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先锋“抗德神剧”的背后,那些真正的巾帼英豪【下】

章鱼哥小丸子
2021-11-26 11:35:38 浏览:0 0

德军处决卓娅的那天,正好是莫斯科战役的转折点。当时,170万德军对110万苏军发动的多轮攻势均已失败告终。1941年11月29日,斯大林下令三大方面军全线反击。苏联士兵的冲锋口号就是“为了卓娅!”至四月,莫斯科会战以苏联的全面胜利告终,德军丢下50万具尸体,狼狈后撤数百公里。

游民星空

1942年1月27日,卓娅的牺牲见诸报端。2月16日,她被追授苏联英雄称号,以“表彰卓娅在反对德国侵略者的游击队斗争中表现出的无畏勇气和英雄气概。”斯大林得知后,亲自下令不要俘虏杀害卓娅的德军197师官兵,一律就地处决。1942年4月3日,苏联最高军事法庭判克鲁布科夫死刑。

游民星空
197师在巴格拉季昂行动中被击溃,但师长被盟军俘虏

卓娅的亲弟弟亚历山大是另一位苏联英雄勋章获得者。在得知姐姐牺牲后,年仅17岁的亚历山大不顾一切应征入伍。他被批准驾驶一辆重型坦克驶向前线,炮塔上被他用刀刻下“为了卓娅”,一路打到东普鲁士。在进攻柯尼斯堡时,亚历山大驾驶坦克独自穿越运河炸毁德军炮台,一辆坦克在枪林弹雨中坚守桥头堡,撑到友军成功建立浮桥。1945年4月13日,亚历山大牺牲后被追授苏联英雄。

游民星空
英雄姐弟

波兰人民军女冲锋枪手安妮拉·克熱翁(Aniela_Krzywoń)在空袭中冲进燃烧的卡车,将受伤的士兵和重要文件从火中救出,因严重烧伤而去世。她是唯一获得苏联英雄勋章的波兰女性,也是唯一一位非苏联公民获得者。

游民星空
波兰人民军付出了超过他们建制的贡献

注:波兰人民军是苏联招募境内的波兰战俘组建的,隶属于苏军战斗序列的,纯波兰人组成的武装力量。3万波兰人民军解放了多座本土主要城市,最后在柏林战役中担任先锋,将波兰国旗插在勃兰登堡门和柏林胜利柱上。

因篇幅有限,笔者不能全部列举。但每个女性苏联英雄都是勇气和责任的典范,她们是苏联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消灭纳粹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除战争外,苏联为平权运动做出的重要贡献还有更多。即便远在西伯利亚,那些男性霸权最严重的村子里,妻子们在当地党组织的帮助下取得经济独立后,迅速组织起来举行罢工游行反对酒后家暴,用一星期就消灭了几百年的恶俗。

游民星空
相比苏联的贡献,现代所谓的政治正确基本是开历史倒车

更艰巨的斗争发生在中亚。因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宗教氛围,几百年来这里的妇女地位等同于奴隶和财产。她们很小就被卖给人做“童妻”,出门必须全身佩戴纯黑罩袍。所谓的“传统”还包括丈夫有权杀死不戴面纱的妻子。当地苏共宣扬妇女权利、号召摘除面纱,在教育、宣传和法律的推动下,杀害妻子的罪犯被判处死刑,宗教骚乱被铁腕镇压,妇女一夜翻身迎来解放。

游民星空
中亚妇女解放是苏联为人类文明做出的巨大贡献之一

二战结束后,许多女性重返家庭,但留在军队中的女兵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虽然官方政策仍然是性别平等,但女兵的升迁更加困难,重要军事部门和院校也对女性关闭了大门。不过在冷战时代的军事压力下,女兵的升迁通道重新打开。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保留了女性在武装部队的合法服役权利。2002年,俄罗斯军队现役总兵力988,100 人中的10万人都是女性。彪悍尚武的【哥萨克】部队也有大量女性作为后备役和民兵部队接受军事训练。

游民星空
今天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服役的哥萨克女兵

结语

现代政治正确强行“进步”所造成的荒诞景象不胜枚举。我们不禁要问,这些放着真正的妇女贡献隐瞒不报,而选择枉顾历史事实去批量生产“正确”女兵,真的能起到解放女性权利、解除刻板印象和种族歧视的作用吗?这些对少数群体的过度保护和过度敏感究竟是“平权”还是“特权”?

游民星空
苏联的经验可以给今天的人更多启示

在这条艰辛、漫长的少数群体解放运动中没有近路可走。尊重现实、实事求是,才是通向美好未来的苦口良方。

参考文献:

《苏联英雄》

《战争中的女性》

Simonov, Andrey; Chudinova, Svetlana (2017). Женщины - Герои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 и России. Moscow: Russian Knights Foundation, Museum of Technology V. Zadorozhny. ISBN 9785990960701. OCLC 1019634607.

Pavlichenko, Lyudmila; Pavlichenko (2018). Lady Death: The Memoirs of Stalin's Sniper. Greenhill Books, London. ISBN 9785990960701.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先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COD“抗德神剧”背后的巾帼英豪【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26_ZWD_59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