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放逐之城 长期发展心得

2014-02-25 17:18:29 来源:3DM论坛 作者:buzzy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先上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讲讲心得:

  笔者从昨天开始玩,已经开图不下一百次了……刚开始的几次没一次能活超过5年的(后边几十次都是地形看着不爽重新开图我会乱讲?)之后陆陆续续开了十几次,总算是熬过十几年,有感而发,讲得不好请右上红叉。强烈推荐先去完成教学,一点也不坑爹,真的。

  首先,不要相信系统给你的资源和那个料堆,起手先出一块10X10的新料堆,开两个渔场或者猎场,修一栋宿舍或者5栋房子(宿舍不利于造人,新生儿会比较少但是造的快,后期有流民可以继续使用),然后“一定,一定”要造一个伐木场,可以保证你活过第一年,不然就等着看你的小人冻死在荒原上吧。

  接下来圈起你的小人们去拓荒,看哪不爽就圈哪(其实建议有的放矢——瞄准后期开发空间大,方便交通的地区,你在没桥的情况下圈到河对岸小人一辈子都过不去),开出大概60X60的地就够你后边5年用的了,这样下来你大概有木石铁三种大概几百的资源。一般来说在人口不超过50的情况下,再开大概5块到7块农田,再加上初期的两个渔场或者猎场,就足够解决初期粮食的问题了。

  然后先讲讲木头,木头除了建房子之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拿来劈柴,解决小人过冬的问题,但这特么就是个无底洞……笔者到了全图石头屋子的地步每年的柴还是不够烧,一半的房子上都挂着个小雪花。但是相信我,只要你能保证每家每年有那么十几的柴火,小人就冻不死,后期你的房子越多,要的柴火就越多,我前期上限一直设的200,每年都冻不死人。到了后期,按照家庭比例设置大概400-500,你有集市的话一般都可以平均分配保证每家都冻不死人。到后期如果想每年都屯够柴火过冬的话,建三个或者四个护林小屋(分开建在四个不同树林),把砍伐关掉,只种植新树,你就可以轮流砍了,等你第一茬砍完之后,新的一茬基本就长出来了(论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至于煤除了拿来造钢之外能不能拿来取暖笔者还真不知道,望高玩告知!

  然后是石头,除了建房子基本用不到这个东西,但是如果只靠采石场来采的话,很慢,很慢,而且需要至少15劳力才能保证每个季度出产100。建议前期还是去地图上暴力开采(浅色那个大石块就是石头,深色的小石块是铁),等你建筑建的三三两两差不多之后,再开采石场固定开发,值得注意的是采石场有资源上限(满劳力基本够采30-40年),而且放下之后无法更改位置,采空之后会在地上留下一个大坑,不能进行其他操作,所以位置一定要选好,不要挡了关键道路。

  接下来是铁,这个东西真是令笔者无比的蛋碎,曾经有一年楼主的人口一度接近100,然后突然工具短缺,没有铁矿拿来救急,眼睁睁的看着农场的小人在用两个爪子刨地,连秋收都没收完。最特么蛋疼的是连铁匠的工具都没了,新的工具都造不齐,然后冬天一到,冻死的冻死,饿死的饿死……所以建议前期工具的储量尽量调高大概100-150左右,而且要保证至少有一个铁匠铺在不停的打工具。工具的使用年限大概是10年左右(也许更久?笔者记不清了),这个年限一到,就会出现大规模的短缺,所以一定要提前备好。另外地图上的铁矿并不是很多,建议还是开一个矿场(标配一块料堆和和铁匠铺在附近),有大概8-10的劳力就可以保证工具的供应。至于建房子用的铁并不是很多,去地图上挖吧。

  解决了三样资源,就是食物的问题了,一般到了这个时候劳动力都会出现很大缺口,大部分人都会想着要建新房子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你建新房子的前提条件就是保证在夏天农作物生长的时期有至少2000的储备,即使不够也没关系,但是一定要足够过冬。普通难度系统初始发放的只有两种种子,前期食谱不够丰富,虽然健康会比较低,但不推荐在这时候建果园,虽然收成稳定但是培养太慢,饿不死才是关键!健康度可以中期靠药剂师来补。而且一定不要心血来潮一下建十几二十个新房,量力而行!一般笔者采用的做法就是先建5-8座房子,在材料搬齐之后暂停其中一部分修建,每过一个季度按食物供给继续修建。农田最好是用小路隔开,每种农作物交叉种植,即使有瘟疫或者虫害不会传染(牧场也是同理,你不知道笔者在50年的时候死了200只羊是多么痛……)

各个建筑的用途和附加效果:

  基本上按照这个发展思路走下去,你的城镇会越来越欣欣向荣的,接下来笔者分开讲解一下各个建筑的用途和附加效果以及注意事项:

  1.小木屋:16木,8石。最基本的居住单位,系统自动分配小人,能提供1-6人居住,一般是一男一女搭配,住房不够的情况下会存在三世同堂,但一般子女有工作之后会搬出去继续造新的小人(但是让尼玛一个6岁的小女孩一个人住,还有14岁的小正太和一个31岁的少妇一起住是TM什么心态!)。保温性一般,在没有柴火过冬的情况下会冻死人。可以升级成小石屋,需要同样多的资源(会自动拆除而不是直接加盖,保留原有住户)。

