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奇兵:无限》剧情思路整理(剧透)解答起源、时空、人物关系等诸多疑问

2013-04-02 17:23:56 来源:3DM论坛 作者:morningstarzhou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4、老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为什么会变得这么老?而且还变成了独裁者呢?

首先,德维特遇见老伊丽莎白的世界是几十年之后的世界,而在这个世界里面,德维特没有救出伊丽莎白。而在这个世界里,德维特成为了真正的虚假的牧羊人。

这里也可以解释一个问题,时空穿越即是不仅能跨空间,也能跨时间。所以老头子康姆斯塔克能跨时间又跨空间的来到中年大叔德维特的平行世界中,而最后德维特也跨到了几十年后的一个空间中。

这个空间里,伊丽莎白被强行灌注了康姆斯塔克夫人的骨髓,并且由于长时间的等待(这里下一段要细细商量),加上康姆斯塔克的精神压迫最终成为了天空城的主人,伟大的独裁者女王。而在这个世界里

德维特由于大鸟夜莺的阻挠,终生无法救出伊丽莎白。

那么伊丽莎白所说的时间消磨了一切又是什么意思,表面上是等待了数十年,恐怕不止数十年,前面说明过,伊丽莎白跨越时空后会和另一个世界自己合体,而伊丽莎白的跨越时空实质上就是不断的共享记忆,

伊丽莎白在这等待的时间中不断的跨越时空寻找德维特(根据就在老伊丽莎白对德维特所说的话,说这是最后一次了),结果是不断的共享记忆,所以说是无数个世界的老伊丽莎白等待的时间,也就是说她每

跨越一个世界,她记忆中等待德维特的时间便增加数十年,我估计当德维特最终遇到老伊丽莎白时,她已经等待了上万年了。

而最后一次撕开时空为什么能够把德维特拉进来呢?第一、卢特斯兄妹在德维特的世界中的诸多影响;第二、老伊丽莎白进攻了纽约。

卢特斯兄妹事实上在最恰当的时间推了德维特一把,让他进入了老伊丽莎白的时空,但是关键却在于老伊丽莎白的行动。德维特住哪?纽约,游戏中不止一次提到,而为什么在纽约就能够把德维特拉进来呢?

跨越时空是有限制的,我们可以看到,要看到巴黎,伊丽莎白至少要拉开一副巴黎铁塔的画,而拉开大鸟夜莺的画,便会看到夜莺所在的地方,陈琳死去的牢中拉开后还是在牢中,这就是说,跨越时空后到达

的地方不是没有根据的,而拉进德维特,关键就在于纽约,这也是为什么老伊丽莎白不惜变成一名独裁者,以拥有足够的实力兵临纽约,强行拉开时空,进而最后一次尝试找到德维特,并给她避免悲剧的钥匙。

5、无限

“无限”这个名字其实就是说不断的循环,而整个游戏便是以最终解开这个循环的德维特来讲述故事的。循环为什么会产生?这是因为卢特斯兄妹发明了时空穿越,而康姆斯塔克来到了德维特的世界,产生了一

系列的连锁反应,让许多平行世界本身的进程出现了死结,说简单点便是扰乱了时空。而根源便在于同一个世界出现了两个活着的德维特,一个德维特解救伊丽莎白,一个康姆斯塔克阻止解救。只要有一个世

界存在德维特,就必然在无数个平行世界的伤膝河诞生今天的德维特或者康姆斯塔克,也就必然扰乱时空,这种传播将会无限的蔓延,蔓延到无限的时空世界中。而解开这个结的关键就是让一个平行世界的德

维特在伤膝河消失,也便是最后的场景。在最后一个场景中,按照之前的推理,应该有两个德维特存在,但是却只有一个,如果编剧没有失误的话,那么我们再灯塔世界看到的另一个德维特其实便是本来应该

跟主角德维特同时在同一条伤膝河的德维特,两个人同时走出了之前的一切死结,但是最终却依然要面临选择,也便是最后的变量。在无限的世界中,本来在伤膝河中德维特只做出受洗或拒绝的选择,但是要

解开这个死结,便不能够接受或者拒绝,这只能够成为有一个死结,那么主角德维特在伊丽莎白的引导下(感觉是隐瞒真相),来到了伤膝河,并且被淹死。这样,一个平行世界的德维特死在伤膝河,那么既

没有德维特也没有康姆斯塔克,更没有伊丽莎白。一个平行世界不再被扰乱,由此扩散到之前的每一个平行世界,“无限”终于得以解开。6、误区与修改

首先是康姆斯塔克夫人的误区有人帮我提出了,我在那一段一开始便表示我很可能出现误差,所以之后都推理都有一定的误差了,这点很多人都指出来了,要是围绕这方面的讨论请继续,我会在确定后修改

