam在线数据,以检验本次罢工的成果。

仅仅第一天,罢工的效果就初见端倪,《Apex》的数据出现了小幅度下滑。

游民星空

第二天,在线数据出现些许反弹,不过Twitch的整体观看趋势相比上月已经严重缩水,优势在我。

游民星空

直到八月十一号,这场罢工的高潮才真正来临:

这一天,《Apex英雄》的同时在线人数从三十万跌到了五十万,再创历史新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谁是小丑?

这群罢工的玩家似乎并没意识到,他们选择的这个时间点,恰好与《Apex》开启新赛季的时间重合。

游民星空

不过即使不撞车,“No Apex August”从一开始也注定了失败。

早在LaughingPrince的那条帖子中,就有人冷静地指出,所谓“罢工”,其实是利用你的劳动价值进行集体谈判。所以如果玩家们不能协调时间、不能组织有度,所造成的影响力几乎是微乎其微的。

事实也是如此,这场玩家自发的活动组织度相当差,且缺乏有效的约束力,如同一盘散沙。最关键的是,在EA与重生工作室的更新下,游戏原有的一些问题已经在这两个月之间得到了一定的修复,不再那么尖锐的矛盾所带来的驱动力,终归是相当有限——这场罢工带来的热度,甚至还吸引了一部分新人入坑。

对于那些习惯了下班放学回家打开电脑的玩家们,当屏幕里运行的不是Apex时,他们终究会感觉少了些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的更新,这群玩家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游戏的诱惑,把已经卸载的游戏又安装了回来。而这场罢工的几位发起者包括flamekid、LaughingPrince等,更是早早就宣布“叛变”,回到了Apex的怀抱之中。

游民星空
这张照片摄于8月10日,有玩家在《Apex》里偶遇了LaughingPrince

半个多月过去,在kotaku等外媒的报道渲染下,这场活动已经逐渐成了玩家群体间的笑柄。如果你现在再去搜索相关的tag,会发现其中的热门内容几乎全都是嘲笑的声音。

游民星空
kotaku报道:《Apex》破了纪录,因为粉丝们希望别人停止玩《Apex》

——不出所料,No Apex August运动败了。

然而它并没有彻底失败。

游民星空

这次《Apex》的罢工只是一个剪影,它映射出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在面对官方时,玩家群体所发出的声音、能起到的作用相当有限。

二者之间的交流地位,一直以来似乎都不太对等。

人们脑子里所能想到的“交流”方法,几乎都被玩家们使用了个遍。比如“冲塔”,即霸占官方的社交账号的评论区,宣泄自己的需求;比如在steam的商店页面狂刷差评,让好评率直线下滑;再或者在change等网站发起一场集体请愿,让厂商注意到自己的声音。

游民星空
最近的《VRchat》,就因为断绝民间mod遭受差评轰炸

有些玩家甚至化身黑客、玩起了行为艺术。去年7月,有人黑掉了《Apex》(没错,又是它),当其他玩家进入游戏的时候,会收到一条通知,上面写着“请访问并转发savetitanfall.com”,只要点击该信息,就会进入savetitanfall的官网,首页上书“让我们拯救泰坦陨落”几个大字——使得,黑客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EA的注意,以表达对《泰坦陨落》现状的不满。

游民星空

但无论以哪种方式,玩家诉求的实现效果总是不尽人意。毕竟,总会有厂商“不当人”;毕竟,玩家群体中沉默的永远是大多数,他们大多只想好好玩游戏,只要体验过得去,便足以接受。

所以,有人将这场《Apex》的罢工行动比作游戏圈的“巴黎公社”,尽管它不切实际且充满幻想,但仍是一场值得肯定与借鉴的运动——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它告诉玩家们要抱起团来、放大自己的声音,这样才会被更多人听见、才更有机会赢得与厂商之间的battle。

而就在几天前,《Apex》因为“王者匹白银”的新机制又引发了新一轮抱怨。不知这次,还会不会引发类似“no apex September”的运动。

这是你的生活

在“No Apex August”罢工破产后,专门搜罗Apex新闻的账号Apex Legends News发布了这样一条推特:

“如果你想玩Apex,那就玩它

如果你不想玩Apex,那就别玩

这是你的生活,做些让你快乐的事”

游民星空

是的,它说的一点儿也没错。即便是那些玩了几千乃至上万小时的游戏,当你真正放下后,也会觉得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但天下哪有这般轻巧、说放就放的事情呢?

最直言不讳的抱怨者从未真正离开,因为他们是最爱着游戏的玩家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pex英雄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场发生在游戏里的“罢工”,成了所有玩家的笑话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823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