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0》防守系统

2009-09-27 21:18:19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NBA【2K10】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双人封盖(其实应该是盖帽下攻守双方的互动)

过去,玩家在盖帽的时候位置一般都是正确的,但是有时候出现出错手的错误动作,甚至更糟糕的是,手直接就穿过投篮的球员。对于玩家来说,最沮丧的莫过于很认真的防守却没有得到回报。当你的防守队员面对逼近篮下的进攻队员,你必须判断对方要做什么。在2K10中,我们保证这些仅仅会发生在盖帽时间正确的情况下。这次我们加入了大量新的盖帽动作。2K10的双人盖帽系统允许我们默契的封锁对方的投篮,无论对方用的是跳投,篮下上篮/扣篮还是三步上篮/扣篮。

2K10中,我们提升了盖帽时机的重要性。在现实中,盖帽其实就是猜测对方什么时候起跳,所以我们的想法就是,只要你按封盖键的实际对了,就能至少干扰到对方的投篮。当对方开始投篮动作,你的球员会有稍微的重心提高的表现,当你按下封盖键,就不会有那么大的硬直,如果时机把握好,系统会结合投手和盖帽球员的各种数值和身高决定是否盖的到。

当你掌握了盖帽的时机并且能了解你的对手的投篮偏好,你就可以做出完全压制对手的投篮。利用这个新的系统,玩家可以在对方快攻的时候从后面直接来个精彩封盖,让整个替补席乃至全场观众都HIGH起来(像香浓布朗那个foul blocking)记得我们在试玩的时候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个镜头是,LBJ在第四节最后一秒在背后直接按掉对方的快攻上篮!


篮下防守

在2K9中,篮下得分非常容易,命中率也非常的高。这主要是因为,不积极的干扰外线往内线的传球,错误的盖帽选择和消极的干扰投篮。

让我们从防守传球开始。去年关键的一个问题是外线往内线喂球太过容易。防守队员阻断传球不是失败就是时机不对。到了2K10,防守队员将比过去更聪明——他们会积极的把球拍掉或者干脆拿下来球

去年,对于篮下的进攻,防守方缺乏身体的压迫或者干扰投篮不够积极。就像防守队员不关心对方的投篮。进攻方能从容的在篮下投篮,或者干脆像鬼一样穿透对方的身体进行投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将会在2K10中看到更多的身体接触。现在,防守队员会更多的尝试身体压迫,干扰对手投篮。效果很明显,篮下的命中率有一定的下降。(当然,如果你没有正确的干扰对方的投篮那么命中率还是挺高的)

结合上面的双人互动盖帽系统,篮下的进攻与防守平衡性将会大大的提高


防守动作风格

2K10的防守动作风格将会得到全面的升级。我们捕捉了大量球员的动作风格。我们一如既往的希望玩家能感觉到2K10的真实,其中主要一点就是让玩家发现我们做到了让不同球员的动作符合他们现实中的特性。我们不希望上场的10名球员动作都像机器人那样毫无特色。后卫在防守的时候通常放低重心,而大个子则会提高中心。即使没有防守任务的情况下,他们的站姿也符合真实情况,让玩家一眼就能辨认出来。你不会在NBA 2K10中看到有两名球员同时做一个一模一样的动作出来

造成去年防守滑步(就是我们诟病的溜冰现象)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锁定防守和跑动的建模问题。我们已经添加了新的脚步和转身动作,使球员的每个脚步和转身看起来都比过去扎实多了

同样的,我们也希望能为玩家描绘出每名球员动作特征,比如不同的身材下不同的加速动作。一个像姚这样的大个子将不会跑的比后卫来得快。通过速度值来区分跑步的动作是个办法,但是这个办法还不够。我们可以提升或者下降同样动作的速率,但是看起来并不真实。如果你对比一下大个子和小个子的跑步动作,大个子往往都是迈着大步子,速率比较慢,而小个子则相反。过去的一年内我们为此做出很大的努力,因为在NBA中大个子很多,而且动作也不尽相同。我们做出了很多新的跑步动作,使这些大个子的风格更加突出。一些特定的球员有自己特有的动作,并且符合他们的场上倾向和风格,比如姚明(如果他下赛季有机会上场的话),内内,加索尔,奥尼尔等等。

2K10以前,很多玩家抱怨好像场上的防守队员对于球没有太大的欲望,好像这不是他们需要关心的。在2K10中,球员将会表现出对球更强烈的欲望,特别是他们如果发现自己的对位是对方PG将要传球的目标,那么你会看到你控制的球员将会调整身位阻断传球路线,举起手干扰对方等其他的小细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10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0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