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皇牌空战》玩家 可以直接操纵军用无人机吗?

十大恶劣天气
2019-02-27 20:20:24 浏览:0 0

  游戏玩多了,即便是再谦虚的人,都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自我暗示——比如可以通过游戏触类旁通某种高大上的知识,甚至是常人无法具备的技能。

游民星空
这大概可以归入99%男人都曾经有过的错觉

  就像有的FPS玩家,自认为在玩熟《COD》后可以上阵杀敌一样。飞行模拟游戏玩家虽说都有开不了真飞机的自知之明,但随着入坑时间延长,一种“飞飞无人机,应该没啥问题”的想法难免在脑海中泛起。

游民星空
2008年军事科幻电影《鹰眼》片段

  至少从好莱坞大片的角度来看,玩飞行游戏和驾驶无人机之间存在着高度的共性:它们都不需要亲临战场,操作设备都是摇杆和按键,并且为动动手指就能让目标瞬间灰飞烟灭。至于军方招募玩家驾驶无人机的“新闻”,更是增强了这种蜜汁自信。

游民星空
这些新闻的主角有英国皇家空军、美国空军、法国空军、俄罗斯空军……简直要集全“五常”了

游民星空
甚至连现役的无人机飞行员自己都说,自己的工作和打游戏没啥两样的……

  然而,讲究高度的专业性和纪律性的军方,将可以携带一吨多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的“国之重器”的控制权,交到浑身散发着快乐水味道的肥宅手中……这种事情听上去又有些不大对劲。

  我们假定从飞行游戏玩家到军用无人机飞行员的确存在某种“直通车”,那么在完成这种蜕变的过程中,一个游戏肥宅们要经历哪些试炼呢?

点开“飞行”科技树

  关于“军方招募玩家充当无人机飞行员”传言中所提到的背景——军方相关人力资源的不足,的确是事实。

游民星空
目前以MQ-9为代表的攻击性无人机虽说在块头和载弹量上还不能和主力多用途重型战机相提并论,但依然需要两名机组人员才能驾驭

  目前,美国空军和海军均坚持无人机操作员必须由换岗的飞行员担任。毕竟,丰富的飞行经验,是无人机操作员必备的资质。

  由于根深蒂固的鄙视链,绝大多数的飞行员并不愿意同“一群打电子游戏的人”为伍。所以除了上级以年龄、健康状况等理由强制飞行员转岗,无人机队伍几乎没有补充新鲜血液的渠道。

游民星空
再加上无人机队伍因为待遇问题所带来的严重人员流失,军方的确是为无人机的“无人可用”问题伤透了脑筋

  既然如此,为何军方在选拔相关人才时还如此执着于“飞行员”的出身问题,难道就不能训练一群飞行模拟游戏玩得很溜的玩家,让他们物尽其用?

  其实,军方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设想……

游民星空
AirSpace网站对这次测试进行过报道

  2016至2017年,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联手利物浦大学展开了一项相关测试。他们对十名并无军事经验,只玩过飞行游戏的玩家,和十名从未驾驶过无人机,但已经完成教练机训练的飞行学校学员展开分组测试,通过完全相同的无人机模拟器来测试他们的适应能力。

游民星空
无人机的控制中心和战区有数千公里的距离,操控和反馈不可能做到实时

  面对和游戏机类似的平台环境,玩家组的确表现出了相当高的适应能力。玩家组不仅能够对飞行操作快速上手,而且能够克服信号在长时间传输过程中所产生的延迟——看来他们早就对因为硬件和网络性能所造成的卡帧、拖慢习以为常了。反倒是“老司机”组在初始阶段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飞行员一度不适应这种靠2D画面来判断机身姿态的控制方式。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接下来的测试中,虽然玩家组也能把无人机飞起来,但他们的预判和临场处理能力几乎为零。一遇到乱流和复杂的地理地貌,他们就开始频频犯错,降落环节的成功率更是惨不忍睹。至于控制面板上复杂的按钮,在只认识“三角、圆圈、方块、叉叉”的玩家看来,更是一脸懵逼……

  而这些问题,在飞过“真飞机”的人看来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在度过了这段学习曲线之后,飞行员测试组很快就能将自己专业技能映射到无人机这种类似“提线木偶”的操作方式中去,并且进展迅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一个《皇牌空战》玩家 可以直接操纵军用无人机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227_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