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特点人物分析 平反5人 不公5人

2012-04-28 11:00: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叫我红什么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作因四围培养非常容易,所以四围当中相差不大的基本没有明显优势,如武力97的关羽和武力94的颜良。

武将战法与能力结合得出以下武将得到明显平反的有:


1,刘备:统率81 武力77 智力78 政治80

战法:义勇兵(提升范围内友军攻击,防御,回复伤兵)

特技2:神速

这四围让人无语还有那垃圾一样的特技2,没有任何亮点,统武智也就罢了,政治居然也才80这有点让人太接受不了,一个占有“人和”的君主竟然政治不如刘焉...等一下难道这一作刘备又悲剧了?NO,看过战法后就会对大耳彻底改观。“义勇兵”别的不说就光说能回复伤病一样就足以笑傲江湖,六队人马以占领四个采集点为例,战法消耗8点技能点,每次回复大概在6千人可能更多,一次战斗时间900秒全用的话可以用到10次以上...试想6万人以上的回复这对战局的影响有多大!!!加上刘备本身不高不低的四围...可以说无论任何战役只要有刘备必定出战。实用性满分,适用性满分。本作让一直不温不火的刘备彻底的大火了一把。成为三国志12里最强人选之一!

至于刘备的演义评语很多不一一列举了,如果看正史的话蜀国综合最强的人应该就是刘备了。


2.颜良:统率88 武力94 智力21 政治23

战法:大打击 (对范围敌军造成武力差伤害)消耗7点

特技2:豪杰 一骑 攻城

从统率 武力两方面看颜良并不十分出彩,综合来看只能算是一流武将,远不到超级武将的行列。但他出彩的地方在于战法为“大打击”。这个技能的效果十分强悍,比之本作顶尖8点战法“人中吕布”而言大打击的效果仅为不能使敌动摇,效果已经十分难得,再配合特技2的豪杰 一骑 攻城,实在锐不可当。

起始武力94后期带兵数量过2w一次战法屠杀多支部队近万人或者更多都有可能。缺点是本身智力太低下基本是张飞之流碰到有智力打击战法的武将比较吃亏,所以不如下面要提到的徐晃。

个人认为颜良武力还应该提高,武力97或者96比较合适。

演义评价:“颜良真勇将也”“若得云长,似颜良、文丑复生”

斩耿武,三合杀宋宪,一合杀魏续,二十合败徐晃,连日败曹营诸将极多曹营无人是其对手(此时包括许褚在内)

死于关羽之手“河北军如波开浪裂,关公径奔颜良。颜良正在麾盖下,见关公冲来,方欲问时,关公赤兔马快,早已跑到面前;颜良措手不及,被云长手起一刀,刺于马下。”可见颜良死的很是冤枉,如若和关公相斗应该不分上下。


3.徐晃:统率91 武力90 智力78 政治48

战法:大打击 (对范围敌军造成武力差伤害)消耗7点

特技2:豪杰 一骑 神速 攻城

除去政治(此项战斗无用处)徐晃足以媲美魏国张辽,高于夏侯惇,夏侯渊,典韦,许褚众将。徐晃战法为“大打击”(同颜良)而张辽战法为“强袭”。

而从战法上看91+90+78的大打击明显优于95+92+78的强袭。

本作说徐晃是魏国第一武将没有问题。智力78很好的弥补了颜良智力上的缺陷,无论攻防都更有优势。

本作徐晃真正的得以翻身,强大三围配上特技和战法,实力跻身超一流武将。

演义评价:“徐晃之勇,世之罕有,周亚夫之风”

擒陈宫,一合斩李乐,一合斩崔勇,使韩猛抵敌不住,数合斩汪昭,擒审配,斩彭安,使刘封敌不住,五十余合平许褚。

在演义看徐晃出战数量仅次于许褚,远远高于其他曹营将领,可以说明曹操相当器重徐晃的。


4.孙坚:统率94 武力90 智力79 政治73

战法:全军猛攻(范围提升友军攻击与破坏力)

特技2:豪杰 一骑 神速 水练

强大四围,配合十分给力的战法和特技,孙坚相当给力。在东吴将领中综合能力应该仅次于周瑜。“全军猛攻”战法只有四人拥有分别是:郭嘉,孙策,董卓,杜预。可见这个7点战法必定很强,孙策华丽的统智配以这个攻城,打仗两相宜的群体战法只能用强来解释了。同样拥有此战法的郭嘉虽然智力高达96,实用战法效果与时间比孙坚都要高,但武力实在太低,所以只适合后期大规模作战。而孙坚则没有这一顾虑,无论前期后期,无论单兵还是大兵团孙坚都无往不利。实为全军猛攻第一人。

演义评价:“英雄冠世,刚勇绝伦”“江东猛虎”

东吴奠基人,夺朔杀赵弘,单骑冲阵。


5.田丰:统率72 武力29 智力93 政治87

战法:虚诱掩杀(降低范围内敌军攻击力,并嘲讽敌军)

特技2:攻城  冷静 军师 鬼谋

本代田丰彻底崛起,直逼贾诩一流。战法“虚诱掩杀”拥有者:司马昭,贾诩,田丰,王异。而真正能发挥出这个战法威力的只有贾诩和田丰。比之上一代智力93却没有技能的田丰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进化。本来嘛田丰身为河北袁绍手下第一大谋士竟然没有技能!这是不是太囧了点。虚诱掩杀这个战法其实在我看来是三国志12为数不多能称之为计谋的战法,因为无论是降低敌方攻击力,还是嘲讽敌军都具有战略意义。特别在攻城战中的表现更是抢眼,结合虚诱掩杀可以搭配出很多种打法。田丰凭借此技能正式跨入超一流谋士行列。

以上五人应该为平反五人

提名:李儒,董卓,陈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