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血源 人物剧情解析及背景结局推断

2015-04-06 17:38:35 来源:a9vg 作者:FenIx. 我要投稿

第2页:人物背景

展开

游民星空

人物背景

主线人物

  威廉大师:

  威廉大师是拜尔金沃斯学术院的领导级人物,也应该是最初参与了地下迷宫探索的人物之一,他洞悉了古神祗的秘密,并且知道人类一直以来都受到古神祗的影响,虽然威廉大师是一名学术渊博的人物,但是相比之余,他更加的属于保守派,并不求于打破这样的一个平衡。而现在依然静坐于被尘封的拜尔金沃斯。

  劳伦斯:

  游戏中有2处提到这个名字,一个是在主教教堂的头骨回忆之中的第一人称视角,另外一个是在杰德曼的梦话当中有所提到,首先从回忆中我们可以得知,威廉大师说道 劳伦斯背叛了他,并且劳伦斯非常匆忙的离开了他,但是劳伦斯自己说自己并没有背叛威廉大师。从主教的怀表可以获悉,这是一个一代主教世世相传的物品,而且可以窥探回忆。那么劳伦斯应该就是治愈教会的创始人之一,或者说是首任主教,而在台子上面的那个头骨,应该就是劳伦斯本人的头骨,通过怀表为媒介,能够窥探到他曾经的回忆。而从祭坛上的头骨可以清晰的看到,是一个野兽的头,但是旁边却有头发一样的毛发。这里可以猜测,劳伦斯最后也变成了野兽而毙命。回忆当中为什么威廉大师要说他背叛了,并且一直提到畏惧古神之血。加上国外WIKI的解读,劳伦斯将拜尔金沃斯最初在地下所发现的古神血液带了出来,作为治愈教会血疗的圣物。

  曼西斯:

  曼西斯在整个游戏中并没有出现,而只出现了曼西斯的学派和噩梦,从游戏中的物品解说可以得知,曼西斯学派曾经以未见之村作为据点,不停的做着各种人体仪式,并且利用无数人的尸体复活了一个古神祗。(重生古神祗),在后来曼西斯会见了梅高,也许曼西斯已经过世了,但是会见梅高之后的仪式依然在进行。曼西斯为梅高的计划提供了物质上的保证和支持。

  梅高:

  既然之前提到了梅高,这里说一下一样在游戏中信息非常少的这个人物,梅高也应该是最早拜尔金沃斯的学员之一,因为拜尔金沃斯是雅南一切学术的诞生之地,从BOSS梅高的奶妈,曼西斯噩梦建筑的场景名字,以及1/3脐带中的一条可以得知,梅高在会见了曼西斯之后,曼西斯给予了梅高一个独立的房间作为居住或者试验使用,而最后出现了婴儿却并没有出现梅高本人,但是BOSS的名字缺叫做梅高的奶妈,这里我们可以非常明确的得知一个信息,那个新生的婴儿便是梅高,而梅高已经由通过古神的期待,将自己转变为新生的古神诞生,从PS4的奖杯我们可以得知梅高的奶妈也是古神祗之一,而他为何会出现于此,应该是在洞悉了新的古神诞生之后,负责保护新生古神的一个古神祗。

  杰德曼:

  他是一个进入古神梦境的猎人也是第一任猎人,从游戏中他的台词可以得知,(劳伦斯,你再不快一点,我就干不动了)他和劳伦斯是认识的,这里可以获知一个情报,杰德曼参与了劳伦斯等人的计划,而他自己本人则作为古神梦境的看守者存在于梦境。游戏当中能够找到废弃旧工厂,被称之为一切猎人梦境的源头,而其中也能找到一条1/3脐带,这里可以推敲出这个工厂是当初杰德曼最早进入梦境所使用的工厂,并且通过古神脐带发现了梦境的真相,但是并没有找齐脐带,从而支持劳伦斯等人的计划,长期守护这个梦境,让劳伦斯等人的计划得以实施。

支线人物和部分BOSS

  圣职者兽:

  通过血疗并且兽化了的教会圣职人员。

  盖斯科恩神父:

  猎人之一,遥远异邦的称呼,从游戏中服装我们可以得知,治愈教会并没有神父这一称呼。

  神父曾经也是一名强大的猎人,但在猎杀之夜前外出狩猎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自身也因为沉醉于猎杀,而受到兽化的影响,失去了心智。

  老猎人亨利克:

  沉默的老猎人,和盖斯科恩神父曾经是搭档,两人所向披靡,但是在神父被玩家做掉之后前往亚丹之墓,并没有发现玩家本人,而是与乌鸦艾琳(鸟姐)相遇,认为是鸟姐杀了神父的2人进行了厮杀,最后由于玩家的到来,最终寡不敌众,被击败。

  乌鸦艾琳:

