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上古卷轴4:湮灭》精要攻略

2008-04-30 15:1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III. 种族与星座 Races & Birthsigns

帝国种族
  塔姆瑞尔大陆各行省分布着十大种族,孕育他们的土地和绵长的历史赐予了各族不同的天赋与能力。

帝国人Imperial
  作为高度文明的中央行省赛洛帝尔的居民,帝国人受过良好的教育,言谈举止文雅得体。帝国人风纪严明、训练有素的民兵队也远近闻名。虽然在体格上不如其他种族强壮,但他们是公认的精明的外交家和商人。基于这些特点,再加上他们作为轻步兵的高超技艺和训练,使得帝国人终于征服了塔姆瑞尔大陆的所有省份,建立了和平而繁荣的光辉帝国。
  技能奖励:口才+10,交易+10,钝系武器+5,剑系武器+5,徒手格斗+5,重型盔甲+5
  特技:西部之星(Star of the West),帝王之音(Voice of the Emperor)

布莱顿人Breton
  布莱顿人生性充满激情、桀骜不驯、浪漫诗意、喜爱炫耀。他们头脑聪慧、很有主见,聚居在帝国西北面海的高岩省(High Rock)。这一种族天生就具有魔法天赋和超自然力。他们的家乡高岩省诞生了许多伟大的法师。此外他们对于施法、魔化物品和炼金术都能很快地理解并掌握,哪怕是最愚钝的布莱顿人也对破坏性和支配性魔法具有很高的抵抗力。
  技能奖励:炼金术+5,改变系+5,召唤系+10,迷幻系+5,神秘系+10,回复系+10
  特技:增加最大魔法值,龙皮术,魔法抗性

兽人Orc
  这些来自沃斯格里安(Wrothgarian)和龙尾山脉(Dragontail Mountains)的野蛮部族十分强悍,以战斗中无所畏惧的勇气和面对困难时的坚忍而著称。过去塔姆瑞尔大陆的多数民族都厌恶、害怕他们,不过现在兽人已经被帝国居民们逐渐接纳。兽人的兵器匠人手艺出众,善于修理各种盔甲和武器。穿戴重型盔甲的兽人士兵是帝国前线部队的主力,进入狂暴状态时让敌人闻风丧胆。
  技能奖励:修理+10,格挡+10,钝系武器+10,徒手格斗+5,重型盔甲+10
  特技:兽人狂暴(Berserk)、魔法抗性

 

红衣卫士Redguard
  作为塔姆瑞尔帝国中最具才华的战士,来自落锤省(Hammerfell)的红衣卫士皮肤黝黑、头发坚硬,仿佛天生就是为战斗而生的种族。但是他们骄傲而绝对独立的个性让他们比起等级森严的军队士兵更适合去作斥候或散兵游勇,抑或是浪迹天涯的孤胆英雄或冒险家。此外他们还熟知各种武器和盔甲的使用。受到祝福 的红衣卫士体质健壮,能适应各种艰苦环境,脚力极佳。
  技能奖励:运动+10,剑系武器+10,钝系武器+10,轻型盔甲+5,重型盔甲+5,交易+5
  特技:爆发力(Adrenaline Rush),毒素抗性,疾病抗性

黑暗精灵Dark Elf
  这些皮肤黝黑,双眼血红的黑暗精灵聚居在帝国东部。在帝国大部分地方,他们被称为黑暗精灵(Dark Elf),但在家乡晨风省(Morrowind)则称这个种族为“Dunmer”。“黑暗”明指他们的肤色,也暗指“阴暗的个性”与“被诅咒的命运”。他们智力超群,而且有强壮敏捷的体格,可以成为杰出的战士或法师。在战场上,黑暗精灵以良好平衡性而著称,他们的技艺综合了剑士、射手和法师的精华。就个性而言,他们严肃、冷漠、不带感情色彩,而且对其他的种族无甚兴趣。
  技能奖励:剑系武器+10,毁灭系+10,运动+5,钝系武器+5,轻型盔甲+5,箭术+5,神秘系+5
  特技:远古守护者,火系魔法抗性

虎人Khajiit
  虎人来自帝国南方伊尔斯维省(Elswey),特点是聪明、灵巧,极其敏捷。他们的名字来源于一种古老的语言,意思是“沙漠行者”(Kha沙漠,Jiit行者)。虎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害怕甜食;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无论周围有多黑都能看清——特殊的眼睛构造使他们天生具备夜视能力。许多虎人都不愿使用武器,喜欢充分利用自己生来的利爪战斗。他们十分敏捷,有无与伦比的身体控制技巧,可以成为最好的盗贼。
  技能奖励:跳跃+10,徒手格斗+10,运动+5,剑系武器+5,轻型盔甲+5,开锁+5,潜行+5
  特技:恐惧之眼,夜视

