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先锋“抗德神剧”的背后,那些真正的巾帼英豪【下】

章鱼哥小丸子
2021-11-26 11:35:38 浏览:0 0
前言

上期笔者以COD16为例,阐述了政治正确是如何影响游戏界的,同时向大家科普了几位出类拔萃的女性苏联英雄。但碍于篇幅只讲了一半,本篇文章将继续向大家介绍剩下两位妇女战士,还有苏联在世界上最压迫女性的地区解放妇女的光辉事迹。

阅读上期文章,请点这里

“死亡女神”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

显而易见,《使命召唤:先锋》中英姿飒爽的波琳娜·佩特洛娃中尉的原型就是苏联传奇女狙击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Людмила Михайловна Павличенко】,她穿梭在残垣断壁间猎杀德军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游民星空

柳德米拉1916年出生于乌克兰。她从小就以“假小子”形象示人,在体育运动中与男生同台竞技。后来加入准军事组织【陆海空军志愿者协会】,在青年时代就展现了极高的射击天赋,赢得【伏罗希洛夫神枪手勋章】。1937年,柳德米拉在基辅大学学习历史,准备进军学术界担任教职。但在业余时间,她仍然勤奋练习射击。直到战争爆发。

游民星空
出自电影《女狙击手》

招兵处打量着一脸青涩、身体纤细的柳德米拉,出于好意建议她担任护士,但被后者一口回绝。直到目睹柳德米拉亲自展示她的射击技术,才准许她从军。24岁的柳德米拉被分配到第25步兵师第54步兵团,在某步兵连担任狙击手。

游民星空

1941年8月,因为装备短缺,初临战阵的柳德米拉只被分配到一枚手榴弹。在某次战斗中,她的一位战友中弹倒下,临终前将一把「莫辛-纳甘栓动式步枪」交给柳德米拉。此时,两个德军正好在前方出现。只听两次急促短点射,德军应声而倒。这次首杀被柳德米拉描述为“火的洗礼”,是她狙击生涯的开端。

柳德米拉参加的是南线最凶险的两次战役【敖德萨-塞瓦斯托波尔要塞保卫战】。8月到10月中旬,德国-罗马尼亚联军对黑海北岸的重要港口城市敖德萨发动进攻。柳德米拉的部队在城市中多次击退入侵,成功迟滞18个师超过30万轴心国军队的战略进攻,为平民和重要文物、工厂、物资的撤离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在两个月的战斗中,179个士兵和军官被柳德米拉击毙,她因功晋升中士。

游民星空
守卫敖德萨的苏军炮兵

1941年10月,德军马不停蹄进攻克里米亚半岛。经过一个月的穷追猛打,分散在半岛大部的苏军被歼灭,只剩12万苏军在最南端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坚守。德军第11集团军统帅曼施坦因集结20万德军对要塞发动猛攻,柳德米拉则穿梭在废墟中化为死神收割德军的性命。

游民星空
围攻期间的塞瓦斯托波尔

战斗间隙,柳德米拉与同部队的狙击手莱昂尼德·季森科少尉结识并相爱,两人很快结婚。然而,战火中的爱情是脆弱的,只需一枚毫不起眼的炮弹碎片就可将之击碎。1942年3月,一处苏军狙击阵地被德军迫击炮袭击。柳德米拉冲进烟尘中将新婚丈夫抢救出来亲自抬往后方,抵达战地医院时,季森科少尉早已停止呼吸。

游民星空
柳德米拉的遭遇是千万被法西斯匪徒戕害之人命运的缩影

柳德米拉意识到,仅凭自己杀敌是有限的,她开始训练更多人成为狙击手,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友。但德军不会给她太多时间。

游民星空
汇集小流以成江海

自1942年中旬苏军支援部队被德军全歼后,要塞的陷落已成定局。6月,曼施坦因调动大批超过600毫米口径的【卡尔臼炮】和【古斯塔夫列车炮】对城市发动长达五天的饱和炮击。苏军弹药库被殉爆,大批战士被活活震死在掩体中。

游民星空
卡尔臼炮600mm口径的炮弹可以贯穿2.5米厚的水泥碉堡

某日,一发迫击炮弹在柳德米拉附近爆炸,锋利的破片打入她的脸颊。柳德米拉全身重伤,战友拼死将她从前线抬回后方,在苏联最高统帅部的直接命令下,将柳德米拉送入潜艇撤离。那时,柳德米拉已确认击杀309个轴心国士兵,其中包括36名狙击手。七月初,塞瓦斯托波尔宣告陷落,第25步兵师全军覆没。柳德米拉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基本脱离危险。伤愈后,苏联领导人决定让她发挥更大的贡献——在国外宣传苏联的抗战,说服盟国开辟第二道反法西斯战线。

游民星空

1942年,柳德米拉跟随外交人员前往北美进行宣传访问,她成为第一位受到美国总统接待的苏联公民。在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媒体对她的轻蔑、误解和歧视令柳德米拉大为不悦。面对挑衅,柳德米拉报之以冷酷和直率的回击。她站在人群前厉声疾呼:“我今年只有25岁,但309名法西斯匪徒被我送进地狱。你们不觉得自己躲在我背后太久了吗?!”

