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魔城:暗影之王2 战斗系统心得

2014-04-24 13:52:4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bighusk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LOS2的战斗概念其实并不是什么新东西,在近几年来的动作冒险不太常用而以。

  首先是区别

  LOS2不像DMC系列行云流水的战斗风格,很像战神却又没有屠神天威般的技能,也不像忍外刀刀致命速战速决,也不像MGRR斩夺或魔兵的dodge offset独特的新系统,三把武器的设计,却又不同于DMC切换武器的设计。

  虽然战斗系统一样,但是战斗观念甚至不像暗影之王1,反而像魔兽之类副本铁三角的概念,坦、补、伤害输出、控场。

  LOS1的能量可应急但不能依靠,LOS2的能量容易取得、消耗降低,重要性大幅增加,绝对不是用爽而已,用的不好就像加百列,用的好就是逆天德古拉。

  鞭的概念就是在最安全的距离与敌周旋,并获得能量可以使用技能安全,但不是杀招,与LOS大同小异的招式,但是观念却不尽相同,一代的场景普遍都偏小,有时候不是敌人强,而是场地太小不好闪,或是角度太差刚好没抓到时机,LOS2除了场地较大,闪躲的移动距离也不错,用起来会比LOS灵活许多。

  剑技的概念就是安全第一,人有失蹄,马有失足,难免被怪污到几下,补个血无伤德古拉威严,这部分跟LOS大同小异,但是与一代不同而且很重要的设计,有些剑技带有冻结,就算是最小颗的冰弹也绝对不是偶而爬爬冰柱的道具,LOS2跟LOS1的敌人不同,动作大开大合,但是人很多,攻击欲望又高,又不想放弃防御获得的大量集中值,避免场面混乱是控场的重点,场上还有其他敌人的时候不要追着冻结的怪打,趁他不能动的时候,先挑好打的解决困境。

  也不用拘泥要冻结哪只,冻住最具威胁的敌人当然很理想,主要还是控制敌人的数量,另外剑技很多都会把敌人拉往自己(虽然拳也有),方便一口气冻结复数敌人。

  拳的目标就是伤害,虽然高耗损,但是短时间造成最高的伤害,根手短成反比,火弹是伤害最高的投射兵器,在lord of shadow难度以下拳系特性不明显,剑系旋风斩可以辗死一堆怪还附加回血,prince of darkness敌人的生命更多,拳技附加的特性才会突显出来,敌人的存活率高,就越容易遇到平时遇不到的困境

  "什么冻结?吃我的火爪啦!!"

  攻击有时也是一种主动的防御手段,与剑技的冰冻、吸引不同,拳技则是推移,像是空中LT+X,控场只是次要手段,不像剑技低消耗又硬又持久,但是还是可以争取一些时间差。

  与战神或是DMC这种使用能量,用来突围或是瞬间性能爆发的使用方式,LOS2采用持续的取得与消耗能量的做法真的很少见,像是一种变向的耗材道具,也像DMC风格系统的变化版/实用版,会不会有LOS3并不清楚,但是希望可以让这样的设计有更多发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魔城:暗影之王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