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 配件与成员技能搭配心得

2014-11-01 15:04:56 来源:多玩论坛 作者:灬小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文主要讨论的是如何通过合理的补给、配件和成员技能搭配使坦克具有较强战斗力的属性加成,其中部分观点只是本人的个人经验,并不都符合主流认知,也许某些结论可能无法让你认同,但希望其中的思路和视角可以对你有所启发。文中会以某些特定的坦克做例子,但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新人能从特例中找出共性,进而可以自行分析如何为自己的每一辆坦克设计出装配方案。

  最近运气不好,每次都被吊打成狗,为了不坑队友,最近只敢打个首胜。

  经常在吧里看到有吧友发帖问新入手的某型坦克的正确的食用方式,然后其他热心吧友在回复中给出各种各样的补给配件成员技能的选择方案。在我看来,这些回复通常都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所有的回答都忽略了坦克的属性其实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几乎所有的装配方案都是基于坦克成员在三四个技能下的选择,或者补给和配件固定后出成员技能的顺序,忽略了随着成员技能的成型,坦克的总体属性会发生动态变化。

  某些在白板或低技能成员时期用补给和配件堆的属性,可能在成员相关技能成长后而不再需要使用补给和配件来增强,例如白板车组时可能需要用金币修理和修理配件来优先提高整车的修理属性,但当成员的修理技能训练出来后,整车的修理属性可能超出实际需要的,此时就应该考虑用补给和修理位来增强机动视野等其他属性。

  因此本人认为比较合理的配车方案,应该是首先确定现有车组训练程度下消耗性补给品的搭配,再确定配件的装备方案,优先提升目前情况下最需要提升的能力属性,然后确定成员的技能升级方向。成员没满一个技能,就重新调整补给品和配件的搭配方案,提升次优先的属性,同时再将成员的升级方向选为次优先属性……通过若干次的调整,保证坦克在成员升级的整个过程中,始终处于一个特定时期综合最优的过程,而不是一锤定音的选择一个成长过程中有长时间的明显短板,只在最后四五个技能时才形成战力最佳的搭配方案。

  遵循这个原则,在分析如何配车时还要确定一下细节。

  首先,要明确你对所配坦克的定位,是过渡车还是主力车?主力车中是主玩野队还是主玩联队?是黑枪还是抗线还是输出还是眼车又或者是机动控场?最重要的是,这车是用来打钱、娱乐还是刷效率?

  如果是过渡车,那么成员技能的选择就以线路后面的主力车的特点来规划,补给和配件可以偏向输出端(输出越多过渡越快,同时配件通用性也更好),如果是主力车就要根据后续的定位再进一步划分。

  主玩野队的话,配车的性能更注重均衡,追求综合能力强,不留明显的短板。主联队则更追求极端,更注重增强优势属性而更多的通过联队的其他车辆的配合来弥补单车的弱点。

  黑枪、抗线、眼车和机动控场所要堆属性的方向就不用展开了。在这里本人要说的是,不要因为所选的坦克适合某种风格定位而选择这种装配方案。如果你是一个黑枪风格的玩家,本人不建议你用查查时因为查查适合机动控场而选择机动控场的属性装配并且以机动控场的方式来作战。

  以本人这次9.3更新出的Ru251为例,机动灵活和视野隐蔽上都是绝佳的眼车或者机动控场车,但本人新训练出来的轻坦成员上车时连一技能的50%都没满,试了几把眼车打法都是地图上一个红点没开就被打爆了,于是果断堆成了主输出的属性。虽然有些不务正业,但本人觉得这是当前条件下可以最大化战斗力的选择。更何况某些打法不是有对应车型和成员技能配件就可以了的,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玩家自身的战斗意识和经验,所以如果你没有对相应的打法有深入的研究,最好不要在主力车上轻易的使用该类型打法的配车方案。

  如果是打钱的话,一般侧重堆输出,换血这种暴力简单的打法通常有不错的打钱效率。娱乐向的话,要侧重推战术能力,即精度、视野、隐蔽三项属性(原则上机动能力也是战术能力的一种,但坦克世界里机动增强有限,堆机动能力效果不太明显),进而控制和主导战场形势。在野队纯刷效率的话,可以堆能提高容错性的属性,尽量避免冒头,避免单挑,尽量以多打少,多卖队友,最重要的是多用切糕弹和10%属性提高的金币补给……

