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遭遇战玩下来的一点心得体会

2008-11-06 18:30: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陆军:
一般都说是苏联强,但我觉得盟军也很强,用下来觉得是苏联>=盟军>日升,按单位质量来说毋庸质疑苏联是最强的,但盟军的雅典娜炮只要1400而苏联的重坦克要2500,而从对重装备伤害效果上来说,雅典娜炮甚至好于天启坦克,天启坦克有优势的主要是对轻装备上面。没有最短射程的设定、没有移动速度太快打不到的问题、还能碾压(鸡肋能力,这么慢,哪个轻单位站着不动给你压啊...)。肯定有人会说雅典娜炮对应的是v4,但问题是v4误伤十分严重,从2代开始就是清固定目标用的,但雅典娜炮可以躲在主战坦克后面输出巨大的伤害(用法和将军战舰比较像),应该说地位和作用与v4是有差别的,可以有人说“我用苏联从不出v4”,但肯定没人会说“我用盟军从不出雅典娜炮”的。
苏联陆军强,不是只强在有重坦克,大蜘蛛小蜘蛛的特技都很强。无论对手怎么变套路都可以轻松应对:防空是别无选择的,只能用运兵车(火箭兵射程短混战时候容易被压死,用起来太费神)。镰刀用来跳兵群。蜘蛛用来定载具或寄生。熊和狗一样,也是专门杀兵的,而且效率很高。可惜最强主战坦克铁槌的特技吸得太慢,人家打的肯定比你吸的快,只能干掉敌人主力后修整时吸吸敌方建筑,至少可以不用回去修了,也算是个好技能。这代重坦克虽然少了两发导弹不能空地通吃了,但多了个极有用的技能,能把载具吸过来然后挤死。而且射程也不短。这就好办了,远的时候主炮模式,如果看到几个不要命冲你来的、或者很肉盾的(挤死比打快)吸过来就是了,当然现在重坦克不能再出一堆当主战坦克了。一是经济不允许(1辆等于2辆半铁槌啊),二是伤害输出也没以前那么牛了。虽然吸还是攻击力恐怖,但问题是吸的过程非常长,如果从最大射程开始吸的话,要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到身边。所以天启坦克就主要是抓皮厚东西。苏联对苏联其作用尤其明显:天启坦克抓天启坦克。而且是谁先抓到的挤被抓到的,一旦被抓住就不能反抓了,要第三辆才能抓先抓到的那辆。所以对于落单的天启坦克,最恐怖的莫过于碰倒一辆敌人的天启坦克了。其实主力部队放2、3辆就可以了,主要任务还是充当肉盾。再有钱也别超过5辆,速度太慢、拖累部队机动力不说,还个头大,狭窄地带很容易互相卡死。这代ai有问题,没人挡路都会卡住,最过分的是陆上单位卡水里,水上单位卡地里。
苏联如果碰到日升,鉴于有那恶心的电脑操控钻地男(几乎是每个单位有独立ai,打到概率超低(任何非范围伤害的炮系单位10vs坦克杀手10看你能留下多少)就多弄几个熊or镰刀杀吧。(恐怖蜘蛛少放,太嫩了,坦克杀手克它的)熊杀钻地男效果最好,先扑一个,然后吼,钻地男对载具杀伤虽然比较牛,但对生物攻击力却很低,有火力压制时候,一般都能扑到。

用盟军的话,一上来肯定是步兵+气垫船,接下来就要侦查对手主力是什么了,然后靠非常好用的多功能步兵车转。就放维和或不放两种,其他都是鸡肋。放进维和变成的喷子绝对是步兵的克星,面伤害,一死一大片。放火箭兵是一个很浪费的选择,所以火箭兵就用来做初期混编维和兵抢房子,防空这些事情吧,注定是辅助为主,当不了主力的。步兵车和步兵塔一样,空的天地通吃,放火箭兵就变高威力纯防空了。所以你可以给放火箭兵的步兵塔or步兵车编下号,看到地面部队来了就直接按编号、F,在早期这个方法是很有效的。
维和兵是个很实用的兵种,一上来可以出多了也不会浪费掉,自始至终都是有用的。举盾后一个维和兵就变成了大肉盾,可以在主力部队前探路,一旦遇敌就举盾吸引火力。与主力部队分别编号后在前开路是个不错的用法。
主战坦克的弱化光线也十分有用,效果是很明显的。混编一些开了弱化光线的在队里是个不错的选择。雅典娜炮的特技基本是个废技能,开和不开我都没看出多大差别,不知道是抵抗哪类炮火的。幻影坦克的特技对电脑其实作用也不大,从来没看到电脑上当冲过来过。pk时候可能有些战术意义。