  猎人狩猎者的现任,在游戏中少数与主角中立的猎人,这里提到中立而非友善,因为鸟姐对主角的态度一直以来都很冷淡,并且需要主角的帮助和主动帮助主角。虽然后来因为主角无意之下帮助了鸟姐2次,并且在鸟姐临死之际完成了猎人狩猎者的誓约。而鸟姐从和主角的相识,也认定了主角作为外乡人身份符合誓约条件,以及对主角能力的认定。鸟姐在临死时候有一个台词说道,她还有足够的血瓶能够不死,而且她不想再做梦了。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如果死掉了就会再做梦?这里其实也剧透了说明如果死去后无法真正的醒来,而可能忘记这一切再次重复一次这样的噩梦,鸟姐已经不想再次经历她在这个梦里曾经经历过的东西。至于最后鸟姐到底是死是活,这个并没有明说,我是支持她最后死去了,这样的话可以重复解释在多周目的再次在梦境中相遇。

  退休猎人酋拉:

  与工厂异端火药桶帮联系密切,酋拉被称为最善良的猎人,甚至善良的有些傻。酋拉对于旧雅南的情况感到非常的挫败,自动放弃了猎人的身份,从游戏中的剧情可以得知,酋拉也许对于当初旧雅南的居民变为怪兽,以及焚烧旧雅南感到束手无策,自己身为猎人,并没有办法拯救他们,而只能屠杀。并且是少数看穿古神梦境的人物之一。而现在的酋拉选择了坐守在旧雅南的钟塔之上,保护曾经是旧雅南居民的怪兽,阻止着任何前往此处的猎人。

  渴血兽:

  游戏中并没有任何关于渴血兽的信息,能够发现他的只有在旧雅南教会区域的大房间可以看到,吊着一只死去的渴血兽,正在被用于某种祭拜或者仪式,另外作为BOSS出现于善良金杯教会的教堂区域。可以猜测这个怪兽也许以前是某个金杯教会的成员或者领导者,依然守护着苏美鲁金杯。

  阿梅利亚主教:

  治愈教会现任主教,白发妹子,存在于教堂。手持主教代代相传的怀表。也受到了兽化的影响,为了守护作为主教身份的怀表,将消灭一切前往教堂的人。变身为一只白色的狼头鹿角怪兽,从游戏中的首席猎人徽章我们可以得知,要打开教堂的门,必须需要这枚徽章,而徽章上的物品介绍说道:教会的猎人队长已经回到了教堂。但是在教堂中并没有看到此人,让人猜测是否在回归之时,被已经兽化的阿梅利亚主教所杀。

  汉威克女巫:

  没什么剧情,只知道研究者各种秘仪,尤其是对符文的研究。并且会杀掉一切想要窃取她们符文触媒的猎人。

  雅南之影:

  由治愈教会安排封锁通往拜尔金沃斯必经之地的邪恶影子。没有特别的剧情,后期也作为杂兵登场。

  愚笨蜘蛛罗姆:

  从游戏中很多地方可以找到关于蜘蛛隐藏仪式秘密的信息和文件,拜尔金沃斯的威廉大师,通过这只蜘蛛,将诞生新生古神的仪式所封印了起来,这也是为什么在击败罗姆之后的动画会显示,马上进入血月,并且出现了苏美鲁女王以及婴儿的啼哭。威廉大师通过罗姆的能力,将其封印,让梅高等人的计划一直无法实施。而玩家的击杀,释放了这个仪式的封印,让后面的新生古神仪式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另外在宇宙之女能够看见一只和罗姆一样的蜘蛛,不过那只蜘蛛的能力是时间回溯,当然也可以说罗姆也是这个能力,正因为是时间回溯,所以仪式无法完成,所有仪式只能止步于此。)

  黑兽帕尔:

  并没有太多的剧情和解释,只知道曾经治愈教会的怪人阿戚巴德对它的毛发很感兴趣,并且制作出了同样可以发电的武器-----雷霆。

  重生古神祗:

  游戏中以BOSS身份出生却没有明确的名字,可以看出是未见之村的曼西斯教派通过月亮的某种仪式并且利用无数尸体将其复活。在未见之村有一个信息,看那布满苍白之血的天空,其实从这里已经能够看出,游戏中多次提到的苍白之血,其实指代的就是月亮,而最后的月之精灵BOSS也和此有关系,这个留到后面讲剧情的时候再说。

  亚弥达拉:

  首先这里再次感谢巴尔坦的研究,噩梦边境的BOSS,噩梦边境参考自克苏鲁神话当中的梦幻境,按照设定亚尔达拉在游戏中有复数存在,而且并非高级的古神类神祗。这里应该是参考的梦幻境的统治者--地球本来的神(Great Ones)。根据原本的文献资料,Great Ones又称为地球的虚弱众神,它们统治著幻梦境,但却不如旧日支配者强大,其智能甚至不如多数的人类,它们被奈亚拉托提普保护着。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这也许也是为什么帕奇能够指示他们将主角抓到演讲大学的原因。

  噩梦之主密寇赖许:

