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WOT) S系重坦线8-10级车IS系列全面解析

2014-08-26 16:31:41 来源:坦克世界吧 作者:NB深蓝骑士NB 我要投稿

第1页:WOT苏系重坦8-10级车解析:IS-3

展开

VIII:“心即战意”——IS-3

一、完全体数据(满成员无配件)

  (1)火力:

  IX: 122mm BL-9

  伤害:390/390/465

  穿深:225/265/68

  射速:13.3s/发 4.51发/分

  精度:0.4

  瞄准时间:3.4s

  俯仰角:-5°~23°

  静止炮弹散布 1.2

  炮塔转动炮弹散布 0.83

  原地转向炮弹散布 2.52

  移动炮弹散布 3.19

  这里为新手朋友科普一个小数据,那就是炮弹散布。评价一杆炮的火控,不能仅仅从游戏内显示的缩圈速度和精度决定。举个栗子,纸面上看-6和王总的火控数据一模一样,但是-6的炮弹散布事实上比王总要好了不少,所以用过这两个车的玩家都说-6火控好,而且打得意外的准。这就是炮弹散布的功劳了。所谓炮弹散布,就是指每百米炮弹打出去存在多大的误差,单位是(百米/米)。再次举个栗子,所谓静止炮弹散布,就是指车体,炮塔完全静止时,打出一发炮弹,它在100米内,会飞向瞄准环所指的方向,随机分布一个直径x.x米的圆环内任意的一个位置。这也是脸盆圈的由来。这个数字越小火控越好。 炮弹散布有4种情况,分别对应不同的车体状态。如下:

  静止炮弹散布

  炮塔转动炮弹散布

  原地转向炮弹散布

  移动炮弹散布

  作为对比,王总的火控大家都知道,奇烂无比。王总的移动炮弹散布达到了4以上,可以说动一动就是脸盆圈。而FV215B的移动炮弹散布只有1.12,堪称最佳火控典范。

  回到正题,仔细观察数据,我们的-3缩圈与精度都不算一流水平,但炮弹散布意外的不错,所以说-3的火控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作为一辆重坦,还是基本够用的。俯角略渣,不过由于是前置炮塔,所以尚可使用。穿深方面,-3达到了225/265的数值,在8级房可以稳定击穿任何车辆,金币弹也可以保证打穿大部分10级车的弱点,可以说非常不错。而伤害方面有着390的均伤,在8级房里打人还是很痛的,再配合穿深优势,-3的火力是非常不错的。射速有些略慢,不过加装配件后还是够用了。BL-9对-3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听说将来要砍掉,不知道新炮手感如何,届时楼主会更新新炮的解析。

  (2)防护

  车体:110/90/60

  炮塔:249/172/100

  血量:1500

  从1S IS到-3,这条线的装甲表现可以说一个不如一个,到了-3,由于同级房里充斥着高穿深+金币弹,所以以-3的装甲,贸然行动绝对是找死行为。我为什么说这条线不适合新手?就是因为这条线独特的装甲特点往往是新手难以驾驭的。新手以为自己开上了HT,就可以无脑碾压敌人了,结果却经常是被别人碾压。-3的车体装甲是箭形装甲,这种装甲不能摆角度,正对着敌人才是最好的跳弹姿势。这个姿势的-3是基本不怕175穿深的,但是一旦穿深高过200就可以较为轻松的打穿了。所以呢,在战斗中一定尽量藏住车体正面,漏出一点侧面装甲吸引炮弹。-3的侧面有着90mm的车体装甲以及30mm的间隙装甲,这才是-3的真正的“杀手锏”,炮弹经过间隙装甲的穿深削减往往就会被装甲吸收,不会造成伤害,这也是所谓黑洞装甲的由来。至于-3的炮塔,虽说纸面厚度有249mm,但是只覆盖了很小的一部分,还好-3的炮塔形状不错,所以-3的炮塔防护还是不错的。弱点是头皮,非常脆,所以不要与比你高的车顶牛。另外-3的弹药架血量很低,很容易黄弹药架甚至直接炸掉,实战中尽量不要暴露你的全部侧面。-3的装甲水平再加上这个中规中矩的血量,其实硬抗伤害是抗不了几炮的,所有-3的驾驶员都要注意一点,开-3,一定要动起来,在原地傻傻的站着等装填的-3都是彻头彻尾的逗比。不光是-3,-8 -7都是这样,锋利的箭形装甲和侧面间隙再加上装甲还不错的炮塔,看上去很好击穿,可一旦不停的移动,就会给对手增加瞄准的难度,从而拉开血量的优势。拿-3来说,卡点你要小角度卖侧面间隙前后移动,平地对射你要小幅度摇摆车身和炮塔,卖头你要不停的晃动炮塔。总之除了开炮,你要让自己时刻都处于机动状态,让自己本来易于击穿的装甲变成一个整体的防御。你不是说我头皮容易穿吗,我不停的晃你敢说随便打?我希望大家能记住一句话,重坦的确不如其他战车灵活,但你能不能做到“灵动”呢?一辆敢打敢拼,果敢勇烈,意识灵动的重坦,才是真正的钢铁洪流。

