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欧洲派系历史图文一览

2015-03-13 18:30:09 来源:阿提拉全面战争吧 作者:d1998108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撒克逊人 The Saxons

  撒克逊人(英语Saxon;德语Sachsen),又译萨克森人,原属日耳曼蛮族,早期分布于今日德国境内的尼德萨克森(Niedersachsen)地方。

  早年分部在德国境内的下萨克森一带,公元5世纪撒克逊人与盎格鲁人(Angles)入侵不列颠岛。

  史学界以「撒克逊人」指登陆不列颠岛的部分,也就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先祖;而以「萨克森人」指留在德国境内的另一部分。

  撒克逊人的名字,可能来自他们随身携带的具有特色的短刀撒克西斯「seax」(刀片长约20-50cm或更长),他们武器还有法兰西斯投掷斧(Francisca)与剑、枪矛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公元7世纪末,撒克逊的撒克西斯刀更窄,更轻 ,这些武器被发现时结合双刃,快变成剑 了。还有加长型出现。

  公元前二世纪撒克逊人住在北欧日德兰半岛南部,公元三至五世纪经常侵扰北海沿岸并向西南移动,占有现在德国西北部大部分地区。

  为了对抗撒克逊入侵者, 罗马人创造了一个军事区,在英吉利海峡两侧海岸建立防线 ,称为「Litus Saxonicum 」(撒克逊海岸) 。

  在欧陆的撒克逊人长期抵制成为基督徒 并与法兰克人交战,被法兰克王克洛泰尔一世(Chlothar I )击败,臣服于法兰克人现在后裔分布在荷兰、意大利和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

  公元569年,一些撒克逊人陪同伦巴第王阿尔博因(Alboin)翻越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经过三年的苦战征服了帕维亚 。

  阿尔博因最终征服了意大利南部,在波河河谷地带建立起伦巴第国家,定都于帕维亚,所以在意大利南部也有撒克逊人后裔。

  公元5世纪中期,大批的日耳曼人经由北欧入侵大不列颠群岛,估计移民总数为20万左右。

  包括了盎格鲁人(Angles)、撒克逊人人、朱特人(Jutes),经过长期的混居,逐渐形成现今英格兰人的祖先。

游民星空

  撒克逊人人是今日英国人的祖先之一。罗马帝国末期,边境和不列颠行省纷纷涌入大批的民族。

  撒克逊人也在此时渡过英伦海峡入侵不列颠。

  在这个混乱的时代里,不仅流传着亚瑟王抵抗撒克逊人的传奇事迹,也有各个王国间征战与消亡的悲歌,以及国王和圣徒、战士与诗人间的趣味故事

游民星空

  一般通常称组成大不列颠的民族为「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但是最早在不列颠岛群居的却是凯尔特人(Celts);他们分成三支,包括Scotes(即苏格兰人),威尔士人以及爱尔兰人。

  公元43年罗马人入侵,一直到公元410因为蛮族长期骚扰才被迫撤退大不列颠。

  但是原先因为罗马统治而被赶到边远地区的凯尔特人,却重回原先他们居住的地区,这使得罗马化的不列颠人在倍受威胁之余,乃雇佣当时住在现在德国北部的撒克逊人,来抵挡这批好战的凯尔特人的威胁。

  演变的结果是撒克逊佣兵造反,凯尔特人势力强壮依旧,罗马化的不列颠人在被迫卷进一场三角内战后败北,退到岛上的偏远地区,至此罗马文明的遗绪完全被毁。

  罗马人撤出后,留在原地的部分罗马军人,实际是罗马的阿兰雇佣军,罗马化的不列颠人只好找他们曾带领当地不列颠人来抵抗撒克逊人部族入侵。

  产生英国不列巅的「亚瑟王」的出身和传奇故事,推测亚瑟王原型就是萨尔马提亚--阿兰人。

  最后四个独立的撒克逊领域出现了:

  1.东撒克逊人:埃塞克斯王国 Kingdom of Essex)
  2.中撒克逊人:密德萨斯(Middlesex )
  3.南撒克逊人:苏塞克斯王国(Kingdom of Sussex)
  4.西撒克逊人:韦塞克斯王国(Kingdom of Wessex)

游民星空

  罗马所留下唯一历久不灭的影响是完整的道路系统。

  也因为这个历史意外,使得今天的大不列颠成为欧洲唯一没有承袭罗马法传统的国家,而另外发展出自己的普通法。

  在内战之后,来自日耳曼的撒克逊人大批地在不列颠定居下来,他们就是今天联合王国大部份人民的祖先。

  换言之,盎格鲁撒克逊人成为今天我们所称的「英格兰人」,而凯尔特族则成为今天的「威尔士人」,「苏格兰人」,以及「爱尔兰人」。

  但是在撒克逊人定居下来之后,来自丹麦的维京人(Vikings)又来骚乱不列颠,而形成撒克逊与这些丹麦人间的追逐战。

  为了使不列颠各岛能够平静下来,这批丹麦人乃被安置在现在的法国(因为他们来自北方),所以该地被称为诺曼底(Normandy)。

  诺曼人(Norman)和撒克逊人(Saxon)在争战时诺曼人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在1066年黑斯廷斯一战(the battle of Hastings)打败了英格兰人,成为不列颠的统治者,开启了不列颠政治发展的新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