诺德人Nord
  这支来自天霜省(Skyrim)的彪悍种族身材魁梧,一头金发,自称为“天之骄子”(Children of the Sky)。他们富于攻击性,在战争中无所畏惧,也喜欢做买卖和冒险。作为训练有素的水手,在塔姆瑞尔大陆的沿海和各大河流域的港口、定居点都能见到诺德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的特质是身强力壮,个性固执坚韧,对寒冷天气乃至冰系魔法的抵御力闻名遐迩。暴力在诺德人的文化中不但被广泛接受,甚至被广泛鼓励。各个阶层的诺德人都精于使用各类武器和盔甲,他们面对强大的对手依然会乐于一战。
  技能奖励:钝系武器+10,重型盔甲+10,回复系+5,修理+5,格挡+5
  特技:北方之寒(Nordic Frost),靛青护盾(Woad),抗寒

木精灵Wood Elf
  木精灵是散居在瓦伦森省(Valenwood)西部的多个野精灵部落的总称。他们有如同树木般的勃勃生机与年轻活力——尤其相对于他们的精灵近亲黑暗精灵或高等精灵而言。木精灵讨厌墨守陈规,讨厌精灵一族高等发达的传统文化。他们表现得生性浪漫,喜欢跟大地和谐共处,欣赏自然之美和野生的飞禽走兽。木精灵身体灵巧,思维敏捷,好奇的天性和与身俱来的敏捷使得他们适合成为优秀的盗贼。不过总体来说,木精灵最出名的还是他们使用弓箭的技巧,在整个塔姆瑞尔帝国再也找不到比他们更优秀的射手了。
  技能奖励:箭术+10,潜行+10,炼金术+10,跳跃+5,改变系+5,轻型盔甲+5
  特技:兽语,疾病抗性

亚龙人Argonian
  帝国的其他居民对这些居住在黑沼省(Black Marsh)的爬行类生物知之甚少。长年守卫家乡的经历使得亚龙人都成了游击战专家,天赋的本能使他们在水里也能如履平地。他们非常适应家乡恶劣的沼泽环境,进化出了很强的免疫力,那些能把冒险高手害苦的疾病和毒素都奈何他们不得。他们面无表情的脸庞似乎隐含着一种沉静的智慧,也的确有很多亚龙人在魔法上颇有造诣。更多亚龙人则有赖于潜行和格斗求生,他们天生的高度敏捷可以轻松胜任这些工作。
  技能奖励:运动+10,开锁+10,炼金术+5,剑系武器+5,徒手格斗+5,迷幻系+5,神秘系+5
  特技:疾病抗性,毒素免疫,水中呼吸

高等精灵High Elf
  在帝国语中,这些来自夏暮岛省(Summerset Isle)、皮肤金黄的傲慢种族被称为“高等精灵”(High Elf),他们自称“Altmer”或“文明人”(Cultured People)。高等精灵对本民族自视甚高,而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也的确开创了帝国最为先进的文明。帝国通用语“塔姆瑞尔语”(Tamrielic)就是基于该民族的语言文字;帝国大多数艺术、建筑和科技成就拜这些高等精灵长久以来的历史所赐。但他们不屑一顾的神情让他们很难和其他种族和睦相处。高等精灵身上优秀的品质是灵巧、聪慧、意志坚强,在神秘学科上颇有天赋。
  技能奖励:毁灭系+10,神秘系+10,改变系+10,炼金术+5,召唤系+5,迷幻系+5
特技:增加最大魔法值,对火系、霜系和电系魔法抗性低,疾病抗性


出生星座 Birthsign
  塔姆瑞尔帝国的每个人都在一个特定的守护星座下诞生。星座给你带来的祝福(奖励)和诅咒(惩罚)会一直守护并陪伴你一生。

学徒星座The Apprentice
  永久增加100点魔法值;魔法抗力减弱100点

巨人星座The Atronach
  魔法吸收50%,永久增加150点魔法值;魔法值不会自动回复

女士星座The Lady
  意志属性和耐力属性永久增加10点

领主星座The Lord
  每天可使用一次“北地之血”(Blood of the North)回复生命值90点;但受到“托尔金的诅咒”(Trollkin Curse),对火系抗性降低25%

情人星座The Lover
  每天可以使用一次“情人之吻”(Lover's Kiss),对目标施加10秒麻痹效果(消耗自身120点体力)

法师星座 The Mage
  永久增加50点魔法值

仪式星座The Ritual
  每天可以使用一次“玛拉之赐”(Mara's Gift),强力恢复生命值;每天可使用一次“祝福律令”(Blessed Word),可超渡不死亡灵

毒蛇星座The Serpent
  获得额外毒蛇魔法,可通过触碰对敌人造成缓慢而持续的毒性伤害并施加禁言效果,同时治疗自己(消耗自身100点体力)

暗影星座The Shadow
  每天可使用一次“月之影”(Moonshadow),对自己施加60秒隐身效果

战马星座The Steed
  速度属性永久增加20点

盗贼星座The Thief
  敏捷、速度和运气三个基本属性永久增加10点

高塔星座The tower
  每天可使用一次“高塔之匙”(Tower Key),可开启中等及以下难度的锁;每天可使用一次“高塔守护”,反射5点伤害,持续120秒

战士星座The Warrior
  对力量、耐力属性各加10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4:湮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