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中世纪2 1.2外交骗钱大法(实例)

2007-06-20 17:23: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外交骗钱的原理就是合理利用外交条款,最大程度的榨取AI的的金钱,同盟停火等就是最常用的的手法。

先说同盟,以英格兰战略极难模式为例。开局出2,3个外交官,然后就是满地图跑跟AI结盟。一般结盟+贸易权和地图信息条件开出后都是“极为慷慨”,于是就可以根据AI的经济状况敲诈了。

经济崩溃   穷鬼,基本上能敲诈到500左右就不错了,建议碰上这样的待机几回合,等该国经济稍微好点再结盟吧
一贫如洗   很穷,一般能骗个1000—2000左右,也可以分2,3个回合索取
窘迫不堪   稍微有点钱,分回合的话,最多能要到4000,一次性要的话2000—3000左右,可以跟AI讨价还价。
财力不足、收支平衡、以及更多 能要的钱波动就比较大了,最多的一次找俄罗斯结盟一次敲诈了他7500。

总之在开出条件后,可以用分回合进献贡金来试探AI所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然后在着个限度里就看你怎么榨取他们了。不要小看初期的这几千,20多个回合下来十几个国家结盟后,最少能有20000—30000的资金入帐。初期这么多钱对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再说停火,在满世界的差不多都同盟以后,就开始闭门造车吧。不提倡去主动进攻AI,等它们来打,来打就是来送钱的。当然来打你的你必须狠狠的送他们回去,要不谈判桌上你就没有要钱的资本。基本上打败围城或者封锁港口的部队后几个回合,宣战国就会派使节来求和,不要害羞尽情的敲诈他们吧。不管他国家经济状况如何,一律开出1000每回合(10~12个回合)的条件,电脑都会乐的屁颠屁颠的。碰上大款的话他会主动要求增加每回合的钱数减少回合数,总体资金大致不变,我就见过西班牙,2回合每回合给我7200的。如果你嫌战败国的外交官来的太慢的话,你可以主动派外交官跟他们谈,只要显示国家意愿是“和平共处”的就都可以敲诈。还是那句话,不要小看这每回合1000,2000块钱。

说个比较搞笑的实例:教皇发动十字军打安条克,我先加入十字军跟埃及宣战, 然后派了个外交官去跟埃及谈判。看到埃及的国家意愿是和平共处,so 以“停火”为条件,直接把安条克给要过来了(我很诧异的是埃及居然同意了  ) 下回合教皇于是取消十字军。拿下安条克以后,又是叛乱又是啥的闹心,第2回合我又以“同盟”为条件转手10000块(500每回合20个回合)把安条克又卖回给埃及了。   当时只顾乐去了,忘了截图。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不提倡暴兵打法,穷兵黩武。尽量把部队的维护费用保持在国家税收差不多的水平,每回合最好不要出现财政赤字,让国家经济良性发展。

下面是我用英国极难模式41回合金钱数的截图,绝对未使用控制台加钱命令。





>>中世纪2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中世纪2:全面战争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