  游戏中对他提及的信息并不多,甚至没有,只知道他是曼西斯教派的人物之一,也可能是现存控制曼西斯教派的领袖人物,带着能够与梦中古神祗沟通的怪异头盔,从他的台词中可以看出,他是主动进入这个梦境的人,为了能够探究古神的知识,当玩家将他击杀之后,他便会醒来,并且遗忘所有的知识。而他也是第一个直接告诉了玩家,这一切都是一个梦境的人,当然虽然是在梦境当中,猎人依然是猎人,强大的猎人还是将其击败。

  梅高的奶妈:

  古神祗之一,洞悉了梅高作为新生古神祗诞生的信息后,变前往进行保护。原因不明,也许这正是他的使命也说不一定。

游民星空

  第一猎人杰德曼:

  上面大概解释了一下杰德曼的身份,这里说下作为BOSS的原因和理由,杰德曼作为第一个进入梦境的猎人,原本也应该是进行着拯救和猎杀怪物的使命,但是他与其他第一批的人物相遇相识,得知了这个梦境的真想后,他选择了和古神妥协,作为古神梦境的看守者,看守这一段梦,对于他的理由每个玩家都有很多猜测,我对他的解读很有意思。从之前他的梦话我说过,他提到了劳伦斯,而劳伦斯的目的,是通过古神血液,来寻找和诞生新的古神。(这个留到后面讲剧情详说),我认为杰德曼之所以要看管好这一段梦境,原因是想给劳伦斯等人诞生新的古神留时间,因为如果这是一段梦境,按照结局的奖杯信息来说,当梦境结束,开始新的一段梦境的时候,一切都要重头来过。那么能够给梦境里人们足够时间的办法就是,将这一段梦境的时间无限期的延长。

  神圣使者:

  为什么要放在第一猎人之后讲,因为这里有一定的剧情研究相关,我们都知道圣歌团原本是属于治愈教会的高阶成员,但是从游戏中的孤儿院钥匙可以得知,圣歌团让治愈教会分裂了,而为什么会分裂呢。

  我有2种解读:

  1、从治愈教会对宇宙之女的信息可以得知,治愈教会在召唤出宇宙之女之后将其当做神一般来对待。而在教堂区上层可以看见有很多爬虫一样的怪物,很奇特的怪物。而且都在祭拜着宇宙之女的方向,而在妓女的剧情线我们可以发现,妓女最后产子的生物,便是这个怪物,一模一样。而在教堂区上层的明花花园,我们能看到种植了很多明花?,而那些像ET一样的外星人便是出自这里。这一切的信息就非常微妙了,从明花花园可以看出,更像是一个培养或者说是一个繁殖的区域。而这些ET古神祗只能存在于这种地方,另外唯一能够出现的也就是禁忌森林了,目前尚不知为啥禁忌森林会有这种生物。但是从明花花园可以看出,至少这里是他们的繁殖场所。另外从约瑟夫的医生那里的剧情我们也可以得知,医生通过抽取ET的血液,制作了游戏初期便给予我们的大型治疗药剂。那么这所有的信息加在一起,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圣歌团通过宇宙之女的血液,在人工培训古神祗。不管是用血液注射到人类的体内产子,还是通过明花来培育类似神圣使者这样的古神祗,他们的目的也是一样,想要诞生新的古神。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能够诞生的小怪物都是失败的,而妓女的却是植入了1/3脐带,从妓女阿丽安娜的血液物品说明我们可以得知,治愈教会所有人都知道,她的血液就是过去禁忌的血液。这一切,也许只是治愈教会的一个计划,通过将1/3脐带注入妓女的体内,而也因为她特殊的身份,来进行这一次的实验。因为圣歌团的这个动作,而引起了治愈教会其他成员不明真相的不满,我们都知道治愈教会是把古神祗当做敬畏的对象来侍奉的。而圣歌团却要想自己造一个神,这也许就是分裂的原因之一。

  2、既然提到了医生抽取ET制作血瓶,那么同样作为古神祗的圣神使者,也许只是通过另外一个办法召唤而来的古神祗,那么同样拥有能够治愈人们效果的血液,也许和原本在地下发现的古神祗的血液有了冲突,也可能是治愈教会和圣歌团分裂的原因之一,毕竟原本敬畏的对象和教条受到了其他东西的冲击。

  宇宙之女伊塔碧斯:

  隐藏BOSS之一,其实在之前就已经讲过了关于她的一些东西,治愈教会早期变接触到了这个古神祗,而圣歌团更是完善了召唤仪式,将其召唤到了雅南,宇宙之女遗留在绝望祭坛。目的不明,也许是想利用其血液达到新生古神的目的。也可能是看守拥有时间回溯能力的蜘蛛。

  月之精灵:

  最后的隐藏BOSS,月之精灵我藏匿于月亮之中,也就是游戏中提及的苍白之血。我认为月之精灵的存在更像是古神自身在梦境当中意识的具现化,而当主角击败了第一猎人之后,它便会出现,让玩家成为新的梦境守护者,看守它的梦境,当然玩家也可以选择使用3条1/3脐带,成功拥有新生古神的力量与其对抗,最后取而代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源专区

责任编辑:jlau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