  (3)机动

  700马力的发动机加上1/1.4/2.1(硬中软地形履带适应性)的履带,赋予了-3优良的机动能力,极速38km/h,转向30°,是同级HT中非常不错的数据了。结合自身强大的火力,让-3的战术非常丰富。打重坦线可以保证绕侧包抄,打中坦线可以保证连贯机动。发动机比主炮更重要,虽然-3是HT,也不能浪费了这么优秀的机动,作战时一定要眼观六路,时刻观察小地图,及时补位。以-3的机动完全可以胜任。

二、战术

  (1)8级房:

  这是-3的绝对主场,楼主分开说,力求详细。

  8级房楼主认为可以分为3种情况,如下

  第一:双方的8级车都不多,房间内有大量6,7级小车。

  这种情况下除了个别TD,其他的小车拿-3基本没有办法的,这时候要自觉卡住重坦线,争取快速打掉对面班长,同时保证不要损血太多。另外那几个高穿深的小车要重点清除,不能小瞧。如虎式,-2,1945。总之这种房间里-3的压力还是蛮小,多注意保存血量就好,问题不大。

  第二:房间内有大量金币车,比如59,88虎。

  开金币车的人大多还是不打金币弹刷钱的,(除了社会主义系列)所以-3的装甲还是可以抗一抗。开局观察分房,如果己方HT多MT少,那就可以考虑去MT线补位,当然,和HT一起抱团速攻也是可以的。如果己方MT多HT少,那么最好还是去MT线带头突破,因为-3的装甲还是不适合卡点用。

  ps:在这种房间内大家经常会碰见一波的情况,楼主的意见是一波可以冲,但是要么就直接推过去站家,要么就别一波,如果你参与一波,请尽量快速进攻,如果打不过去,那就赶紧回家赚点炮弹钱吧,一波如果受阻,九成九输定了。另外针对挂机狗,大家在跑路的时候千万别直接停下来打这些家伙,有心的对手可能就是利用这一点,在视野外从容的收掉你,还是找好掩体再说,死在挂机狗手上,呵呵……

  第三:房间内大量8级银币车,金币车数量不多且小车很少。

  在这种房间里就要打起精神来了,8级银币车除了个别车,穿深大都超过200,甚至接近300,打穿-3还是很轻松的。开局依旧观察分房,选择是和虎王,KV4这种肌肉车卡线,还是和MT集群突破。打HT线时,在肌肉车吸引对方注意力时,迂回侧面攻击,或者趁对方装填时偷炮,尽可能的对对方造成伤害。而轮到自己卡点时,就要利用掩体卖头或者卖侧面间隙,如果对面是德系这种高精度炮,那就选择卖间隙,如果对面是苏系这种渣火控就选择卖头,最大化利用装甲特点。至于MT线没什么太大问题了,稳点打,8级MT都是很好穿的,多利用炮塔装甲。除了这些常规车,一定要小心TD 火炮,找好防炮位,小心走位就好。

  (2)9级房:依旧分两种情况。

  第一:9级班长,大量8级配比。

  别看这是九级房,除开几个班长你还是这个房间里的主角。作战时要尽量配合班长,可以说这时候那边班长战力高,那边胜算就会大一些。如果己方班长MT,就要去HT线顶一阵,配合己方HT与对方主力周旋,拖延时间。这时候最好与其他HT拉开一定距离,比如说你前方有两个掩体,而队友占住前面的那个,那你就要在后面这个掩体打交叉火力,绞杀敌人。而如果己方班长是HT,那么就要配合班长输出了,依然是打交叉火力,打出血量优势。