  2.小石屋:24木,40石,10铁。进阶居住单位,原理同小木屋。保温性较好,在没有柴火过冬的情况下,基本不会冻死人……

  3.公寓:100木,40石。临时居住单位,能提供至少20个人居住,一般在初期将就住一下。最主要的用途是给新加入的流民使用。新生儿很少诞生。

  4.储存仓:48木,16石。仓库,顾名思义就是拿来放东西的,但是不可以存放三种基本资源(木石铁)。大致存放量在6000粮食/5000肉类,超过这个量就要考虑盖新的仓库了,不然东西会烂掉。需要注意的是,仓库是从两旁进入的,要稍微考虑下面向保证搬运效率,建议修在农场或者牧场旁边。

  5.料堆:无消耗,只需要清除场地,不固定大小,最大10X10。料堆只可以存放三种基本资源——木石铁。10X10的料堆大致存量在800单位。这玩意可以到处建,方便小人搬东西,最好是在用料的地方比如伐木场,铁匠铺旁边放几个。

  6.集市:58木,62石,40铁。集市的主要用途就是把生产好的物资或者粮食一切吃的用的搬到集市上,然后以一般平均的原则卖/分(钱呢?!)给居民。居民一般不用再去跑老远的地方买生活必需品或者去地里捡东西吃。推荐建在居民区附近。

  7.贸易站:82木,80石,40铁。这玩意是个BUG一样的存在,能建在所有连向的地图外的河流上(你说怕河不够宽?相信我,再窄贸易船都能过来)你建几个就有几个贸易船固定来访跟你交换物资,而且这东西储量非常,非常,非常大…而且物流速度非常非常快(前提是贸易站工作的人够多)…东西放不下就可以先搬来当临时仓库用。修好之后,点击第一个面板上相应你已经拥有的物资,就可以搬进来,以供贸易商人到来时交换,如果物资不够,在新的物资产出之后会被优先送到贸易站,所以一些紧俏物资如果你不知道跑哪去了,先去贸易站看看。贸易商人一般是两个季度来访一次,有时候会更久一些,在他们来访时,可以点击第二个面板进行物资交换,贸易商在不解散的情况下会停留差不多一个季度让你进行物流。每个贸易商人提供的物资和希望交换的物资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会提供种子和食物,有一些会提供基础资源,还有一些会提供牲畜。一般来说提供食物和牲畜的都需要用贸易品,比如皮革,羊毛,工具或者衣服来交换。提供工具的可以用食物来交换,如果你的交易格的物资是灰色的,那就说明你没有商人想要交换的物资,搬点别的东西来换吧。第三个页面是每次有相应物资的商人到来就会自动购买资源,笔者一般不用。第四个页面是当前有商人来访时可以下订单,下一次或者每一次这名商人来访时都会携带订单上的固定资源,但是这样做的缺点就是价格会比不下订单时高一些,2500的种子基本就是3500,如果你有特别需要的资源可以一用,但是你不可能让只卖食物的商人给你带来工具,所以要注意商人的类别。有一点就是:皮革,羊毛和衣服是所有商人都需要的,所以好多大神都是只靠羊毛和贸易站来混的,这就是原因…

  8.水井:4木,40石。一言以蔽之,这东西的作用就是灭火,笔者开了三次50年以上的图,一次火灾都没碰见过,但看见论坛上一些玩家都是一把火回到了解放前,还是建议留一两个防患于未然。

  9.校舍:50木,16石,16铁。可以让小孩子成为学生(就是再加工一下再放回山林……),学生变成成年人之后工作效率会变高,但是学校太多,会使人口老龄化加速,新的劳动力产出变慢,至于修不修修多少,还是需要自己权衡,每所学校学生上限是20。

  10.医院:52木,78石,32铁。医院在没有疾病爆发的情况下作用就是0。它不会直接提升居民的健康程度,但是一旦疾病爆发,没有医院,那你基本可以重新开图了。

  11.教堂:50木,130石,30铁。可以较大幅度提升居民的幸福度,比较管用,每个教堂教徒上限200,建议中后期再修。

  12.市政厅:具体资源笔者看不见了,但这东西只能建一个,一次性投资。市政厅可以像工具面板一样分配工作,而且可以查看物资消耗,统计图还有库存(贸易站的可以长期存的货就靠市政厅来看)以及已经通过贸易获得的物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每过几年,会有流民想要加入你的城镇,在有市政厅的情况下你可以吸纳他们成为新的市民,但是流民可能会带来疾病爆发,需要注意预防。

  13.墓地:每单位长度消耗1石。可以少量提升居民的幸福度,还会解锁相关成就,可有可无。(笔者抱着“一个人只要没有个死去的亲人埋在地下,那他就不是这地方的人。” 的单纯意瘾修了好多墓地……希望小人们不会离开)

附上笔者的一些统计数据:

  (学校太多劳力不足人口老龄化严重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不得不提到玩这个游戏的时候笔者满脑子想的都是百年孤独……这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望大家早日迈入第100个春夏秋冬。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放逐之城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放逐之城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