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海岛大亨5 沙盘开局图文攻略

2014-08-22 11:08:26 来源:海岛大亨吧 作者:逆鳞之崛起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好吧,30年过去了北方海岸基本上构建完成,居民的消费中心,教堂,超市,医院和为数不多的娱乐都在这。超市一建起来便利店就全拆了。开始做几个博物馆加中学效率。

  图上其实是有3个居民区,北方油田前一个的,消费中心下有一个,地图正下方有一个,原来这里是糖农田和酒厂。

  赚到的钱基本上都投到新世代的建筑里去了

游民星空

  两年后,我开始调整高速发展留下的疑难杂症,因为一直开着随意移民的政策和提高了30%出生率的效果,导致失业人口过多了。但是我一点不慌,看看银行里的钱就知道了,不就多建几个房子的事情嘛。具体怎么分配这些资源,明天吧~~不解决民生问题,叛乱天天有。冷战多是因为环保的出现,转型不够快的叛军分分钟教你做人。现代少是因为全球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好伺候给工人的工资最近工作有点忙,今晚再看看情况楼主玩这个截图好懒的= =。

  好吧,下面直接说好了。

  关于失业人口,其实很多都是移民的文盲,再开了义务教育后,文盲算少了的。解决这个比较简单,就做废品回收站和卡车司机办公室就好了。卡车司机办公室真是越多越好的。

  再说说空缺职位,大部分都是批量建设工厂或者高级娱乐设施的后果,又或者是批量的油田或者医院大教堂,电厂也差不多。这个比较难搞,因为培养人才都是周期性的,而且大学职位的急速增加也会导致大量高中生流失,也差不多就是大量工厂缺人,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超市和工厂这种很重要的建筑都是工作品质非常低的,大量新人中后期崩盘就是这样,说超市是菜鸟杀手一点不过分。

  然后就是无家可归的人,有些黄金地段,什么服务设施都很集中的地方,要住的人自然很多,所以这些地方常常很拥挤,然后你非得造房子到八百里外的山旮旯里,鬼才会去住。居民选择居住,很大程度上是由工作决定的。所以当你看见某些偏远的地段开始有窝棚出现,你就该考虑是时候追加一个农村或者别墅区了,比较推荐乡村房屋和豪宅,因为住房是否继承乡村房屋提供食物这个能力还没验证出来。豪宅的犯罪率是非常低的,批量豪宅的周围几乎是不需要警察局的,乡村房屋大概超过9个就需要警察局了。当市中心集中了大量的服务设施,犯罪率猛彪的时候,如果无法继续在市中心增加住房,那么就可以考虑把一部分服务设施拆掉搬走了。银行富裕的时候就不要考虑省那几个钱了,社会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游民星空

  时间来到1998,我开始发展东部海岸并且控制人口急速增长。首先是一大批豪宅先放下,毕竟地比较大,随便建。

  然后一大批码头放下,再过几年,这里也将是一片繁华的工业码头。

游民星空

  现在是1999年的西部海岸。对照41楼 1953年或者更以前的年代,中间发生了啥你们自己脑补吧,这里的6个汽车厂已经能撑起一片天了。

  排布的时候也是有点小技巧的,就拿停车场来说,我要保证每个炼钢厂和汽车厂都能分配到至少一个停车场的BUFF,主要是建多了本来工作品质就比较高的建筑涨得太少。一个汽车厂边上有一个停车厂+15到90,有两个后也就95,废品回收站的BUFF范围比较大,不过最下面那个停车场只受到一个BUFF,主要是没地方建废品回收站了。

  这种依靠进口来生产的行业最好是延码头零散分布下去,太集中的话不但物流压力大,而且运输效果很差,有些码头物资老是满的,新货放不下,有些老是空的,新货来又晚,珠宝行业的话是5个一区域,因为产量比较低,所以5个珠宝厂凑一起物流上还是可以接受的。

  我图上的分布其实谈不上区域分布,因为都是延着码头建的。对了,即便是到了现代,钢铁不值钱,但我一直是自己生产钢铁的。主要是因为前期放下的设施懒拆,然后就是原料的进口,钢铁和煤炭混合组成钢铁,月产量消耗1000+500大概收益1500这样,虽然很耗电,很耗环境,很耗物流,但是特么这玩意的利润就是3000+......顺便也增加一下高中生的总人数,一般来说,汽车最好是配钢铁厂或者烟草厂进口钢铁都是可以的,记得高中生一定不能比大学生少太多,文盲小学高中大学生的比例最好是相近的,不然社会动荡大,或者是就业荒的时候就得崩盘。

游民星空

  像这种缺少原料的情况,肯定不少困扰着玩家吧,一般来说就去增加进口就好了。其实这里面是有点东西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实际上增加一艘船,实际上不一定是增加一个月3000进口量。实际上我20艘左右的船在同一个地方一年只能进口75000这样的铁。只有增加原料生产地才能更好的增加这个数量,具体怎么判断后面再回头提这个。

游民星空

  图上发电厂以北的区域,这里才是真正的市中心,几乎所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所以这里经常会产生窝棚和犯罪率高居不下,发电站的东边这个居民区实际上就是为了缓解市中心压力而建造的。毕竟市中心太小,没地放住房了。

游民星空

  这是6个汽车厂的年鉴面板,看起来都还正常运作嘛,不过认真算起来的话,实际上是不完全在生产的。按一个月920的产量算,就算是进口原料的工厂怎么也要过10000才算是比较正常的运作。9200年产量的就说明了他一年里有两个月都是在打酱油。

  其实后期产业多起来之后,要一个个点开看真的不适用了,打开年鉴面板看看他年产量和利润就知道这玩意近一年来有没有好好运作了。

  玩这个玩到后期学会看面板是很重要的。地方小,人少,花样少的时候是比较好管理,一个个点开看也无所谓,到了后期东西太多,就得用到面板了。毕竟大老板都是看企业运作面板然后定方案的,小老板才是一个个指挥手下,一个个部门巡检的,这个我没说错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海岛大亨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