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惩戒部队:你想回家吗?先炸掉这座机场!

最后的防线
2018-11-23 20:10:50 浏览:0 0

德国

  二战期间,并非只有苏联大规模地把囚犯派往前线,他们的敌人——德国亦然。在一战时,德国就有组建过惩戒部队的记录,而在二战中,这一“传统”也被沿用了下来。另外,其除了服刑的民间人员和违纪士兵,还有大量不满纳粹统治的政治犯。

  最早的德军惩戒部队组建于1940年12月,它们有时被称为“第500缓刑营”或“第500惩戒营”。最初,该营的士兵都是犯有较轻罪行的平民和士兵,至于重刑犯则因为“过于危险”而被排除在了征募名单之外。

  和其它惩戒部队不同,该营的指挥官都是资历优异的军官和军士,尽管如此,当后来他们被派往东线时,其伤亡数字仍然居高不下——这主要是由于该部队被用于执行危险任务所致。

游民星空
随着战局恶化,德军也将兵员的征召目标延伸向了监狱

  随后几年,由于局势江河日下,心怀不满的违纪士兵越来越多,德军惩戒部队的规模也在扩大,在战争结束前,一共有超过50000名官兵被编入其中,同时,其成员来源也越来越广,监狱、法庭甚至是集中营都成了德军的兵员库。

  另一类部队应运而生,它们的番号为“999”,其成员中许多来自嫌疑犯和政治犯,如果他们志愿参军,一段时间后,之前的案底将被洗掉。1942年底到1943年初,这支部队得到了第999非洲轻步兵师的番号,并被投入了北非战役。然而,由于其中很多成员都是反纳粹分子,他们非常乐意向盟军投降。该师覆灭后,德军又组建了若干以“999”为番号的惩戒营,并将他们派遣到巴尔干半岛,与当地的游击队交手。

游民星空
1943年在北非作战的德军,在北非战役的最后阶段,第999非洲轻步兵师投入了当地的战斗

  最后一支部队和前两者截然不同,该部队由十恶不赦的罪犯组成,其主要任务则是在占领区屠杀平民。

  这支部队也经常被称为“迭勒汪格”旅,历史可以追溯到1940年,第一批成员中最初了包括300名杀人犯、小偷和盗猎分子。至于其指挥官——45岁的奥斯卡·迭勒汪格也曾因为猥亵少女而被判入狱。德军希望利用他们的铁石心肠和犯罪技巧,消灭沦陷国家的抵抗力量。

游民星空
奥斯卡·迭勒汪格

  在东欧,这支部队犯下了不计其数的暴行,并使用了令人发指的手段:比如用饥饿的恶犬活活咬死支持游击队的村民,或是在水源地投入剧毒物质。当然,更多情况下,他们的杀人方式更为简单直接:把村庄夷为平地,村民不分老幼全部处决。

游民星空
在华沙清剿市民起义的“迭勒汪格”旅成员

  在三年多的行动期间,该部队屠杀了数十万人,到1945年时,它已经升格为党卫军第36武装掷弹兵师。尽管这支部队已经参与行动超过3年,但在苏军的攻势下,这支部队还是迅速溃散:到4月底时,该师已经损失了全部装备。在德国战败前夕,迭勒汪格化装成平民逃往西部,但不久之后,他的身份还是被揭穿,并被一群波兰警卫活活打死在监狱中。同样,那些在该部队服役的成员战后许多也面临着罪行起诉,有些甚至隐姓埋名直到去世。正如一位历史学家所说:“很多人物就像砂砾一样销声匿迹了,但他们犯下的罪行却没有那么容易消散,它们一直都在,并且恐怖如斯。”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5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二战惩戒部队:你想回家吗?先炸掉这座机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123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