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欧洲派系历史图文一览

2015-03-13 18:30:09 来源:阿提拉全面战争吧 作者:d1998108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丹麦人 Danes

  丹麦人是居住在现代丹麦的北日耳曼部落。

  在维京时代,他们驱逐了原本住在那里的赫卢利人,丹麦人占领日德兰半岛 ,西兰岛 ,和现今的瑞典南部,是后来「维京人」(Vikings)的主力。

  víking是「远征海外」的意思,后来演变意味着参与袭击活动或当海盗,不从事正规的贸易和商业的海运任务。

  丹麦人作战,有大量饮酒与吃毒蝇伞(Amanita muscaria 可产生幻觉毒性)产生愤怒的「狂战士」(berserker)。

  公元793年,丹麦人被记录在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的「北方人」摧毁了林迪斯法恩修道院, 僧侣被杀死在修道院里,或被扔进海里淹死,或成为奴隶。

  公元8世纪到11世纪,丹麦人侵扰并殖民欧洲沿海和英国岛屿的探险家 , 武士 , 商人和海盗 。其足迹遍及从欧洲大陆至北极广阔疆域,欧洲这一时期被称为「维京时代」。

  这段时间北欧的军事、贸易及人口大扩张时代,包括对不列颠群岛 、西西里、俄罗斯及欧洲其他地区中世纪历史的一个重要元素。

  约公元800年开始,丹麦人就开始袭击的大不列颠和爱尔兰,并逐步定居。斯文一世“八字胡王”在1014年征服了英格兰大部,成为第一个被英格兰人承认为国王的丹麦人。

游民星空
丹麦人海盗船龙头饰

  但好景不长,斯文的英王宝座还未坐热,就到奥丁神那里报告去了。

  斯文留下了两个儿子:哈拉尔和克努特,兄弟瓜分了父亲的帝国,哈拉尔当丹麦国王,克努特当英格兰国王。

  但英格兰盎格鲁撒克逊人 (Anglo-Saxons)民心所向尊崇阿尔弗雷德大帝的后人-艾思尔莱 (King Ethelred),拒绝丹麦人克努特来当他们的国王,克努特被迫回到丹麦。

  第二年(1015年),在其兄支持下,他率领一支共有200艘海盗船的船队来到英格兰,双方展开了激战。

  由于丹麦人骁勇善战,十分勇猛,在艾瑟克斯的阿士顿战役 (the Battle of Ashington) 终于打败了英格兰人,艾思尔莱王被杀。1016年,他与英国人达成妥协,为求和平,他娶了艾思尔莱王的遗孀为妻。

游民星空

  英国一分为二,他与阿尔弗烈德的后代艾德蒙二世分治。

  这也是丹麦海盗历史上最后一次大规模远征。

  同年11月,艾德蒙二世去世,克努特成为英国唯一的国王。

  克努特刚刚巩固了他在英格兰的统治,1018年,丹麦的哈拉尔国王突然去世,克努特回国继位,同时成了丹、英两国的国王。

  正当克努特的声望如日中天的时候,挪威国王奥拉夫二世的统治却出现了危机,挪威人对其极大不满。

  1028年,克努特在挪威贵族的支持下乘机进军挪威,打败了奥拉夫。

  奥拉夫逃亡国外,克努特又当上了挪威国王,同时统治瑞典南部地区,1230年,又击败了奥拉夫二世的反扑,使奥拉夫战死沙场。

  克努特建立了包括今丹麦、挪威、英格兰、苏格兰大部和瑞典南部的大帝国,被尊称为“克努特大帝”(Cnut the Great),他的帝国也被称为“北海帝国”,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几乎统一了北海沿岸地区的帝王。

  克努特制定了《克努特法典》,曾因自己违反纪律而当众处罚自己。有一个故事流传很广。

  克努特的一个臣下谄媚说,克努特是海洋的统治者,连海洋也会听克努特大帝的命令。

  克努特于是下令将椅子放在海边,命令海水不准打湿椅脚,海水仍然打湿椅脚,结果克努特申斥了大臣的胡说,称上帝才是大海的统治者,国王的权力只是很小的一点点。

  1035年,克努特去世,他的北海大帝国很快就分崩离析,成为历史上的昙花一现。他的统治是北欧海盗最后的辉煌,自此之后,海盗王国再也没有取得过骄人的战绩。

  公元853年,丹麦人入侵爱尔兰,并随后逐步谁与当地居民同化,并改信了基督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