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上古卷轴4:湮灭》精要攻略

2008-04-30 15:1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IV. 冒险者生存指南

  本作的舞台发生在中央行省赛洛帝尔(Cyrodiil),塔姆瑞尔大陆上面积最大的行省,被森林和山峦环抱。这里是帝国的心脏,赛普丁王朝所在的京畿要地。行省中央四面环水的岛屿就是巍峨神圣的帝都(The Imperial City)。千百年来,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围绕最高统治权而展开的明争暗斗,只有帝都最中央的白金塔始终屹立不倒。帝都中其他的名胜还有元老院、供奉着龙之火(Dargonfire)的至高神殿、竞技场,和所有法师向往的最高学府——帝国奥术大学(Arcane University)。只要完成所有法师公会的推荐任务,奥术大学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这里你可以自制法术和魔法武器,并对已经拥有的普通武器进行附魔,打造得心应手的装备。


  除了帝都,中央行省其他的大城市还有:安维尔(Anvil)、巴维尔(Bravil)、布鲁玛(Bruma)、切敦豪(Cheydinhal)、考罗(Chorrol)、卡瓦奇(Kvatch)、雷文(Leyawiin)和斯廷格莱德(Skingrad),你可以通过地图菜单选择这些城市目的地,瞬移过去。当然,骑马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座城外都有马厩。


  每座城市有各自所属的魔法学派和主祭的神祗,建筑风格受到当地地貌和领近省份的影响。赛洛帝尔主流的信仰是九大圣神(The Nine Divine),教堂祭坛每次可以给虔诚的祭拜者施加一次祝福,回血补魔并去除一切疾病和属性惩罚效果。每座城市都有一位城主,作为贵族他们白天有固定的时间在城堡中等待访客。他们会托付给冒险者任务,尤其是在你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后,可以向他们询问有关在城中购置房产定居的信息。城里的酒馆和其他店铺是重要的消息集散地。只要周围没有敌人,你随时可以休息(按下Back键让时间流逝)。休息后可以恢复生命值、魔法值和体力。但如果要升级,你还是必须在旅馆或公会找张真正的床好好睡上一觉。


  城中还有各种社团,比如地位显赫的法师公会、战士公会或不为人知的盗贼公会。公会不但提供食宿,还会委派各种任务,可以在公会中不断升级。一般的商家不会收购偷来的物品,惟一的销赃渠道就是加入盗贼公会。每个公会都有自己严格的戒律,比如盗贼公会只允许偷窃,却严禁杀人。如果违反戒律你会被逐出公会。要将功赎罪重新恢复会员身份,需要满足苛刻的条件。


  偷盗行为在法制严明的帝国是被严格禁止的。当拿取物品的手形图标变红时,说明物品已经有主人,你正在冒犯罪的风险。一旦偷盗行为被发现,无论是否成功,立刻就会遭到主人和城中卫兵的拘捕。你只有三种选择:赃物充公并坐牢;赃物充公并交纳罚金;抵抗拘捕。最后一项实际上不是可选项,因为帝国军团的兵士装备精良、能力强大且人数众多,一错再错只能让你速速被就地正法。


  城墙之外的野外风光是帝国最迷人的部分,林间跳跃的小鹿、随风摇摆的奇花异草,还有自然变化的天气,一派迷人的景象。不过掩映在这些风光之后的,还有各种被遗弃的堡垒要塞、矮人和精灵的遗迹、矿坑和洞穴。各种怪物,比如狼、熊、巨魔、地精、强盗,甚至是僵尸、幽灵、巫妖等等不死亡灵也出没其间。这是冒险者真正接受挑战的地方,而战利品的价值也是惊人的。实际上,肯出高价收购精灵遗迹中艺术品的买主多得很。


  冒险途中你还有可能遭遇更加危险的敌人:吸血鬼。一般来说,黑暗精灵的眼珠都是红色的。但如果不是黑暗精灵种族双眼却出现红色,那就有可能是这种邪恶的生物。每次与吸血鬼交战都有可能被吸血鬼感染。这种病症有个同样罕见的名字“Porphyric Hemophilia”。一旦感染,要立刻服用药剂或魔法去除疾病,也可以去教堂接受祝福。如果这个疾病在你身上潜伏超过72小时,那么一觉醒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吸血鬼。你的外观会逐渐发生变化,暴露在阳光下会对持续受到伤害。你会获得夜晚吸血的能力,悄悄打开房门,来到熟睡的人背后,然后俯下身去……如果你一天不吸血,那么你的容貌就会发生显著的变化,所有的NPC也会注意到你的可怕的面目,敬而远之。当然吸血鬼也并不都是坏处,四天不吸血之后你就会获得额外的属性加强力量,从而从里到外都进化为完全的吸血鬼。要治愈这种邪恶的本性就困难和繁琐得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4:湮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