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蝙蝠侠:阿甘疯人院》攻略

2009-09-08 18:02:15 来源:tgbus 作者:shyx007(镰刀)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谜题.jpg

  需要解开的谜题就是这幅画

  来到户外后,玩家可以先看看风景,然后会接到蝙蝠女的联络,提示蝙蝠侠去保护蝙蝠车。这是查看地图会看到目标地点再次用叹号标注,一路爬过去,解决几个杂兵,终于看到了这辆超级帅气的蝙蝠车,不过爱车正在被暴徒破坏中,赶紧上去清扫干净。清理干净后打开蝙蝠车,从里面拿取一个爆破器,这是游戏中第二个道具,这个东东可以炸开一些比较薄的墙体,这类墙体可以在LB侦查模式下看到。在这个场景中,地面上有个可以炸开的地方,里面有谜题可以拿,利用绳索爬上篇幅车旁边的房顶,可以看到房顶可以炸开,跳进去,可以拿取这个场景的秘密地图。秘密地图标明了场景中所有的谜题和谜题答案所在地,喜欢收集的玩家一定不要错过。这些东西都拿了别忘了继续进行任务,通过蝙蝠女的联络可知要在蝙蝠车周围打开LB侦查模式,找到一个烟灰,然后跟着烟灰前进。前进的路被挡时注意我们手中的爆破器,绳索这类工具即可,墙是挡不住大侠脚步的。

炸开房顶,拿取物品.jpg

  房间里面有秘密地图

  经过一番追击和打扫,我们来到一个房间,看到女小丑正绑着我们的高登局长,蝙蝠侠则被玻璃墙挡住(这里不能用爆破器NND),女小丑则带着局长跑了。此路不通另择他路,蝙蝠侠飞上房顶,打开侦查模式,看到可以炸开的墙,炸开进去就可以继续追了。进到房间后会看到一个大厅,内有多名恐怖分子,蝙蝠侠将其搞定后,找到医护人员对话,触发剧情。医护人员告诉蝙蝠侠还有三个医生被当做了人质,希望蝙蝠侠去解救,大侠当然不会拒绝这样的要求了,三个人的位置都在地图上标出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三个人怎么救。

  我们先到右边(东边)这个房间,进入房间前先要清一群杂兵,进入房间后,打开侦查模式,可以看到内有多名敌人,而且不能惊动任何一个敌人,否则他会开枪打死人质,解决办法是在侦查模式下可以看到爆破墙,在第一面墙上涂上炸药,但是注意一定不能引爆,然后绕到后方,在另外一面墙上涂上炸药,然后一起引爆,压死所有敌人,绕到后方时注意不要被敌人发现,否则任务失败。这个任务必须一次解决所有敌人,否则敌人将开枪打死人质导致任务失败。

炸开墙体压死敌人.jpg

  然后我们再去上面(北方)的房间,这个房间需要通过通风口进入,玩家需要找到通风口,没事多看看天花板吧。进入房间后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房间都是毒气,解决的办法和上次一样,用蝙蝠标打开抽气扇。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抽气扇是分层的,打开一个抽气扇只能抽掉一部分毒气,总共需要打开三个抽气扇才可以,前两个抽气扇的开关经过一番跑跳即可解决。第三个抽气扇则在一个房间里面,蝙蝠侠不能进入,也不能跳到房间顶上使用爆破器,只能利用房间上面吊着的一个尸体来砸开房顶,只要用蝙蝠镖割掉绳子就行了,千万别忘了要先打开开关再跳下去。这个房间就解决了。

  第三个房间没什么好说的,直接冲进去,来几个杂兵,打死就好,这里可是得到连击数的好机会,得到连击可以解开成就。在解决每个人质原路返回时,会收到小丑送的礼品箱,有时候里面是假牙,有时候装了个暴徒。把这些通通解决后,来到刚才的房间内刚才不可进入的电梯这里,现在已经可以进入了,搭乘电梯,我们就进入了下个场景。

  这个场景经过过场动画和一番攀爬,我们会看到高登局长已经被杀害,不过这显然是不符合剧情的,再配合这时的游戏屏幕变得歪斜,我们可以猜测到蝙蝠侠的老朋友,稻草人(善于使用精神毒气的坏蛋)即将登场了。蝙蝠侠前进来到医院的停尸房,里面的放尸体的小格子在不断的抽动,气氛造的还不错,然后从停尸房出来,刚才的路已经没了,这里还是一个停尸房,停尸房中间有三个裹尸袋,打开前两个,可以看到分别是蝙蝠侠的父母(这稻草人真是够阴险毒辣的),打开第三个裹尸布,就是稻草人了,然后场景发生巨大改变,蝙蝠侠已经彻底陷入幻觉,沿路前进,直到一个巨大的稻草人登场。这时玩家只能以二维的方式控制蝙蝠侠,躲开稻草人的视线继续前进攀爬,爬到顶上后用蝙蝠灯照射稻草人将其消灭,蝙蝠侠回到现实,顺着箭头走会发现刚才高登局长的尸体其实也是幻觉,接着进入下个场景。游戏中稻草人总工会有三次登场,这是游戏的一个亮点,让玩家体验不同的操控感,很过瘾。