  第二:房间内有大量9级

  这种房间里-3基本就没什么存在感了,任何一个9级车打穿-3还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一定要利用对方的轻视和你的机动来寻找机会。去HT线搅和或者去MT线插科打诨都是可行的,以BL9的穿深打这些9级车正面都是没问题的,打侧面自然是易如反掌。

  (3)10级房:8级车的噩梦地带

  在10级房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虽说在这里你的装甲就是纸糊,但通过打侧面绕后,一样会有一定的输出。在10级房就最好不要去HT线插科打诨了,人家一炮就能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更好的选择是去MT线二线露头输出,截杀LT。当然,在鲁别克之类的图,绕后偷袭HT也是可以的。

  (4)小心所有火炮,哪怕他只有6级

三、杂项:

  -3最大的短板是350m的视野,切记时刻保持有掩体,跑路时也要利用坡路石头掩护自己,灯泡技能是必需的。载弹28发,推荐20发AP,6发APCR,2发HE。以-3的分房,AP基本足够,APCR提升并不高,可以用来打100 老鼠这种大重坦的侧面用,提高击穿率,HE则用来打断站家和打白云,莱茵,艾米尔之流。打4运还是用AP,HE是打不出来多少伤害的(基础装甲+炮管模型高于HE均穿)。

四、同级车对抗

  (1)虎王,狮子:

  这也是-3的老对手了,对付他们要切记一点:不要与之顶牛,最好是以高打低的地形,避免被打头皮。多卖卖间隙装甲,这俩货口径不大,容易吸收,另外找机会侧贴也是可以的,不过头皮太薄,这么打风险太大。弱点方面,虎王可以打顶盖,很好穿,而裤裆是这两个车共有弱点,狮子的炮塔不要碰。

  (2)-6:

  银币弹-6打-3还是略吃力,所以面对-6可以大胆一点,给个无角度正面,不断摇头,还是很好打。不过如果是金币弹-6就要依托掩体小心应对了,-6的DPM可是8级数一数二的。-6的弱点是炮塔顶盖,当正面没有角度面对你时也可以打首上观察口。

  (3)-3:

  内战的话,一定要确保击穿,瞄准好,后退与前进交替进行找好角度,看他的首上漏出角度给你时,打他正面首上正对你的那块,炮炮穿。

  (4)KV-4:

  以-3的穿深打KV-4虽说足够击穿,但是不仔细瞄很容易跳弹。如果情况容许,最好侧贴,KV-4炮管太长,车体又高大,抽侧贴的-3还是太困难。弱点方面,头上的小炮塔不要小看,打不准会跳弹,要打正中间。其实以-3的高度打首下和车体正面机枪口也是不错的选择。

  (5)110:

  分为两种类型,122金币弹或者是100完全体炮,122金币弹的110虽然输出很吓人,但是火控不怎么样,藏好车体,用间隙骗炮。至于100炮,就要把他拖入自己的节奏,不要和他对炮,多利用更高的DPH换血。弱点方面,炮塔顶盖打正了是基本炮炮穿的,不推荐打车体,正面藏好了裤裆非常硬。

  (6)王总 112:

  这两个车差不多,我放在一起说。对战王总这种

  无脑穿你的车,单挑是很吃亏的,尽可能不要暴露车体正面,卖侧面间隙骗炮,很容易吸收,远距离卖头也可以。弱点方面,两车都是打裤裆,首上不要碰。炮塔顶盖也可以打一打。

  (7)T34,T32:

  超大俯角+铁头,与这两个车打山地战是作死行为。其中34穿深非常高,伤害也是同级最高,所以与之硬拼是很伤的,对付他可以让火炮帮忙,另外也可以利用他装填慢,趁其装填时偷炮。32同理,不过32射速要快,所以和对付110一样,利用更高的均伤占便宜。弱点方面,这两个车都是打车体,最好细瞄一下打机枪口,不然飘到首上容易跳弹。32的头不要碰,34的话可以试试打头上的包。

  (8)卡那封 防沉迷 米老鼠:

  这三个车都是快炮,索性一起说。对付卡那封一定要切记不要和他站桩对射,他的火控和射速都非常好,穿深也很高,别看伤害低,但DPM是很不错的。另外卡那封俯角也不错,与美系一样,别打山地战。防沉迷同理,不过他的机动非常好,尽量断腿让队友一起集火,脆皮很容易被直接带走。米老鼠的话,欺负他穿深并不是太高,正面还是随便打。弱点方面,卡那封打首下吧,炮塔还是不要碰,很诡异。防沉迷随便打,别打炮盾,米老鼠打车体就好。

