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行尸走肉:生存本能》图文心得

2013-03-26 18:32:50 来源:Xbox Life 作者:shinji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门口挤满僵尸,这时手上刚好有芭乐...

游民星空

二话不说,给他们来个足以闪瞎可鲁的闪光

游民星空

僵尸灰飞烟灭,而且还取得成就(只是血迹可能要洗个一年)

粉丝取向外皮&硬派游戏骨子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行尸走肉:生存本能》绝对不是那种给玩家杀爽爽的游戏。虽然说这游戏怎么看都像是因应影集粉丝的期待而生,但难度却远远超越了粉丝向游戏的平均水准(而且没有简单难度可选,怕了吧)。难度高虽然不算是问题,但游戏中的检查点少得可怜,玩家可能看到任务目标近在眼前,结果旁边僵尸妹冲出来给玩家一巴掌,就得整关重头玩起。再来游戏中的武器切换系统与道具使用介面都非常不近人情。笔者从来没有一次顺畅地切换到自已想用的武器过,道具必须用十字键再用RT键使用更是绑手绑脚。提供难度选择、增加检查点、武器切换更顺畅、道具按十字键直接使用、随机事件减少…上述这些,《行尸走肉:生存本能》只要做到其中一点,它就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改编之作(好啦这游戏是18禁,但至少粉丝可以玩得开心),可惜它一项都没做到,让这游戏成为只有核心玩家才有心挑战的硬派动作游戏。可能有人会说系统面的不便,是制作群为了让玩家更有压迫感而故意为之的,但不管如何,当一位不擅电玩,却喜爱「阴尸路」影集的粉丝来尝试这款游戏,笔者觉得他一定感到无比的挫折与沮丧。相信大家都希望Daryl是很帅气强悍的,不过显然游戏中的Daryl不是如此。

游民星空

非常难用的道具切换介面

游民星空

同样是僵尸游戏,《闪乱神乐Z:神乐》有这么可爱的女角...

游民星空

《行尸走肉:生存本能》就只有...唉...也罢...

游民星空

这是笔者在这游戏中遇到比较好看的女生...我尽力了,请大家相信我...

总评优点

制作群有用心营造出「阴尸路」应有的极限生存感。

场景的惊悚度非常够味(笔者强力推荐医院关卡),无论是压迫感还是恐惧感都掌控的还不错。僵尸不只长的让人不舒服,连发出的声音都令人毛骨悚然(这是称赞)。另外游戏中虽然音乐不多,但僵尸来袭时那种慢慢带入的旋律更能激起玩家的恐惧感。

游戏请来了原演员配音,而且剧情有用心编写,就连不起眼的小人物在个性上都塑造出一定的深度。角色间的精彩对话能满足影集粉丝的期待。

总评缺点

画面没有Xbox 360应有的水准。

游戏整体难度太高,却没有提供简单难度选择;关卡中的检查点也过少。

随机事件太多,完全打乱游戏节奏,而且有些事件会直接让玩家必须重来,设计上有失公平性。

武器与道​​具的切换系统非常不顺畅。

正妹太少。

游民星空

这医院做得有够写实(除了有僵尸),笔者脑海里不禁浮现国内几家大医院差不多也是这种格局...

结论

说了这么多,《行尸走肉:生存本能》到底算不算是好的改编游戏?笔者可以很笃定回答「是」。 (尤其跑完医院关卡之后更是竖起颤抖的大拇指:算你狠!)但要推荐给影集粉丝的话,我一定要再次强调,除非你真的很爱「阴尸路」,爱到Daryl死个几百次你都愿意不离不弃,那这款游戏真的可以尝试看看;而如果你是觉得现在的游戏普遍都太简单的玩家,那我也强力推荐,你绝对会大开眼界。如果你不属于以上任何一种玩家,那笔者建议你还是看影集就好,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如此硬派的难度。总之一切还是看玩家自己的选择!

游民星空

看太多僵尸,再给大家一张Daryl洗眼睛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行尸走肉:生存本能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