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3《大众高尔夫5》系统全面解析

2008-05-24 11:53: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角色扮演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大众高尔夫5》中加入的全新的“正统挥杆击打(本格ショット)”系统

“正统挥杆击打(本格ショット)”系统是本作首度采用的全新击打系统,是一种模拟真实高尔夫运动击球时挥杆方法的击打系统,玩家要一边留意着挥杆的力度一边注意球杆与球之间的距离来决定击打时机,与此同时,玩家还要注意击球位置以及旋转的调整。虽说没有详细的挥杆力度显示了,但采用正统挥杆击打系统的击球飞行距离一般都会比原始系统要远,而且相对原始系统,正统挥杆系统在击球时机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所以还是存在一定优势的。

 

 

在进行本系统的详细介绍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本作中的通用操作和一些基本知识:

操作表:

十字键左右为变更挥杆方向/上下为移动镜头

左摇杆移动镜头

右摇杆 /

□切换挥杆模式

○开始挥杆/挥杆

△ X切换镜头

L1/R1球杆选择

L2球落下地点的镜头切换

R2切换落点视点

现在先来解释下上面操作中所涉及到的以及在挥杆击球前需要了解的一些游戏细节:

挥杆模式:

□键可以切换挥杆模式。在击球时,画面右下方有一个圆圈,此即代表玩家目前所选择的挥杆方式,其中包括威力模式和全力模式等。中间的圆圈内的数字为目前剩余的使用次数。

 

 

黄色:一般模式,无使用次数限制

红色:威力模式,大威力挥杆,可提升飞行距离,但是相对对球的驾御力会降低,球的飞行轨道会有少许偏离。

蓝色:全力模式

除此之外,还有在果岭常常使用的Approach模式(圆圈中间的数字会变为大写英文字母A),此模式会将力道计量表最大限制在60码/30码/15码,无使用次数限制。

球所在地的状况确认:

在击球画面时右下表示挥杆模式的圆圈右边还有一个球的图案,上下两个边条,底下有一百分数范围显示,这也就是帮助玩家确认当下球所在地状况的图示了。

 

 

如上图所示,球上方与右方的计量槽是用来显示击球时分别可以在左右方向以及上下方向击打出的旋转强度的,有颜色的部分越长就越容易在该方向上击打出强力的旋转球。

而底下的百分数范围则表示挥杆击打力度可使球飞行距离的范围。以上图为例,百分数范围为98%——100%,如果玩家选择击打距离为100码的球杆用100%的力量对球进行全力击打,则理论上此次击打的球飞行距离应该在98码到100码之间。当然,这只是理论值,球的实际飞行距离还被球杆、风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果岭:

球进入了果岭也就进入了要向球洞挺进的最后阶段,在这里玩家需要经过小心谨慎精确的计算以保证一杆进洞。当然,游戏也会有厚道的各种数值及图表表示来帮助玩家确定击打方案。

在球进入果岭后,地面会像下图一样显示为多个不同颜色格子分割成的区域,这样当下地形的高低起伏就一目了然了。红色表示的地方地形较高,而和目前球所在地地形一样高度的地方用绿色的格子显示,蓝色的格子则为较低的地方。此外,格子上还有会光点在不停流动,那是表示当下地形的倾斜度,光点滚动越快则表示坡度越大,玩家在推球前要向反方向调整击球轨道。

 



 

 

击球位置:

挥杆击球前所要了解的最后一点就是击球位置了,击打球的不同位置对于球的飞行轨道是有很大影响的。在挥杆击球时第一次按下○是决定力度,而在再次按○决定击打时机前按下相应的十字键就是选择不同的击球位置了。

如下图所示,可击球的位置有上下左右四个,分别有不同的效果:

 

 

上:顶旋球。球的飞行轨迹相对较低,落地后向前方滚动的距离较长。

下:后旋球。球的飞行轨迹相对普通击打会变高,球落地后不易滚动,要是击打出强力的后旋球的话,球落地后还有可能会往回滚动。

左:侧旋球,球从左边飞出后向右旋转。

右:侧旋球,球从右边飞出后向左旋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