日升的步兵很出彩,初级兵性价比极高,武士等于是个150块的狗,激光刀模式一刀一个,大规模人肉战时候,按A敌群身后一点,近身哗哗哗就看敌人倒成一片;300块的钻地男更是堪称小坦克,不愧叫坦克杀手(曾经5个人在房子里击退9辆多功能步兵车的同时围攻,场面极壮观。),而特技更是弥补生物可被碾压的弱点,可以说是高性价比地面部队了。(电脑用这个特技是登峰造极了,如果电脑有30个钻地男攻过来,你如果还没有成规模的对步兵部队、或空对地部队,那你直接退吧,已经输了,我有次集合在老家门口10辆铁槌没太注意,结果被十几个坦克杀手活活搞死,击中瞬间钻地或探头都是没有击中判定的,怀疑这个是bug)
但日升的载具与出色的步兵相比,就要逊色多了,首先是水陆两用的主战坦克为了游戏平衡,再次被削弱了。海啸是三种主战坦克中最弱的,特技是个废技能,牺牲主炮能量形成防护罩,防御效果不是很明显不说,还要牺牲主炮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发射。对导弹效果好像稍微明显点,但我仍然认为不值得为了加这点防护而牺牲攻击力。更何况2级机密指令就有防护罩,反正顶多差一下嘛,2级的防护罩是绝对防御,就算中地图武器都能存活下来的。天狗更是脆弱得可以,唯一好处就是打不过能变形逃,但万一碰到导弹兵群,怎么变都无用了。直升机在地面的形态可能是所有防空载具中移动速度最慢的了,一般防空单位都是躲在主力后面,等有飞机过来了才走到主力前面来得,它这么慢(变形又有延迟),我都快死一半了,它才刚开火,还不如天狗飞机护驾呢,我打的时候唯一变成地面模式的情况就是看到敌人机群来了。所以这个其实是空军为主业,陆军为副业的兵种(PS:直升机模式攻击力真是强)

再说特种兵,一般遭遇战我都没有意识要造特种兵,因为历来遭遇战里特种兵作用不大。这代苏联和盟军的特种兵在遭遇战是完全被废掉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冲进单位,另一个也根本不可能有锁定的时间。(电脑用潭雅搞破坏比较神奇,百合子倒用得一般)但日升的百合子太强了,导致我不能不造,混编在主力队伍里(但单独编队,而且始终要躲在后面)只要不碰到群兵就冲上去一个一个卷,卷起来就快速点另外一个,别等死了再换。等于瘫痪对手3、4个单位,黄血了就爆esp然后逃,对方没有非实弹单位的话是有机会能全身而退的。(如果碰到俄国都不怕,磁暴兵和磁暴船射程都很短。但日升的离子坦克是致命的,碰倒雅典娜炮和幻影坦克可能还有很小机会或跑或反制的)不过就算死了也很合算,2000块至少能拼掉对手3、4个载具呢,而且还不占战争工厂队列(日升每个工厂都是单独升级,我想如果不是富到流油不会有人有2个3级工厂的),更变态的是能对空,一堆防空炮打不下来的盟军飞机,给她一吹就直接掉下来了。唯一缺点是射程短,要正好飞过头顶才有可能来得及做完全套动作。不过仍然感觉比出辆离子坦克更实用。有医院的地图我都是优先出的,能回血的话是很无敌的。+5个天使守基地,电脑在门外都不敢进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