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论琼华与蜀山的不同

2008-04-03 01:4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一、除妖并不能使自己壮大,反而会损失人马。
二、周赤炎想骗温家小姐成亲,道德如此低劣,可能你认为不算害人。
三、难道抢劫犯可以随意出狱吗?况且锁妖塔还有越狱手段吧。
四、“汰劣存优,复入里蜀山矣”是蜀山前代掌门经过实地考察得出的结论,在科学上可以算作论文,你要怀疑是你的事。

-----------------------------------------

引用:

一、除妖并不能使自己壮大,反而会损失人马。
二、周赤炎想骗温家小姐成亲,道德如此低劣,可能你认为不算害人。
三、难道抢劫犯可以随意出狱吗?况且锁妖塔还有越狱手段吧。
四、“汰劣存优,复入里蜀山矣”是蜀 ...

***********************

一 那请你告诉我,徐长卿一直致力于蜀山的强大,用的是什么方法。除妖固有损伤,但是蜀山在江湖的威望,在百姓中的公信力,门人弟子武功的进境,收纳新入门的弟子,哪一样离得开除妖,莫非在山上自己内圣修仙,和师兄弟拆招过家家酒,蜀山就能强大?举个不恰当的比喻,谁也不会说商家做慈善只有赔钱。我并没有说它除妖不为公义,但是用公义的幌子能撑起一个门派那就是见鬼。
二 不错,周赤炎方法欠妥,动机也难免有私心,如果按照人的立场,蜀山的做法我没什么可说。你要说灵儿的事情是孤例,我也反驳不了。
三 犯人都是终身监禁吗?那我真为国家的财政忧心。越狱蜀山是完全被动的好吗,你要把这个算作蜀山的仁慈吗?不过我们要讨论的不在这,先说蜀山除妖的结果,只能用残酷形容,你不要往生还的特~例上扯,锁妖塔外隔五灵之力,内耗妖力,还可缓慢致死,毫无人性,一剑封喉倒来的仁慈的多。说到这,再看看蜀山除妖的手段,净明是怎么捉住赤炎的,天妖皇是怎么进锁妖塔的,这种卑劣的手段用之再三,真是自诩正道,令人不齿。
四 孤证不立。你不要转移话题,蜀山上下根本没人知道里蜀山,造福、平衡自是无从谈起。

看看蜀山怎么对常纪,怎么对司徒,怎么猥琐地想排除自己的恶念(还是想上天呗),这样的门派还可以受天赏,还可以成仙呢。楼主把二分法用到这个地步也算极致。莫非真是成者王侯败者贼。
你真的觉得人妖平等是天道啊,这真令人感动。赤炎骗相国小姐那事就值得进锁妖塔啊,蜀山除妖究竟是除恶呢,还是妖只要对人不利,不管是未遂还是有潜在威胁都要除之而后快呢。别天道来天道去的了,妖要不是绝对无害,而且还善良可爱,不是就不被认同吗,不是就非我族类吗?继续把践踏和侈谈平等的思辨游戏玩下去吧。
琼华杀妖就都知道琼华不对了,因为幻暝界与世无争;蜀山除妖就对了,妖只要损害了人的利益,就该任凭杀伐了。原来琼华倒霉在碰上的都是angel,所以自己占不住理了吧。做事不能这么做,先查探一下,告诉大家幻暝界在利用紫晶能量,施于人间就会生灵涂炭,然后不管怎么杀伐,琼华都是能升仙的。
==================
我本来记得赤炎是冒充要和慧卿成亲的周公子,才觉得他动机有问题。今天发现他只不过是冒充尚书之子,后来才和慧卿定的亲,也就是说慧卿要嫁的本就是赤炎,而不是周公子。楼主你说的对,那我确实认为赤炎没有害人。蜀山抓他根本就是出于人类的偏执。什么叫骗啊,他是妖就叫骗啊,欲加之罪。不过我不改原文了,麻烦。上面的东西足以说明蜀山的问题。

---------------------------------------------------

回答上文:


这位tx有点错误,蜀山并非没人知道里蜀山,只是传到徐长卿这代,一些故事变得模糊了,具体可以去看游戏清冷仙人的那段剧情。徐长卿辞去掌门之时,已经悟道自己一味壮大蜀山的错误,这与琼华一错再错有着鲜明的对比,所以蜀山能够一直存在,而琼华被神惩罚而消失。


----------------------------------------------------

琼华自从悟道双剑,并与幻冥界第一次交战后,目的已不再单纯了(剧情有介绍,幻冥界本来没有结界,琼华第一次杀入发现了灵力水晶,开始琢磨如何利用使整个门派得以在短时间内飞升成仙)。发现水晶之前的琼华同蜀山没有区别,杀妖就是为了除魔卫道(妖天生比人强悍,大部分的妖应该是会伤人的,所以才会有专门对付妖的人,琼华与蜀山应该都清楚杀妖多少与是否成仙没有联系,毕竟也有不少门派修仙是不练剑的,更谈不上杀妖了)。但是之后呢,琼华发现水晶的灵力再加上双剑的力量,可以使他们打开成仙的捷径,于是,屠戮幻冥界不再是为了除魔卫道,而演变成为了成仙而不择手段!



>>仙剑奇侠传4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