  下个场景就是女小丑绑架高登局长的场景了,在营救之前,别忘了拿取房间里面的秘密地图和谜题的解。然后经过通风口一番攀爬,进入大房间内。这个任务是一个暗杀任务,不能惊动任何一个敌人否则任务失败,玩家解决掉下面游荡的敌人后,冲到高登局长所在房间的房顶上,站到玻璃上,按Y跳下去解决女小丑即可。解决后经过一段剧情,迎来BOSS战,BOSS是BANE。玩家可以看下面这段视频来了解战斗过程,只要多用A跳开攻击,蝙蝠侠近身攻击会自动跳到BOSS的背上抓掉他的管子将其解决。解决了这个BOSS后经过剧情和剧情,蝙蝠女会提示蝙蝠侠到他的秘密基地去,顺着地图走,就可以来到秘密基地,蝙蝠侠经过一段华丽的飞行,进入蝙蝠洞。

秘密基地.jpg

  不得不说,蝙蝠侠的机器都是Dell的,改了个标志而已

  在蝙蝠洞蝙蝠侠接到下一个任务,找到杨博士,还有得到新的工具钩锁,蝙蝠侠利用钩锁拉掉蝙蝠洞里面的三个箱子,沿此路继续前进,来到一个不能使用绳索的场景,蝙蝠侠要通过跑跳前进,注意沿路有很多谜题,别忘拿取,进入户外后地图上更新了杨博士的具体位置,向着目标前进。注意岛上已经被布置了狙击手,狙击手威力惊人,小心除掉即可,打开侦查模式,会看到一个通风口是继续前进的道路,沿路前进即可。

从通风口进入.jpg

  图中上方的通风口是我们要走的路

  进入内部后我们可以看到敌人也在找关于杨博士的资料,一阵畅快的拳打脚踢将其解决,继续攀爬前进到下个房间解救一个人质,他会说出杨博士的具体位置,玩家朝着地图上的叹号方向前进即可,在下个房间里面有很多持枪敌人,将其小心解决,救出人质,继续前进,在马上就要到达叹号的时候,我们却发现那个门是打不开的,不过门旁边就有个通风口,进去后隔壁房间收集谜题,然后抬头看屋子里还有个通风口,继续前进。来到下个场景后解决几个杂兵,从通风口进入杨博士办公室的内部,却发现资料已经被杨博士拿走,杨博士也已经跑掉,采集保险柜上的指纹,沿指纹继续前进。

采集这里的指纹.jpg

  采集杨博士指纹

  下个场景是图书馆,解决了图书馆内的敌人我们深入到最下层,发现路被挡住了,里面有两个人质,还有个小丑的礼包,小丑这时开始说两分钟后礼包就会爆炸杀死人质,蝙蝠侠这时赶紧找别的路,回到图书馆,迅速向上攀爬,爬到房顶上,用蝙蝠镖打掉吊灯,砸开地板,飞身下来解救人质,这一过程必须在2分钟之内完成否则任务失败。和人质对话得知杨博士已经被抓走,按A检查杨博士碰过的最后一本书,触发剧情,然后原路返回。

限定时间内救出人质.jpg

  回到走廊后,屏幕会再次倾斜,我们的稻草人再次登场了,蝙蝠侠会看到当年父母被杀害的场景,蝙蝠侠也变成了小布鲁斯·韦恩,走到旁边的门后,蝙蝠侠复原,庞大的稻草人继续登场。这次和稻草人的战斗中比上次又增加一些元素,需要用钩锁拉掉箱子给自己制造掩体,稻草人还会招出一群骷髅,蝙蝠侠需要将其解决才能前进。经过一番比较艰难的攀爬,蝙蝠侠来到了蝙蝠灯,将稻草人干掉。这一次和稻草人的战斗比上次更加过瘾,确实是游戏的亮点之一。

蝙蝠侠父母被杀的场景.jpg

  稻草人的卑鄙手段,蝙蝠侠的父母被杀害的场景

用灯将其杀死.jpg

  打开这个灯就能杀死稻草人

  解决了稻草人,我们来到一个钟楼,但是没有路继续前进了,这时游戏提示割掉挂钟的绳子,用大钟砸开一条路,大钟同时砸开了刚才房间中不能进入的那个门前的铁栅栏,这是院长的办公室,蝙蝠侠从这个门进入,来到下个场景。进入房间后我们看到杨博士已经被Mr. Zsasz劫持,玩家需要根据游戏的提示按键蹲在墙角上,趁着敌人伸出脑袋的时候用蝙蝠镖将其打晕救出杨博士。但是刚救出杨博士,杨博士便在取文件的时候被小丑炸死,蝙蝠侠也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院长已经被女小丑抓住,并且被狠狠打了一下。蝙蝠侠醒来解决了杂兵后,采集了地面上的血迹样本,然后开始追踪血迹,寻找院长。追随血迹,我们来到户外,清理好敌人后继续前进,我们会看到一大群敌人在前进的路上,将它们全部解决后解救人质,人质会提供大量有用的信息。

解救人质取得情报.jpg

  人质会说出大量有用信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