  (9)50100:

  切记不要与之单挑硬拼!一梭子轻松收掉-3,一定要呼叫队友集火,欺负他血量低。尽量断他腿,被留在原地的弹夹车不足为虑。

  (10)KV5 金面包:

  这两个车现在出场率很低,切记不要被他们顶上,车体太高。对付金面包时如果情况允许,尽量侧贴,金面包侧面薄如纸,车体又高,很好打。打KV5还是卖头为主,狠抽他的咪咪~弱点方面,金面包是车体观察口和脸颊。KV5你们懂得,头上的包也可以打。

  (11)超潘:

  HT线常客,很好打,直接抽顶盖即可。

  (12)59:

  直接抽车体或者顶盖,-3打59就跟打儿子一样,只要不水炮,很容易对付。

  (14)TD弱点:

  ISU-152除炮盾以外随便打,SU-101同上,

  莱茵随便打,推荐用HE提高伤害,

  猎豹2打车体,战斗室不要碰,

  费迪南,打左右脸和首下,

  T28p打脸颊,车体机枪口,

  T28打首下和头上包,

  AMX1948打小炮塔裤裆,头上横杠中间,

  AT15打小炮塔或者炮管根部,

  猎虎88打首下。

五、研发顺序及技能

  安装8级122炮→研发并安装BL-9→研发并安装炮塔→研发并安装履带→研发并安装发动机→电台

  ps:-7是5个成员,而-3 -8只有4个,很多朋友一直抱怨这里。其实楼主一直建议走苏系重坦线的朋友两条线一起走。-4线上的大头成员和-7一模一样正好5个,而-4的成员和-8 -3是一样的,这样子就解决了两条线缺成员的问题。所以楼主这里写出的技能将来可以直接给-4用。

  车长(通讯兵)灯泡 修理 兄弟连 老兵

  炮手 修理 人工稳定 兄弟连 致命一击

  驾驶员 修理 平稳驾驶 兄弟连 如履平地

  装填手 修理 规整弹药 兄弟连 破釜沉舟

  当然,你也可以把兄弟连放在后面学,先学一些单独的技能。

六、总结

  在以前的贴子里我曾说-3是个坑车,毫无存在感。现在我收回这句话。坦克世界本没有坑车,特点各异,上手难度不同的战车组成了我们的WOT,每一辆车都可以玩出自己的风格。一台能打能抗能跑的重坦,又怎么会是坑车?

  “坑车”,是WOT中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神马傻丘啦,豹原啦,等等等等。至于9级重坦,最出名的“坑车”,就要数“杠八四棍屈服者”了。什么是大家心目中的坑车标准?纸装甲、渣机动、烂炮控……理由太多太多了。但一辆坦克,有了根炮管,你就是一个合格的战士,而不是一台拖拉机。所以我一直坚持一句话:“没有坑车,只有坑人。” -8作为这条线上的9级车,地位常年垫底。大家的夸75,大头是9.5级车,可以与10级车一战,而-8却是所谓的8.5级车……在野队里,遇到-8作班长与75对抗时,-8一方队友都认为自己九成九会输,久而久之,连-8班长自己都认为一定会输……一场自己都认为必输的战斗,又怎么有信心去赢下它?于是,大家都开始说-8坑了:“这货能被5级穿!”,“渣渣装甲进10级,能玩?”……所谓坑车也大抵是这些人炒出来的,以己之短,攻敌之长,能赢才怪。

  之所以用这么多篇幅写出WOT的现状,就是因为在如今的社会,人们越来越喜欢随波逐流,游戏里也是这样,而那些新手朋友一进入这个世界,铺天盖地而来的都是这坑那坑的言论,他们对游戏了解尚浅,一旦卷入这种言论之中,那他将来在游戏里取得的成就无非是“坑的都是车,我擦!”WOT里每一辆战车都有自己的特点,唯一的区别无非就是上手难与上手易。就如同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优点一样,只要掌握这些特点,什么车都能打出自己满意的战绩。言归正传,-8由于他机动突出的特点,无疑对新手极不友好,但在真正会玩的人手里,-8就会绽放出独有的光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坦克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潘东子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