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欧洲派系历史图文一览

2015-03-13 18:30:09 来源:阿提拉全面战争吧 作者:d1998108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耶阿特人 Geats

  现代瑞典三个地区之中,位处最南的约塔兰(Götaland),以前住着北日耳曼部落耶阿特人(Geats),那里称为「耶阿特人的土地(land of the Geats)」 。

  【注:Geats一词有两种发音:/ˈgeɪəts/(类似于古英语gēatas,严氏音标打不出来,大概发音类似于“耶阿塔斯”)和/gi:ts/,因而有两种音译:耶阿特人和济兹人。原文翻译为济兹人,在此统一译为耶阿特人)】

  Geats,可能是最初原始的日耳曼人发源地,哥德人和耶阿特人之间有密切关系。

  有名的贝奥武夫(Beowulf)就是耶阿特王子,这是公元八世纪以古英语记载的传说中最古老的一篇英雄叙事长诗(Swedish-Geatish wars),贝奥武夫杀死妖怪格伦德尔及妖怪的母亲,成为国王,在统治50年后,贝奥武夫最后死于与一条喷火巨龙的战斗中。

  另外瑞典的萨迦里传说中的耶阿特国王与匈人之间发生的战争,「萨迦」 (saga)冰岛及北欧地区的一种特有文学。此语语源本意之一是「小故事」,后来演变成「 史诗 」、「传奇」的意思。

  这野史般的故事,描述匈人抓获耶阿特国王海德雷克( Heierekr)的小老婆,并强奸了她。

  当她怀孕了,被送回耶阿特王国,生出哈洛德(Hlöer)。

  海德雷克把哈洛德当成儿子抚养,而长子安甘图尔(Angantyr)为正式合法继承人,当海德雷克死去时,安甘图尔继位,哈洛德心存不满声称有一半的继承权。

  安甘图尔拒绝与哈洛德共享王位,但会补偿哈洛德,承诺当他们枪到的财富中可以得到一千只牛,一千匹马和一千铁甲农奴和一个美丽的女仆。

  这时率领哥德人部队与罗马做生意的吉祖尔(Gizur 是海德雷克的养子)来访问,他认为安甘图尔太慷慨了。【注:这位吉祖尔似乎就是阿提拉全战开局耶阿特人的领袖。】

  吉祖尔认为哈洛德只是一个私生子和一个女奴的儿子,不应该接受这样王侯层级的礼物。

  于是安甘图尔与哈洛德翻脸.......

  匈人部落派出约350000数量惊人的大军,支持哈洛德。

  就这样吉祖尔率领哥德人联军与匈人支持的哈洛德在赫瓦拉尔(Hervarar)打了8天,最后获胜,哈洛德被杀害。

  安甘图尔成为瑞典蒙索王朝的传说的祖先。

  维京时代,耶阿特人与挪威王国之间持续发生战争,

  中世纪时,耶阿特人分成几个小王国 ,与其他北欧人融合形成近代的「瑞典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