PS1:关于金币弹,一个悲伤的故事……

  有部分玩家观点认为真正的大丈夫萌大奶……错了,是真正的大丈夫不用金币弹,或者只带两三发防身。本人个人认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在战斗中因为银币短缺可以不用金币弹主输出,但至少要带,而且不能带得太少,个人建议最少带足自身血量的金币弹,最起码要能阻止被对方强行换血。因为即使你机动再逆天,也难免会有被对手逼住换血的时候。

  例如本人Ru251残局时偷火炮被对手回防的五菱妹逼在拐角,如果没有金币弹,对面的五菱妹可以正面直接冲过来pia~~pia~~pia~~的顶住Ru251无伤抽到死。而用了金币弹,对方强吃我,我将对方打成半残也不吃亏了,说不定对方考虑到这一点就不愿冲上来换血了。

  上面的战斗继续发展,我方另一个Ru251过来支援并示意我利用二打一的优势快速干掉五菱妹进而扫平对方后方的火炮,对方五菱妹发现了我队友的意图边打边退,我跟进追击,花了十秒种移动到五菱妹侧面,在此过程中打了两发银币弹,未能击穿五菱妹的正面,结果五菱妹半血收掉我用金币弹的队友,然后秒修履带完成转身后正面顶住我无伤将我pia~~pia~~pia~~。

  以上的战斗场面,就是典型的贴吧里喜闻乐见的卖队友都没能把队友卖个好价钱,将本来可以收掉一个半血五菱妹和后方几台火炮的剧本最终写成我效率低是因为我没有用金币弹的励志文……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啊……

  另外对于炮控或精度较差的坦克,使用金币弹可以不用精细的瞄准即能保证打到伤害,这相当于变向增强了精度和炮控能力。

  综上,银币短缺的玩家最好带足自身血量的金币弹以防止出现悲伤的故事;银币富裕的玩家可以在需要追求精度和炮控的场合视情况使用金币弹以保证杀伤;真土豪就全程金币弹和补给追求最大战斗力吧。

PS2:关于战术能力中的精度、视野和隐蔽

  之所以将这三个属性拿出来单独讨论,是因为这三个属性是游戏中唯三能决定你和对手交战距离的属性。

  精度的高低,决定你对敌人形成有效杀伤的距离;视野的高低,决定你与敌人交战距离上限;隐蔽的高低,决定你与敌人交战距离的下限。

  视野高隐蔽高,你可以早早的发现敌人并安全的运动到适合输出和防御的位置,有战术主动权的你可以将敌人放到空旷地带然后从敌人侧面狠狠的制造出成吨的伤害还让对方还无法反击,也可以在对方视野外绕过对方去爆对方火炮的菊花。相反,视野低隐蔽低的一方可选的战术非常少,也基本上没有任何战术主动权。

  本人认为,如果你想成为控场帝(当然你也可以像本人一样用控场车做打手),或者说你想在提升你在野队中的战术能力,那么视野和隐蔽是基础,精度和机动是保障。

  优先去堆视野和隐蔽能力,你在战术选择上就会变得丰富。精度是你在选择远距离战术时能造成有效杀伤的保证,但好在精度这个属性只有兄弟连、通风、金币补给这三种方式可以提升,这在你推视野和隐蔽时就顺带选上了。而机动这项属性虽然有很多方式可以提升,但都效果有限,最好的方式还是换用一辆基础机动高的坦克吧。

PS3:关于交战距离

  当你发现敌人或者敌人发现你的时候,就开始可以交战了,发现距离与被发现距离之间的差值就是战术运动的空间距离。这个差值即由视野决定,也由隐蔽决定。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挖掘机……错了,是视野和隐蔽哪个属性更重要一点呢?