游民星空

1943年,柳德米拉荣膺苏联英雄勋章,她继续训练更多狙击手投入前线。战争结束后,柳德米拉回到基辅大学完成学业,如愿成为历史研究者并在苏联海军总参谋部任职。由于战争经历,柳德米拉一直与抑郁症和战后应激创伤作斗争。她在1974年10月10日中风去世,葬于莫斯科新圣女公墓,享年58岁。

游民星空

英雄游击队员卓娅

卓娅·科斯莫杰米扬斯卡娅(Космодемьянская, Зоя  Анатольевна)出生于1923年9月13日白桦树村。卓娅自幼成绩优异,在1938年加入列宁共青团。1941年10月,上高中的卓娅自愿加入【9903号游击队】,负责在前线进行侦查破坏工作。教官严厉地警告所有新兵,一旦被俘虏很可能会被法西斯分子折磨致死,不想参军的现在就可以回家。和大多数人一样,卓娅留了下来。

游民星空
16岁的卓娅证件照

游击队的任务是执行斯大林的428号命令,即在德控区广泛施行焦土战术。“剥夺德国军队在村庄和城市留宿的可能,摧毁前线温暖的庇护所和房屋,将入侵者赶到野外。”此时是1941年11月中旬,德军先头部队离莫斯科只有60公里。

游民星空
Moscow shall not fall!

然而,428号命令却是斯大林犯下的严重错误。首先,德控区还存有大量居住苏联人的房屋,摧毁他们的庇护所,首先就会冻死苏联平民。民众为了活命,只能与德军合作。而最要命的是,负责执行这项命令的游击队员肯定无法得到民众的帮助,甚至会被当成敌人对待。这注定了他们有去无回。

游民星空

11月18日,9903号游击队要烧毁被德军骑兵团驻扎的【彼得里谢沃村】。每位游击队员配发一把左轮手枪、三瓶易燃液体、5天份的干粮和一瓶伏特加。喝酒是无奈之举,因为他们必须在零下25度的树林中潜伏一夜。

首战出师不利。在另一座临近村庄执行任务的游击队员被伏击,由于缺乏可靠的武器,他们损失惨重并互相走散了。一位女游击队员薇拉被抓住,德军对她严刑拷打试图得到其他队员的行踪。薇拉宁死不屈,在临死前高呼:“你们这些法西斯匪徒入侵我国的结局只有死亡!你们攻不下莫斯科,再见了,祖国母亲!”

游民星空
薇拉牺牲时年仅22岁

尽管德军没有得到其他游击队员的情报,但这项破坏计划实际已经泄漏,彼得里谢沃村的德军加强了防备。11月27日凌晨2点,卓娅和她的两名战友趁德军放松警惕,纵火烧毁了彼得里谢沃村的三座德军住宿房屋。

本来一切顺利,但纰漏出现在队友身上。卓娅来到汇合点,发现只有自己到了,另两位队友没有出现。原来一位负责接应的队友因紧张害怕,没有在预定地点等待另两人就提前撤退了。更糟糕的是另一个队友【瓦西里·克鲁布科夫】,他在森林中被两个德军伏击抓获。

游民星空

卓娅还以为他们在村子里执行任务,便返回彼得里谢沃村一边纵火一边寻找队友。这是一个致命的决定。在第一次纵火后,德军就组织当地村民建立巡逻队试图抓捕游击队——每抓住一个人,便奖励一瓶酒。

卓娅在试图点燃谷仓时被守夜的主人发现了,他为了喝酒便召来德军围住了院子。卓娅的左轮手枪在之前借给了她的另一位朋友执行任务,因此她毫无反击能力,被德军抓获。

与此同时,德军没费太多力气就从克鲁布科夫口中得到了另两位队员的名字,他们把卓娅和克鲁布科夫一起送到审讯室。起初,卓娅称自己名叫坦妮娅,而且没有从事破坏行动。然后,克鲁布科夫当着卓娅的面对德军指认了她的身份。随后,德军撕开卓娅的衣服,用警棍狠狠打了她两个小时,逼问其他队员的下落。

卓娅始终保持沉默。

随后,德军把衣不蔽体的卓娅赶到屋外,逼迫她赤脚在寒风中走路四个小时,直到卓娅全身被严重冻伤才罢休。第二天,德军把她带到村中心的绞刑架,脖子上挂着一块刻着“纵火者”的木牌。最悲哀的是,一个女村民用棍子打她的腿,骂道:“你烧毁了我的房子,但对德国人什么也没做!”

游民星空
站在村民的立场,她们对卓娅不会有好感

临死前,卓娅对人群高呼:“同志们!请勇敢战斗,击败法西斯匪徒!我不怕死,为人民而死是幸福的!”随后,她扭头对德军说:“你可以绞死我,但你不能绞死两亿苏联人,他们会为我报仇的!”

回应她的只有沉默和凛冽的风。

行刑结束后,麻木的看客回到住处,小村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游民星空
壮烈牺牲时,卓娅年仅18岁

注:卓娅的尸体挂在绞架上好几星期。后来因为战事不利,德军士兵便在她的遗体上发泄无能狂怒。具体惨状不忍书写,请观众自行搜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COD“抗德神剧”背后的巾帼英豪【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26_ZWD_59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