然后是卢特斯方面没有我发现问题的地方,我没有说他们不是同一个人,也没有说他们是同一个人,我两方面都能找到根据,拿不定主意,所以才姑且称为卢特斯兄妹,

不然简单的说卢特斯,无法分清谁是谁,而我的小标题也是希望关注这个问题的人注意一下细节,我没有加后缀是有深意的最后是关于这个整理,其实真正的到底是什么,编剧来决定,很多不好解释的自然脑补,只要脑补得还算合理就差不多,所以我希望多收集点观点,这样,我会想办法做个综合各种观点,加上相关图片和游戏中的录音文件 的整理(当然只是希望,至于成不成那就不好说了)


根据重新整理,我暂时不能更改我楼上的关于康姆斯塔克夫人和卢特斯的部分,确实有人提出了我的逻辑很坑爹,但是我要是按照游戏中的表面上看起来的这样解释会出现逻辑错误(容我分析):首先伊丽莎白是谁的女儿?相信通关的都知道,是德维特的女儿,即是安娜,那么这么说便是德维特妻子的女儿,不是康姆斯塔克夫人的女儿,那么为什么伊丽莎白有跨越时空的能力呢?根据游戏中的世界观,这种能力是基因改造出现的,就如同游戏中我们喝那些技能饮料同样的原理,那么也就是说无论是遗传还是出生后改造,跟康姆斯塔克夫人扯不上关系,因为伊丽莎白是安娜,是德维特的女儿。要不然就这么解释,康姆斯塔克夫人和德维特妻子不是同一个人,但是康姆斯塔克不能生育,所以跑到另一个平行世界抱走了安娜,然后和康姆斯塔克夫人一起养育,然后就是卢特斯对伊丽莎白进行了基因改造。两种解释都合理,而且后面一种显然更加符合游戏中体现的事实,但是关键的问题来了,伊丽莎白的能力到底是遗传的还是出生后改造的,我看了不少别的分析,认为遗传的较多,这就有问题了,德维特妻子哪来的跨越时空能力的基因。

简单点来说,伊丽莎白是德维特女儿,她拥有跨越时空能力,康姆斯塔克夫人按照游戏中的一些表现也拥有此能力,伊丽莎白是德维特妻子女儿所生,不是康姆斯塔克夫人。如果德维特妻子和康姆斯塔克夫人不是同一个人的话,有跨越时空能力的康姆斯塔克夫人不可能通过遗传来给与伊丽莎白能力。我在这一点开始就出现了与很多资深玩家发生观点分歧的地方,但是游戏中的事实让我的观点站不住脚,可是如果我按照两个夫人不是同一个人的角度分析,那么便存在隐性的逻辑问题,如果不像我这样分析可能看不出来,但是只要已考虑到伊丽莎白能力的来源便会出现问题了。所以我不打算修改康姆斯塔克夫人这部分,算是提供一种新的思路(虽然不合游戏事实),如果有高人能够解开这个逻辑问题便是极为感谢,说不定我哪里漏了。

然后是卢特斯,我没有指明两人,是因为这个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一个人,也是两个人。别忘了,为了区分两个德维特,游戏中一个叫德维特,一个叫康姆斯塔克,他们既是同一个人,但也是两个人。卢特斯也是这种关系,如果我在表述的时候不加上兄妹,那么就无法区分开男女两人,让人不知道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没有说两个人不是同一人,反之亦然)。但是,关于女卢特斯和康姆斯塔克偷情的说法,呵呵!我怎么说呢!其实还有观点认为是因为芬克不想交专利费才杀了他(她),我这方面不去纠结,因为这里让编剧去解释。

最后,我把游戏末尾的重试了一遍,最终有一句关键的话漏了,伊丽莎白在大鸟夜莺打碎雕像后能力才是彻底解放,解放之后的伊丽莎白说她现在可以任意拉开她想要的时空,说明什么,说明最后的几个场景,我的跨越逻辑再也不成立了,伊丽莎白在最后相当于有了创造时空的能力,在那个时空我们的主角不会有第二个,所以没有所谓的两个时空的同一个人互相纠结的状况,伊丽莎白创造的时空就相当于灯塔世界中的一部分,彼此存在,互不冲突,如同一道道门,只有常量,变量有待添加,所以最后多个伊丽莎白才能来到同一条伤膝河,把我们的主角给轮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奇兵: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