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武堂:造价超越帝都房价!揭秘真实的核战避难所

暗哨
2016-01-23 21:01:24 浏览:0 0

  作为人类文明的终极死神,核战灭世的威胁至今盘桓不去。这种社会化的焦虑催生出了以《辐射》系列为代表的一批电子游戏作品。但在20世纪的一段时间内,这种威胁要比当下看上去的更加迫在眉睫。那个时代被称为“冷战”,而人们排遣这种焦虑的方式也不是电子游戏,而是建造各种各样货真价实的核避难所。

游民星空
所谓核战,开始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个熊样

  眼下的玩家们看到避难所三个字,恐怕很难不同时在脑海中出现哔哔小子那张滑稽的脸。不过即便我们把游戏里黑科技的成分去除,废土上的避难所与真实中的防核设施也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在那个令人战栗的年代里,世界各国都或多或少的修建了一些防核设施。曾经差点与赫鲁晓夫携手将地球打入核冬天的肯尼迪总统,就曾在一封由《生活》杂志刊载的公开信中向公众宣传核避难所的重要性。从此以后,不仅国家级的防核设施开始普遍出现,当时的许多富豪也联合起来修建了一些性能甚至超越军方的私人避难所。就连不少衣食无忧的工薪阶层也在自家的后院里挖起了防空洞,兜售小型家庭避难所项目的建筑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尽管性能堪忧,却也从来不愁生意。

游民星空
这种家庭避难所现在在美国依然有不少,只是大多数真正危险的城市居民都享受不到

军用避难所的典范,北美防空司令部

  世界上最著名的核避难所当属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指挥中心,地点位于美国的夏安山内(请注意,是山内,不是山上)。这项耗时15年、消耗炸药近500吨的工程在1967年正式完工。它在夏安山的深处掏出了一连串巨大的空洞,整个设施位于地下600米处,拥有十五座三层楼高的建筑,其上覆盖的几乎全是坚硬的花岗岩,足以承受多次核武器的直接打击,近距离发动的EMP攻击也无济于事。与此同时,设施的地基中还包括了1000组巨大的弹簧,保证了即便是遇到强烈的地震或是直接核打击,设施中的建筑物也不会受损。

游民星空
夏安山避难所的入口之一

  夏安山避难所能够连接并控制美国所有重要的紧急防卫系统,一旦美国进入全面战争状态,它可以随时成为整个国家的指挥中枢。其无以伦比的坚固程度与重要性曾经作为美国政府的宣传材料,无数次的在冷战时期的文艺作品中出现。近年来的游戏与影视作品中,它也经常作为标志性的地点出场,其中《辐射:钢铁兄弟会》中夏安山避难所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场景;在《终结者》系列中,它还曾作为天网的安置地点出现。

游民星空
左边这一大坨东西,是一扇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讲武堂:造价超越帝都房价!揭秘真实的核战避难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231703561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