  本人个人认为隐蔽更重要一点,但具体如何取舍,还得看个人的情况,下面简单分析一下两者的优劣。

  1、堆视野会使交战距离更远,这对火炮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火炮的精度不是一个容易堆的属性。

  你发现对方并开火的距离从400米提升到440米,火炮的命中率可以粗略的认为下降了20%(1-400/440^2),穿甲能力下降2%(此数据具体数值求数据帝予以确认,记得AP弹每一百米穿深减5%)。相反,对方因为你的隐蔽提升,发现你的距离从400下降到360米,命中率可以粗略的认为提升了20%(400/360^2-1),或者说在命中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你的炮控属性提升了10%,以及2%穿甲能力。

  2、视野你可以依赖队友共享,隐蔽就只能靠自己。

  3、视野可以更有效的限制对方战术运动能力,以蹲坑懦夫卡为例,极限视力的眼车可以让对手还没出基地就跪一半;隐蔽可以更有效的提高本车的战术运动能力,特别是某些特殊的眼位和空当,必须隐蔽高到一定数值后才可以不被发现的有效利用(所以不要乱学大神视频里的风骚走位,隐蔽属性不够是走不过去的,同样吐槽效率高是黑枪黑出来的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完全正确,某些时候你以为大神在狗斗,其实大神是在黑枪……)。

  4、实战中视野更适合新手,因为视野所带来的优势更多用来发现敌人,新手可以依赖系统的自动检测来直观感觉,不用去记最大发现距离,只要地图不亮红点自己就是安全的。隐蔽带来的优势更多是不被敌人发现,这是需要反复的计算和死亡验证才能有效被利用的。

  大体上装配方案应根据需求优先的原则进行设计。之前之所以分析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帮助新人们认识什么需求需要堆何种属性。但对吧友来说,却不一定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玩一辆坦克时什么需求是要最优先考虑的。结果就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错了,应该是心理面理性认为A属性不如B属性重要,但实际战斗中却频繁依赖A属性。

  对于找出什么属性最重要,本人推荐的办法是:

  1、买来新车后上好金币弹和涂装(屌丝就用银币七天),配件上老三套,补给上标准的修理医疗灭火,打上五六盘;然后将补给中的灭火换成属性加10%的金币补给打四五盘。如果能够明显感觉到战斗表现比前面那几盘强,那么配件里可以确定需要上通风,成员技能可以提升兄弟连的优先等级。将属性加10%的金币补给换成加机动能力的金币汽油打两三盘,如果能够明显感觉到机动性的提升,则你的装配方案中需要提升机动性属性的优先级(但通常很少会感觉到机动性的明显提升)。

  2、换下金币补给,回归屌丝模式。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除了小修理小医疗之外的第三个补给位的选择,通常金币修理是个不错的选择,带着不用也能加10%修理能力。成员外挂的车可以换金币医疗减少10%受伤概率。烈焰裤裆的车可以选带灭火器。自行火炮可以考虑带一下银币汽油(S、C系可以用变速器)加强车体小范围的机动能力。

  3、装备栏的三个配件中,通风通常是一个很实用的选项,特别是轻型坦克和中型坦克的通风价钱还很便宜。第二个配件根据之前对比的感觉来确定是选择增强输弹属性、炮控属性、机动属性还是防御属性的配件。第三个配件考虑到成员技能增长带来的变化,建议先不要上固定配件,而是从伪装网、修理箱、炮队镜中选一个,等所有的成员技能基本成型后再选择固定的配件。

  4、成员技能每满一个时重复以上步骤,重新确定当前最需要的属性,进而调整补给、配件和成员新技能的选择

  5、对于防御端的属性,要注意区别对待,通用的防御属性,即修理和内衬可以堆。特定的防御能力,如灭火(针对油箱和发动机)、二氧化碳、水套等,则要区别对待。

  某些坦克某型配件容易坏,是因为模块血量偏低(可以通过装甲密档查看),这种情况下,通过特定的配件和成员技能增强效果还不错。但某些坦克某型配件容易损坏,则是因为配件的位置不(发动机前置或者弹药架外置,可以通过弱点涂装查看),此时增强模块血量对坦克防御能力的加成就极其有限。

  另外补充一点,在“PS3交战距离”那一段中提到的交战距离增加或减少10%,命中率对应的增加20%的说法以及括号内对应的公式,都是一种为方便理解的近似表达。真实的计算公式和数据还得参考炮弹的正态分布效应。

  因为正态分布的存在,使得相同距离上不同的坦克投影面积的命中率会有不同,甚至对同等距离上投影面积相同但投影形状不同的坦克的命中率也会不同,真实算法很复杂,故此处只用了近似的面积平均来对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坦克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扎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