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灵行动 GRAW2中对队友控制的一点心得

2007-07-15 12:34: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第一人称射击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玩GRAW2的日子也有一些了,感觉游戏对队友的控制虽然要比GRAW要好一些,但还是不太完美(主要还是AI问题),不过玩多了还算是积累下一些心得。

注意:一切的心得都是建立在以下这两个前提下的:

一、游戏的AI的确不太行,主要还是反应慢。但AI问题摆在那里现在是无法改变的,整天吵嚷也没用(当然你可以去投诉UBI,如果你认为玩D版也有这个权力的话)。至于以后会不会有所改进,就得看UBI的态度了。所以,如何在AI不行的情况下,使队友表现得比较有效率,这就偶想说的。

二、在游戏中将己方队友列入自己的战力。意思就是尽量不要当孤胆英雄,而是作为一个TEAM LEADER来考虑问题,尽可能地利用队友来左右战局(偶觉得这才是GRAW2的本质,也更具挑战性)。如果主观上把GRAW2当成又一款孤胆英雄式FPS来玩的话,它肯定是不及格的,还不如玩“FEAR”,“FARCRY”,“QUAKE4”等FPS来得顺心,你说对不对。


-------------以下就是一些心得-------------


小提示-1

关于游戏中的两种行动模式

如果对这个两种行动模式使用得当,你可能会发现其实AI也并非差到无药可救。

首先从名字上就可以大致清楚两种行动模式各自的特点:

详细来说“RECON”是一种强调隐蔽行动和快速索敌的模式,其状态为非主动攻击,慢速移动,并不易被敌人发现(声响也会造成敌人的戒备,而在这个模式下发出的声响很小),同时队友会首选消音武器(如果它有携带的话)。由于,在该模式下索敌能力会上升,所以能在敌人尚未戒备的情况下进行大范围的圈敌,然后用消音武器逐个击毙,或者马上通过行动模式的转换对敌人进行突袭。

至于“ASSAULT”就是更直接的说法,强调主动攻击的模式,其状态为主动攻击,移动速度正常,只要是它能看到的敌人它都会攻击(不论它自己所处的位置是否安全),直至对方挂掉或自己挂掉为止,而且在这个模式下,COVER就是真正的火力压制,所以在使用固定的机关枪时,在个模式很有用。同时由于这个模式的特点,往往很容易造成敌人的戒备,令敌人势力变得分散,对偶方构成围攻之势。所以说有时打法大胆点(直接“ASSAULT”到底)不是坏事,但如果不能速战速决或者偶方一开始就处在不利的位置上(比如最后一关),结果往往是队友都归西,自己大概也红血快丁了。

综上所述,一般是比较推荐在大部分时间使用“战术地图”配合“RECON”慢慢推进,留意地形并找出比较有利的位置,然后通过“索敌”→“部署”→“模式的转换”等方式灭敌,而在需要抵抗的关卡和确定前方没敌人的情况下快速转移时直接选用“ASSAULT”。当然战术是没有绝对的,以上只是个例子,具体就看各人的发挥咯~~~~~~~~~~~


小提示-2

关于敌偶双方的视野

所谓视野,即在平直的方向注视眼前一个固定物体时,还能感知该物体周围一定空间以内的其它物体,这种感觉到的空间范围就叫做视野。和SCDA中的AI设定一样,GRAW2也是有视野这一概念的。要知道AI的视野左右范围有多大,开了“战术地图”就一清二楚了,就是人物前方的那个蓝色扇型(敌方是也差不多的,黑暗中就是枪头的灯所照到的范围,狙击手要看得更远一些),所以说如果没有被声音影响到的话,在该敌人视野外对其进行射击,它是死了也不知啥回事。

同样,以上的问题同样是针对偶方的队友。试想,如果在该队友的视野外有一敌人对其进行射击,在中了一枪后(如果它还未死的话),从爬起来到对该敌人方向进行索敌这个过程中,敌人估计都开了不仅第二枪了(如果对方是狙击手大概就两枪)。因此如何避免出现以上情况(可能有人会把这归咎于AI,但偶觉得这点还是比较合于现实情况的,试想有人从你的视野外对你进行射击,估计你也躲不开吧,除非你是NEWTYPE或者NEO),是很重要的。

主要是要在“战术地图”主动地设定队友的视觉方位,或者通过“G”放大作战指示器,直接指定该队友的视觉方位。而对于敌方,就通过“战术地图”大概估计敌人的视野,然后尽量从其视野外进行攻击。


小提示-3

关于指挥队友的移动

GRAW2中如何移动是很重要的,除了上面所说的两种行动模式的差异外,还要注意队友的移动路线的设定。如果只是设定一个移动目标的点的话(虽然快速利落),但往往这种两点一线的走法很容易使队友暴露于敌人的眼前,而被射成马蜂窝。

所以不想使队友暴露于敌人的眼前,可以在“战术地图”设定多个移动点,而且对于实现包抄围剿或迂回等战术很有用,当然如果不觉得麻烦,可以使用通过“G”放大作战指示器,直接指挥该队友的走位,效果也一样。


小提示-4

关于队友与偶的距离

其实这里是涉及到一个BUG,就是尽量不要和队友的距离拉得过远,不然很容易会出现叫三个一起过来,最后只来了两个,还有一个在那边呆着的情况(用多点移动法也没效),所以在GRIN没有FIX这个BUG之前,就尽量不要令它们离你太远~~~~~~~~~~~~


小提示-5

关于“战术地图”的使用

玩过GRAW的朋友都清楚,“战术地图”是如何的重要。同样在GRAW2中,“战术地图”也是最重要的,它不仅是索敌的第一选择,同样是部署和实现大多战术的关键,以及偶在上面所提到的对队友的有效率地控制的核心。当然,通过“G”放大作战指示器,直接指挥队友的这个新功能也可实现“战术地图”大部分的功能,但还未必能取代“战术地图”,只算是对“战术地图”一个补充,所以说,如果能很好地使用这两者,队友将表现得非常有效率。

请不要认为在游戏流程中按个“TAB”是个很麻烦的事、“战术地图”是个很碍眼的东西,同时也请谅解你现在玩的是PC上的GRAW2,而不是X360上的GRAW2~~~~~~~~~~~~~~~~

 

文章的最后附上被兔子恶搞的GRAW2图和VEGAS图各一张,希望大家喜欢:





>>幽灵行动3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灵行动:尖峰战士专题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