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墙外两开花,这帮重庆人带着《巴基球》回来了

北方凛
2019-04-05 19:46:39 浏览:0 0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排斥中国的文化。相反,他们在自己的游戏里加入了许多中国的元素。在《波西亚时光》里,你能找到解放碑,也能找到马踏飞燕的古代雕塑;在《SBT》里,你能看见大大的朝天门,还有数不清的汉字。

游民星空
充满中国特色的赛博朋克风格场景

  “我们其实一直有做文化输出的心,因为游戏是一个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载体,互动性也比较强。”邓永进说,“比如《波西亚时光》过节会吃火锅,这就是典型的重庆文化。老外其实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他们在Steam社区里讨论,去Google,后来才弄清楚是来自中国重庆的食物,而且这个制作组就在重庆。也许他们下次看到火锅的时候,就会想起来,哦我在游戏里见过,我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游民星空
当然,我们也去试了试正宗的重庆老火锅,连我这个自认能吃辣的人都受不了了,到最后越吃越辣,哈哈

  文化输出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得用别人能够接受的方法,潜移默化地去实现,不能过于生硬。“我们不能像那些在国外电影节上免费送票给观众的中国片商,”他开玩笑说,“花那么多钱不如给我们,让我们做得更好一点儿,哈哈哈。”

关于未来

  帕斯亚的发展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曾多次遭遇到财政危机,最终,靠着朋友的一笔投资、靠着Kickstarter的众筹资金、靠着Early Access的良好表现,他们才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

  “我们现在也准备融资了,融资以后应该会换一个好一点的工作环境。”邓永进笑着说,“现在的地方太像黑网吧了,许多求职者刚走到楼下,就跟我说不想来了。等我们换到新地方以后,估计会好很多吧。”

游民星空
他们现在的工作地点,有点像很久以前的重庆国营单位

  选择重庆这个地方做游戏,除了公司创始人是重庆人之外,也有着成本低廉的优势,尽管它远离中国游戏圈的中心地带。在帕斯亚工作的员工,如果离开这里,显然能拿到更好的待遇。但这里的生活成本更低,而且团队的氛围也更好,更别提他们几乎不怎么加班。最近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996.ICU事件,对于他们来说真的非常遥远。

  “精神上的追求可能更重要吧,”《SBT》项目的导演吴怡秋说,“我从小就喜欢玩游戏,所以我不想只当一个程序员,也想参与到游戏的策划当中去。而公司也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愿意让那些能力不止于本职工作的人去尝试新的东西。我在其他的大公司工资拿得高又有什么用呢?”

游民星空
《SBT》的导演吴怡秋,是个非常厉害的技术大牛,我特地问了,她最喜欢的语言是C++

  帕斯亚的离职率很低,只要加入进来,基本都是认同他们理念的人。现在,新招聘的人才有70%都来自于外地,帕斯亚在游戏圈里的名气已经越来越高。

  除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几个项目之外,他们也有好几部作品的续作在未来的计划表上。在那之后,他们还有着更远大的目标。

游民星空
他们目前的工作环境

  “大概在4-5部作品之后吧,如果顺利的话,我们会想去做一个3A级别的游戏。”邓永进说,“而且,这个游戏应该会以重庆作为背景。慢慢来吧,我们现在还有许多需要积累的地方。”

  他举了一个例子:“比如《波西亚时光》里的草,实际上就是仿照《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做出来的。但等到我们移植到NS上的时候,却发现帧数怎么优化都不够,所以最后只能去掉。这就是技术上的绝对差距。”

游民星空

  对于帕斯亚科技来说,他们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4-5部作品意味着很长的一段时间,希望到那时,他们能积累到足够多的资金与技术,开发出属于我们自己的3A级游戏。祝他们好运。

结语

  《超级巴基球》预计将在5月份的时候推出第一版Demo,然后在年内登陆Steam的Early Access。如果对这种炫酷的体育游戏比较感兴趣,不妨去了解一下。帕斯亚科技也准备了许多其他类型的作品在等着大家,期待他们后续的表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超级巴基球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墙内墙外两开花,这帮重庆人带着《巴基球》回来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40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