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1》 夏侯恩暴击图

2008-04-22 14:35: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夏侯恩百度百科

字号及生卒年不详。曹操的背剑之将,负责保管曹操的“青釭”宝剑。夏侯恩在长坂坡被赵云杀死,“青釭”宝剑亦被赵云所得。

‘夏侯’姓氏,如雷贯耳,一听见,脑海中自然会出现“用手拨箭,连眼珠拨出,纳于口内啖之”的夏侯敦。还有敦的弟弟,亦以有勇无谋的夏侯渊将军。所以,对这位将门之后──夏侯家的恩,自不免带有“骁勇善战”的期望。

结果,这位夏侯恩将军也真不负众望,“交马只一合,把那将一枪刺倒。”不好意思,这里的‘那将’,就是夏侯恩他老人家自己,在长坂坡,被跑来跑去寻找小阿斗的赵云只一照面就刺死了。

可能大家要问一句了:曹操素知人善任,如此‘神勇’者,怎也有资格当大将呢?原来,在曹操麾下打工,‘夏侯’姓氏特别吃香。曹操本来应该叫‘夏侯操’的(多难听?),其父嵩过房给了曹家,才叫曹操的。故夏侯氏乃其本族。中国人,从开小小的杂货店铺到打理大大的天下江山,总喜欢以家族生意的形式经营,伟大如曹操者,亦不能免俗。再加上有吕伯奢事件横在心里,以致操操后来有点矫枉过正,对亲友特别特别的关照。

因裙带关系,夏侯恩荣升将军。看来,裙带关系自古皆有,时下贤良也不必太郁闷了。曹操又根据他的‘没特长便是特长’,度身定制‘随身背剑’一职。“曹操有宝剑二口:一名‘倚天’,一名‘青釭’(不是‘屠龙’?);倚天剑自佩之,青釭剑令夏侯恩佩之。”实际上,夏侯恩就是一把会行走的剑鞘而已,即mobile -qiao。

这位mobile –qiao将军,值得这么一份优差,理应跟在曹操屁股后面,安安份份做好移动剑鞘的本职工作。谁知有人贪心不足,嫌薪俸不够,“自恃勇力,背著曹操,只顾引人抢夺掳掠”,捞外快去了。‘自忖勇力’,显然还没有自知之明,不知道不姓‘夏侯’,离开曹操,他,is nothing。结果,迎头撞上赵云。甭说护剑,连自保的本事也没有。砍铁如泥,锋利无比的青釭剑自然也给赵云夺去了。

对於他的不幸遭遇,我只好沉痛地总结一句:成也‘夏侯’,败也‘夏侯’。


(注: 背对我们的, 才是夏侯恩, 大家莫要认错人了。)





>>三国志11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1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