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点评各单位特殊技能(F技)

2009-01-01 00:08: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点评:激流一般作为主力反步兵和争取制海权的主力武器,运兵还是其次,三大阵营都有能运载5名步兵的两栖载具,其中激流的能力最平庸,也乏善可陈。

盟军矿车(扩张)
实用性:☆☆☆☆
点评:同苏军堪察车,没有人不去占矿扩张的。但由于盟军所有建筑都需要MCV和矿车展开后的指挥中心范围之内,因此它经常成为敌人的首要打击目标。

多功能步兵车(载兵战斗)
实用性:☆☆☆☆☆
点评:多功能步兵车在很大程度上只被人用作专业防空武器,但其能运载一名步兵作战的特殊能力却格外重要。在运载各种不同的步兵之中,要数运载工程师后变成的维修车最具实用性,这也是三大阵营里唯一的移动修理工具。运载狗后的大喇巴也能有效反击步兵海。

幻影坦克(隐形力场)
实用性:☆☆
点评:作为盟军少有的高输出单位,放弃攻击能力比较吃亏,而且在RA3里隐形单位攻击会显形的,所以幻影坦克根本比不上星际里神族仲载机的地位。移动速度慢,也难以偷袭。

雅典娜炮(力场护盾)
实用性:☆☆☆☆
点评:雅典娜是矛与盾的结合,不仅是盟军重要的远程输出,其护盾还能在关键时候保护部队。盟军单位普遍贫血,没有肉盾型单位,因此这个技能就显得很重要。

海豚(跃出水面)
实用性:☆
点评:性价比不高的海豚本身就很少会出现在战场上,其特殊能力又毫无出彩之处,既不能提高战斗力,又没有其它特殊效果,唯一剩下的只有观赏性。

水翼船(干扰武器)
实用性:☆☆☆☆☆
点评:攻击能力远逊于另外两方的盟军要在海战中取得优势,就必须限制敌人的伤害输出,因此干扰武器所能起到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这种除了步兵,任何海陆空单位和攻击类建筑物都能干扰的能力,是盟军海战取胜的关键。

突击驱逐舰(黑洞装甲)
实用性:☆☆☆☆
点评:驱逐舰本身攻击力不强,而在防御上下功夫则是一种主流的打法,结合驱逐舰能上岸作战以及盟军没有合理的肉盾型单位的特点,开了黑洞的驱逐舰在某种程度上起着盟军陆军并不存在的肉盾角色。

航空母舰(EMP导弹)
实用性:☆☆☆☆
点评:前面说过,盟军海战的核心思维不是输出更多的伤害,而是限制敌人的输出。航母EMP导弹的巨大影响范围,再配合水翼船的干扰,能瞬间废掉大量敌人的优势舰艇。如果不是冷却时间太长而受到一定限制,可称得上完美。

阿波罗战机(快速返航)
实用性:☆☆
点评:理由同苏联米格。

维和轰炸机(快速返航)
实用性:☆☆☆☆
点评:虽然技能跟米格、阿波罗完全一样,但维和战机的载弹量少,完成一次攻击后就要回到机场补给,因此能更快的补给显得很重要。记得在维和每次投完弹之后立即按F。

世纪轰炸机(空降步兵)
实用性:☆☆
点评:世纪本身价格不菲,而且RA3的采矿效率低下,1架世纪加5个步兵成本极高,但获得的收益却未必跟得上这笔成本。这个技能在大多数时候只是个摆设,除非某些地方激流能以穿越。

冰冻直升机(缩小光线)
实用性:☆☆☆☆
点评:这项有趣技能是盟军抵消敌军优势的关键,最大的使用是使敌人的射程减半,也就是说V4、雅典娜、无畏、将军之类的超远程战车和战舰基本废了。如果是对己方单位使用,有助于运兵载具迅速穿过敌人防线。(有人认为缩小矿车可以提高采矿速度,其实这是一种一厢情愿的错觉)

帝国武士(万岁冲锋)
实用性:☆☆☆☆
点评:日本缺乏像苏联的熊和盟军的狗之类可以快速杀兵的单位,拔刀的武士在某种程度上起着熊和狗的作用,而且在清理民用建筑物时,拔刀的武士比举盾的维和步兵更实用。

坦克杀手(蜘蛛洞)
实用性:☆☆
点评:某些高手可以通过微操来躲避伤害和碾压,但对自身输出毫无帮助,而且坦克杀手遁地后仍然可以被看见,起不到星际虫族遁地的伏击作用。

机械蜻蜓(自爆)
实用性:☆☆
点评:蜻蜓本来的作用是侦察和反伪装,自爆能力还是很少被使用,而且威力不大,在采矿效率低下的RA3里,用蜻蜓自爆来做伤害输出不太合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