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真名法典2》游戏战斗系统心得指南

2009-08-11 11:43:01 来源:鼻涕猪 作者:未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再更上一层楼的『Chain Drive』

  理解了『Over Drive』和连锁(Chain)的概念以后,就可以再进行更上一层的『Chain Drive』了,在连锁的状态之下消耗体力值,让体力表变成红色,就是所谓的『Chain Drive』状态了,此时的攻击力是平常的两倍,但是和『Over Drive』状态一样,只要攻击结束以后就会陷入无法行动的『Over Heat』状态,此外在『Chain Drive』状态下使用技能【X钮】的话就可以在得到奖励的状态下结束『Chain Drive』,也就是所谓的『Chain Break』。

  掌握连战关键的『Chain Break』

  只要让『Chain Break』成功的话,就可以让『Chain Drive』状态结束以后不会陷入无法行动的『Over Heat』,而且还可以回复体力值,除了现在操作的角色体力会回复以外,变更领队前『Chain Drive』状态的角色的体力值也会回复,『Chain Break』可以让玩家在更有利的状态下战斗。但是好处多也代表着风险很高,要是在『Chain Drive』状态之下使用技能失败的话,又会同时让两个角色陷入『Over Heat』的危机喔。

  「属性感」与「环境感」

  有时候玩家会注意到战斗过后,地图上飘着奇怪的东西,那个就是所谓的「属性感」,在《真名法典2》的世界里总共有四种属性「火」、「水」、「雷」、「风」,链换术师在使用普通攻击时候,就会随手制造出「属性感」使其飘浮在空中,从战斗选单中的感能量表可以察看有多少感可以使用,但是只要远离那个地方就无法使用那里的感了,而链换术师也可以使用特定的技能来把「属性感」链成道具。另外一种本来就在地图上的感就称作「环境感」,「环境感」就算使用后也还会自动生成,而且从地图上就可以察看。

  关于电脑的AI设定

  战斗选单里面有一个「AI设定」的选项,可以指定电脑在操作角色时候的行动方针。

  类型1:近距离攻击敌人。

  类型2:攻击正在被领队锁定的敌人。

  类型3:积极的使用技能。

  类型1和2比较容易让『Chain Break』成功,类型3则是对比较强的敌人有效。

  关于战斗的经验值

  关于战斗时的经验值取得方式,有参加战斗的角色都可以得到100%的经验值,而没有参加战斗的待机角色只能得到70%的经验值,但只要是任务委托的酬劳所拿到的经验值就是全部角色都可以100%获得喔!

  以上关于呼噜噜整理的战斗系统部分,我相信还是会有很多同学搞不太清楚XD(因为呼噜噜也是搞了好久才弄懂……),BUT没关系!只要大家多看几次,并且配合实战,多玩几次应该就可以搞懂了!呼噜噜也在下面画出了超级必考重点!就算看不懂上面的解释,照着下面所写的多操作几次,说不定无意之中你就可以有所领悟了喔!

  『Over Drive』:使用体力值过量就会进入这个状态,可以使用强力连续攻击。

  『Over Heat』:除了移动以外什么都无法做的状态,『Over Drive』状态时候攻击然后结束以后就会进入这个状态。

  『连锁(Chain)』:把目前操作角色的『Over Drive』状态传递到另外一个角色身上。攻击力X1.5。

  『Chain Drive』:在『连锁(Chain)』状态下再进入一次『Over Drive』状态就会变成『Chain Drive』。攻击力X2。

  『Chain Break』:在『Chain Drive』使用技能就会变成『Chain Break』,可以回复体力值。

  1.先对着敌人按下【A钮】攻击,你就会看到下面有一条蓝色的表越来越满,快满了就是差不多要注意了。

  2.然后蓝色的表一满就会显示出『Over Drive』字样,此时赶快攻击并且按下【X钮】使用技能(当然要在技能已经可以使用的状态之下喔),此时角色成功使用出技能就代表成功了,失败的话就会直接变成『Over Heat』状态。

  3.技能使用完成以后,赶快按十字键的←↓↑方向来切换操作角色,这时画面中间会出现两个角色的脸部特写和『连锁(Chain)』字样。

  4.换另外一个角色以后,再重复1~3的动作,就可以一直维持在攻击力X1.5的状态。

  5.然后再让已经在连锁状态下的角色再进入一次『Over Drive』就会变成『Chain Drive』,攻击力X2,在和步骤1~4一样传来传去就可以一直回复体力和加强攻击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名法典2专题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