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上古卷轴4:湮灭》精要攻略

2008-04-30 15:1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V. 主线任务攻略

友情提示
  开始游戏前记得连上Xbox LIVE打上最新的升级补丁。这会修复很多你永远不想遇到的恶性Bug。当然,还是记得多存档。

  第三纪元433年,结种月(Last Seed)27日。帝国皇帝尤里尔·赛普丁七世(Uriel Septim VII)预感到自己大限将至。短短一天之内,一群身份不明的狂热份子突然袭击了赛普丁皇室,皇储尽遭毒手。幸免于难的尤里尔在贴身护卫队刀锋(Blades)的保护下准备从帝国监狱的密道逃离帝都避难……

■ 脱狱 Escape From Prison
  这是教学和创建人物的关卡。一开始你就可以选择种族和外貌。不用在这里浪费时间,在离开下水道之前你还有机会重新选择。逃离帝都的地下密道入口恰巧位于你的牢房内,皇帝陛下和刀锋一行人打开了囚室铁门。尤里尔和你对话简单交待了发生的一切,并预言你将是可以托付的英雄。跟着他们进入密道,一路上神秘刺客不断出现,好在都被强大的刀锋卫士所消灭。刺客们临死前都高呼口号,魔法消退后现出原型,是一个个身披深红色法袍的普通人。作为囚犯的你一无所有,可以跟在后面捡现成的战利品武装自己。终于,命定的黑暗时刻降临,敌人声东击西引开刀锋卫士在你眼前活活刺死了皇帝。尤里尔在最后一刻把象征着帝国最高统治权的上古神器王者魔坠(Amulet of Kings)交给了你。刀锋卫士Baurus告诉你带着魔坠去寻找Chorrol城外维浓修道院(Weynon Priory)的前刀锋队长Jauffre,并让你选择职业。和刀锋组织分开后,向着地图上下水道出口(红色箭头处)方向一路前进。最后离开下水道前,你可以对人物重新修改。记得在此处存档,下次想练新人物可以直接从这里开始。走出阴暗的下水道,明媚的阳光下你的冒险之旅真正开始了!

友情提示
  玩家可以继续主线,也可以就此开始在整个世界自由探索。

■ 护送神器 Deliver the Amulet
  曾担任刀锋队长的Jauffre多年前就受皇帝之托退隐到这座僻静的修道院,他是惟一知道皇族继承人秘密的人。皇帝和宫中皇储虽然悉数遇刺身亡,但帝国的龙脉并未就此断绝。把魔坠交给Jauffre后,你得知目前仅存的皇子是并不知道自己身世的Martin,从小被Jauffre当作平民抚养成人的他目前在Kvatch城担任牧师。和修道院的其他僧侣对话,可以知道更多信息,并获得装备援助和一匹免费的马。

■ 寻找王储 Find the Heir
  骑马飞奔到山脚下时,得知山顶的Kvatch城昨夜突然遭到攻击。一扇可怖的湮灭之门(Oblivion Gate)出现在城门口,门中涌出的魔物把Kvatch城化为了人间地狱。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上行,天色逐渐变成了血红色,雷声隆隆。在城门口遇见守城的卫队长Savlian Matius,他会请求你的帮助,去关闭湮灭之门。建议答应帮助他,直接进入湮灭之门。你也可以拒绝卫队长,绕过湮灭之门直接进城中教堂找Martin。但Martin会告诉你除非确保其他生还者的安全,不然他不会跟你离开。你别无选择,必须关闭湮灭之门。

■ 卡瓦奇突围战 Breaking the Siege of Kvatch
  跨入湮灭之门后,你就来到了另一个位面,属于魔族十六位王子之一Dagon的世界。湮灭位面中的生物统称为黛卓拉(Daedra),有不同的类型,会随着玩家等级的上升变得越来越强。关闭所有湮灭之门的方法都只有一个,就是想方设法进入中央有一道冲天红光并发出鸣响的主塔顶层,取下塔顶的印记石(Sigil Stone)。

[冒险笔记1:湮灭之门]
  不断涌出的地狱之门是游戏中最刺激、最恐怖也最有成就感的冒险区域。除了少数几座固定出现的湮灭之门,大多数门都是随着主线的进展而随机生成的(地点不固定)。具体变化过程如下:
■ 完成Find the Heir任务,带Martin回到修道院后,世界中会立刻出现10座随机的湮灭之门
■ 到了Weynon Priory任务,在野外闲逛时门的出现几率为25%,最多出现25扇门
■ 到了Dagon Shrine任务,邪教侵害达到最高潮,门的出现几率猛增至50%,最多出现50扇门
■ 做完Paradise任务之后几率下降到25%,最多出现20扇门
■ 主线完成后所有还没被关闭的门自动关闭,且不再出现新门
  每扇门内的湮灭地狱地图都不尽相同,有些在到达主塔前还有复杂的地下通道和机关。但关闭的方法都只有一个:登上主塔,取得印记石。印记石非常珍贵,每块都有不同的属性效果,可以用来对武器和盔甲进行附魔(Enhance),大大强化装备的能力。印记石也是等级物品(Leveled Item),玩家的等级越高,取得的印记石品质越好、属性越强,最高为20级。为了得到珍贵的印记石,抓住有利的时机尽可能地关门吧!

  第一扇湮灭之门内部的世界并不复杂。找到并登上主塔几层后,通往最高层的通道被锁住。从另一扇门经过空中飞桥进入临近的Reapers Sprawl塔,沿着螺旋形通道向上走。除掉Dremora Sigil Keeper,取得它身上的钥匙。被囚禁在笼中的Menien Goneld告诉你进一步关闭湮灭之门的信息。你无暇救助他,径直回到主塔,到达最高层,取出印记石。第一扇湮灭之门关闭了!
  回到城门前,和Savlian对话。接下来可以直接进入断壁颓垣的Kvatch城教堂,带Martin回修道院;也可以答应Savlian继续深入卡瓦奇城堡,营救城主。

[可选任务] The Battle for Castle Kvatch 卡瓦奇城堡之战


  你答应帮助Savlian一起援救城主。正和他对话时,几名在附近巡逻的帝国军团成员看到烽烟也赶来援助。(帝国卫兵会一直跟着你,可以捡取战死卫兵身上的帝国军团盔甲等装备。)一行人进入Kvatch内城,惟一穿过护城河进入城堡的通道却被关闭了。回到教堂向军士Berich Inian求助,取得通向警卫室的钥匙。从教堂地下的通道一路深入,到达警卫室,打开通向城堡的大门。
  消灭所有城堡广场上的怪物之后,和Savlian一起冲入城堡内部。没想到这里也被魔物攻陷了,原本气派的市政大厅满地狼藉。来到城堡后室,你在被彻底破坏的卧室中发现了伯爵的尸体。从伯爵身上取下象征城主身份的戒指,回到大厅。戒指说明了一切,Savlian对迟来一步未能救出伯爵懊恼而悲伤。任务完成后,Savlian脱下他本人穿戴的Kvatch Cuirass(一套带附魔属性的轻甲)赠送给你,作为正义和友谊的见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4:湮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