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侍道 携带版》剑技详解

2008-09-29 00:51: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maik
来源:levelup


PART2:战斗指南

在了解了基本的战斗操作和各操作的特点后,接下来我们要投入实战了
首先要指出的是“侍道”的战斗不同于其他动作游戏,在“侍道”的世界中,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爽快感绝不是一招半式的KO对手,而是讲究攻防转换,见招拆招的对决。无论你是速杀流还是防反流,是打拉锯战还是埋身战,永远要记住:这是1VS1的对决!有时1个人要比1群人更可怕。

接下来就几个方面谈下“侍道”战斗的特点和心得,不足之处各位多提点
1)距离感,这是本人从开头就有强调的,相信常玩格斗游戏的玩家对这点也深有体会,侍道进入战斗后,无论周围多少人,都是1ON1,两点一线的距离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为双方的武器长度几乎无异
所以,距离感把握的影响因素主要取决于剑技招式和各种刀的起手势,要知道你的攻击范围可能也是对手的攻击范围,谁晚一步出刀,挨刀的只能是那个人(前提是都有攻击意图)。
      有的剑技距离长(如→+△)则在一定范围上有突击的优势,但招式的破绽也是比较明显的。有的招距离短(如R+□,衍生踢技有中距离的,较实用)距离把握到位就可破防,把握不当就有挨刀的风险。
      关于起手势对战斗的影响,本人研究还不是很深,只想说不同的起手势除了对距离把握有影响外,对与不同招式间的克制也是有作用的(部分剑技在判定上有盲点,以后会放上相关研究= =)
      另外,招式中的纵斩和横斩在应对上也可通过侧闪及疾退进行有效的回避(俺又要扯灵魂能力了= =,这点虽然没有灵魂能力中那么明显,但也算一个道理~)

2)技的连携,初上手侍道,会发现一味的猛攻或者一招独秀是很难起作用的,往往会使战斗陷入僵局,甚至久攻不下反被对手反击的毫无招架之力。“侍道”中技的连携不只是单指攻击环节,而是贯穿与战斗的攻防始终的,小技、大技、踢技各有优劣,如何搭配这三者,从而把握主动,主导战斗的节奏才是关键所在。
      前面的操作讲解中已经提及三者的优劣所在,本人不才,简单谈下三者的实战应用。
      从把握节奏角度讲,小技的速度快,打击面稳定,可以短时间压制对手攻击,在对峙僵持中,不同频率的小技出刀,可以试探对手攻击意图或制造攻击机会,哪怕被对手防御,弹返硬直也较小,只是要注意对手使用“崩引”系技巧化解,要时刻注意小技节奏和频率的变化。
      从伤害角度讲,大技绝对是输出的主力,两刀KO杂兵绝对不是问题,但是由于大技的特性所致,出刀时机尤为重要,不然就是对手对你的大伤害了。各种大技的衍生在启动,收招,判定等方面都有缺陷,在使用时要尤为注意。
      从连携角度讲,小技接大技,踢技接小技等均可,但要明确自身下步行动的目的再进行组合。比如小技接大技,甚至大技接大技,都是以输出伤害为目的的。而踢技接小技则是比较使用的打乱对方节奏的组合。(后续打算更新部分实用组合,希望技的组合和连携方面各位有心得能发上来,共同探讨~)

3)“崩”和“引”,这个设定可以说是剑道精髓体现了,还记得神技“空手入白刃”不?可以说是“引”的极致进化= =。此设定使原本可能枯燥的你攻我守变得难以琢磨。所谓战斗中的变数往往在于此
首先使用这一技巧的前提是对对手招式的熟悉和适时的防御,没防御哪来崩和引 啊。当然这一技巧绝不是防守反击的专利,主动进攻中也可活用崩和引,从而提高战斗的效率。再熟悉对手攻击招式和节奏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化解对手攻势,趁胜追击也是一种战斗方式(记得以前本人打鬼武者一闪苦手,就把弹一闪练到这种境界了= =)
      其次,尤为重要的是化解攻击后所要采取的进一步行动的选择,是用小技继续牵制呢,还是大技伺候呢说实话,因为这正是侍道战斗中最大的变数了,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本人只想说,对于踢技破防和崩引化解这两者的应用绝对是打破僵局制胜的法宝     
      注:“崩”是在对手防御情况下面向对手推方向,一般在小技打到对手(防御)时,前推即可,倾向主动进攻。而“引”则是在自身防下对手攻击后对对手攻击的化解。前文描述较模糊特此指出
      关于崩引后的双方位置关系,“崩”之后基本保持原本的距离,可采取大部分行动(包括距离较短的R+□)。“引”发动后,自身后撤左半步,对方会背向自己并有一定位移(就是往你左前方跌倒),在距离上有一定拉开,要及时上前进行追击,部分招式追击距离不够,需注意。

4)弹返,原本写操作时疏忽了这个细节,现补上,发动方式为在对方攻击到自己瞬间按下R键防御,类似于很多经典动作游戏中的瞬间防御,发动后效果为自身侧闪回避对方攻击,对方攻击落空,追击可。
相比较“引”,弹返发动风险更大,但成功后双方距离并不拉开,位于对手侧面,可进行大部分追击。
    见切,若在对方用大技攻击到自己瞬间按下R键防御,则可习得对手该大技的见切技,以后见此招自动发动对应见切技,有完成度设定(感谢“因为有爱”同学很有爱的研究,辛苦你和你的R键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